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發現了兩個小遊戲,應該說是我自己發明的,第一個叫『亂填』,找一些裡面有附讀者回函和或訂購單的書,裡面會要你填姓名和地址等一堆資料跟題目,然後開始在裡面填一些很離譜的答案,例如它有格子要你填『年,月,日』,你就亂填比如說『過年,鬼月,今日』,要填電話號碼就填『8825252』之類的,要填手機號碼,你就在格子填『腳機』2個字,發票種類後面有一個『抬頭』,旁邊的格子你就可以寫『舉頭三呎有神明』,地址你可以寫『死之館』之類的,假如地址的地方已經有『縣』,『路』,『巷』,『號』這一類的格式了,很簡單,可以填『麵縣』,『馬路』,『摸乳巷』,『大號』,它問『請問您常以何種方式購書?』,你先勾『其他』,然後後面寫『走私』,它問『您如何得知本書消息?』,你一樣先勾『其他』,然後寫『有死者托夢給我』,大致上的玩法就是這樣,我覺得蠻好玩的,推薦給有幽默感又成天無所事事的人.

第二個遊戲我取名為『吐嘈』,首先你要找一本書,強烈建議你找一本立志書或其他內容很冠冕堂皇的書,我挑的書叫『奮鬥』,有當過兵的人應該知道,那是一本你看莒光園地時會發給你的小月刊,裡面會有一些軍人投稿去寫一些我聽了很想吐血的話,我在此開始介紹這個遊戲的玩法,首先,例如你看到有人寫『常聽人說當兵學不到東西嘛?錯,對我而言這兩個月的生活可是多采多姿ㄋ!』,這時後你就拿起一支任何顏色的筆把『錯,對我而言這兩個月的生活可是多采多姿ㄋ』這幾個字底下畫線,然後旁邊註解『最好是』,然後看到他寫『我很肯定這是我軍旅生涯中最燦爛的一頁』,你同理把它底下畫線,然後旁邊加上註解『我很肯定你下一頁不會再燦爛了』,如果你看到『入伍後,在新訓中心到下部隊這一路走來,日子充滿各種驚喜與歡笑』,在看到文章最後,發現投稿人是當空軍的,這時你要立刻用比把『日子充滿各種驚喜與歡笑』底下畫線,註解寫『廢話,那是因為你抽到空軍,當少爺兵當然爽』,像我自己玩這個遊戲的時候,看到有人寫『最近跟以前的朋友連絡,大家都說我變的跟以前不一樣了』,我會寫『變糟了』,看到『相信,當下這段溫室外的日子裡也有屬於我自己的一片天空』,我寫『我不相信』,大致說明了玩法以後,各位在玩的時候可以盡情隨性發揮,達到寓教於樂又可以增強創造力的效果.

附帶一提的是每次看到有人投稿寫自己軍旅生涯多充實多快樂,我就會看投稿人為何那麼閒,究竟是哪各單位的,結果大部分不外乎是聯勤,空軍,海防,補給署和在中正理工學院裡面當兵的一些弟兄,這一類的兵聽起來就很爽,人人當兵當想抽到這種籤,但由這些人寫出來的諸如『當兵不要怕吃苦』和『當兵其實很快樂』這一類的話,你們認為有任何說服力嗎?

最後我要補充說明一點,我沒有批評『奮鬥』這本月刊的意思,這本書其實很多內容都很不錯,蠻有益的,我也沒有要散播損害國軍軍譽的謠言,我不是共軍派來分化國軍向心力的,也沒洩漏任何軍中機密,只是寫一些個人的軍旅感言,國防及各級軍事單位千萬不要來抓我,我愛中華,中華民國萬歲,國軍為國家生存發展和百姓安全福祉而戰,我個人認為非常偉大,一級棒,套一句莒光園地主持人愛用的形容,國軍真是一支精良的『現代化勁旅』啊!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