六年級尾的我
常懷念起許多我那個年代膾炙人口的電視影集
當時我最喜歡看的影集是「新虎膽妙算」
它是「不可能的任務」的電視版
最經典的場面是每次看完交代任務的影片之後
那個磁片就會在五秒鐘後自動銷毀
另外一部紅透半邊天的影集是「馬蓋先」
應該沒有人沒聽過這部影集吧!
我還記得他和老皮是隸屬於鳳凰城基金會
我想當年的六年級生應該很多人都視馬蓋先為偶像吧!
有一部比較冷門一點的搞笑影集叫「家有阿福」
阿福是一個外星人
寄住在一個地球人的家庭
他們的鄰居叫"阿桃"
我會何還記得他們的鄰居叫什麼呢?
因為當年我鄰居常把我的名字"阿豪"唸成"阿桃"..

alf.jpg 

我從國小就很喜歡一些光怪陸離的東西
所以有兩部很經典的恐怖影集是我小時後凌晨十二點一定要爬起來偷看的
一個叫「十三號星期五」
它跟電影版的「十三號星期五」沒有半點關係
它主要劇情是在講一家古董店賣出了許多有詛咒的商品
後來有一對年輕男女跟一個老人要設法從買主手中取回那些東西
那些東西包括「會講話又有超能力的邪惡洋娃娃」跟「蓋上之後,夢到誰死掉,那個人就真的會死的詛咒棉被」還有「把腦跟別人交換的機器」等等...
千奇百怪
我到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覺得那個影集超讚
另一部恐怖影集叫「異類現形(Monster)」
每集都是獨立的故事內容
通常是在講日常生活中遇到一些噁心怪物的故事
比如說有一集是一個送貨員送貨到一間屋子
那屋子裡面沒有人,卻有一張大網子
網子下面還有很多衣服跟財物
那個送貨員貪念一起,就爬到網子下面去撿東西
結果不小心被網子黏住
最後一隻超級巨型變種蜘蛛從天花板爬下來把他吃掉了
有人跟我一樣看過這一部影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