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我姊在華納威秀看到招募工讀書的廣告,就叫我去試試看,結果我就真的從中壢跑到台北的華納威秀應徵,那邊應徵的方法有點特別,聽說之前去應徵的人是分組演短劇,而我去應徵的那依次是要抽問題來回答,那種問題有點像是選才藝美少女之類會抽那種機智問答,我想他們是期待我們回答一些有創意的答案順便觀察我們的颱風吧!因為就有人會緊張到一直結巴或是說不出話來,我那時抽到的一題很芭樂的問題,題目是「如果你有一個神燈,你會許下哪三個願望and why?」我已經忘記那時回答什麼了,反正就是亂扯一通,那次應徵大概有七八十人左右,後來被刷下來的只有十幾個,開始上班前,那邊的主管先調查我們可以上班的時間,只有早班和晚班兩種可以選,早班有時去早上八點就要到,我那時雖然可以去住台北的一個親戚家,但是我不是很喜歡住別人家,而且華納威秀的排班制,不見得每天都連續要上班,沒班的時候我還想回中壢去,所以我選擇上夜班,夜班若上到凌晨的話,我再去我親戚家打擾,結果幾乎每次都上到凌晨,因此我常在凌晨從華納威秀走到我親戚家,雖然是有計程車可以搭啦!不過打工為的不就是那幾個臭錢嗎?怎麼捨得花錢在坐計程車上ㄋ!我親戚住公寓,她養了兩隻很可愛的小狗,頭上有夾髮夾,還定期會送去做狗美容,那兩隻狗的警戒心強到過火,我凌晨兩點多用鑰匙插進鑰匙孔時,甚至我只是站在她家門口掏鑰匙時,那兩隻小狗就會開始狂吠,我親戚住的是一房零廳一衛浴的迷你公寓,意思就是一開門就看到床的那種,所以我每次回去她都會被狗叫吵醒,我在此對她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她對我蠻好的,有時會買東西放到冰箱給我吃,也讓我自由使用她的CD音響和電視跟衛浴設備,我在此祝她恭喜大發財.

回到打工的話題,在華納威秀那個光鮮亮麗的地方打工,其實並不怎麼光鮮亮麗(哈哈...當然,去當消費者跟工讀生當然差很多),那邊最令我不滿的是工讀生的制服真的很醜(我當年的,現在的我不知道),全職人員的制服就很帥了,白襯衫加小背心搭黑色西裝褲,要多帥就有多帥,那是我夢想中的工作服,再那邊打工分成三四個部門,我只有在餐飲部跟影廳引導兩個部分,在餐飲部可以無限暢飲汽水,工作不算太累,只有打烊時刷地和清洗各種機器時極累而已,尤其是爆米花機油到爆,想到要清洗就會頭很大,影廳引導的部份比較簡單,只要撕撕票,引導一下位子在哪,散場前把垃圾桶和打掃工具推過去,引導出口說「散場請往這邊走,不要忘了檢查您隨身攜帶的物品,手機&皮包&鑰匙圈」,之後再衝進去邊聽電影的片尾曲邊快速打掃就OK了,有時運氣比較好還可以撿到一些零錢之類的,那邊有一個女經理叫"Peggy",當時的工讀書看到她都能躲的躲,能逃的逃,因為她既嚴格又嚴厲,是標準那種臉上寫「女強人」三個字的那種女人,她的標準配備是一副超級貴氣的眼鏡,上面掛有金鏈子的那種,不知道她現在還有沒有在那邊,其實在那邊打工的薪水跟速食店或便利商店比,算是不錯了,而且見到明星的機率不低,住在那附近的年輕人閒著沒事可以去那邊工作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