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好幾個原本的單身的朋友都在近期內傳出了佳音
幸福到比蜜糖還甜蜜

A君的暱稱加註了熱戀中
B君自從交了以後從沒低調過,在台北車站都還可以兩個人手牽手
C君才剛交到,就放了一堆兩人暴露度非常高的親親照上來
D君雖然沒刻意炫耀,不過他的日記裡面寫到我下班不會一個人先吃飯,因為兩個人吃的飯與菜總是比較香
天啊!!!
看到這句話才讓我想到
我幾乎每天下班都是一個人自己在吃飯
而且我在公司的職務一天根本跟人講不到幾句話
主管就坐我隔壁
我也不可能上班還在跟主管聊天
下班後除了買便當的時候可能會講個兩三句話
大部分時間根本都是沉默的
一天不知道有沒有講20句話
難怪每次有新朋友要打電話來跟我聊天時都會覺得我很難聊
我嘴巴實在太少練習講話了啦!
可悲

我前一陣子本來一直覺得情人應該先從朋友當起比較好
慢慢認識之後再交往會比較瞭解彼此
不要隨便一見鍾情就立刻衝動跟一個人在一起
(因為我過去就是這樣)
不過這只是理想化的想法
我發現我雖然認識的人不算很少
可是大概一部份是連朋友都當不成
一小部份是立刻就想交往那種
還有一部份是我網路上聊天感覺還不錯
見面之後的相處也覺得還蠻可以繼續當朋友下去的
可是不知道是我自己一廂情願的感覺而已嗎?
好像見面完一次後幾乎都很難約出來第二次了
msn上本來幾乎每天上線都會聊一下
也變成會回訊但永遠不會主動傳訊了
我也很識相
如果見面過以後我主動傳訊兩三次給對方
對方後來一直都不曾在主動傳訊給我
我也大概知道對方的意思
就不會再苦苦糾纏了
大家常常說交個朋友、交個朋友
可是又變成你常常找他聊天他都不會覺得你煩
常常約他出來他又願意開心跟你出來的那種朋友
還真的很難遇到
大部分人都是會先講得很好聽
說交朋友是誠心的、不會因為見面以後看到長相有落差就影響友情然後保證以後都會一直是朋友
我現在聽到這種話都會叫講這種話的人話不用講那麼早沒關係
因為我已經遇過很多講這種話最後又跟我斷交的人了
這種事真的說不準的
我也不敢說自己不會做這種事
遇到有些言行、態度太過於激進或令人不舒服的
我也會覺得沒辦法跟這種人交朋友
或許我在某些人眼中也是一樣令他們不舒服吧!

隨緣=>交朋友=>變成好朋友=>正式交往
這是我之前從一見鍾情的失戀戀情悟出來的理想發展關係
但是我看過好幾個網友
隨緣一隨就是3、5年以上....
尤其是那種走低調路線的
有人年紀都比我大了還沒有跟人交往過...也沒發生過性經驗...
我只能說
隨緣跟斯斯一樣有兩種
一種隨緣就真的故步自封實施鎖國政策
完全抱著活在自己的世界就好
覺得沒必要去接觸人群或認識其他人也無所謂的那種隨緣
最後變成千年尼姑
另一種隨緣是會多多少少製造一些機會可以去認識別人
但是對於發展成朋友或發展成情人的關係這部份
是抱隨著隨緣的態度
我現在當然是偏向於第二種的隨緣
不過我最大的問題是卡在後面
朋友都當一陣子就默默從生活中消失了
更不要提發展成情人的可能性了
(第三階段就死光了怎麼到第四階段)

老實講
看到身邊那麼多人雙雙對對
吃飯有人陪、出去玩有人陪、睡覺有人陪、XX有人陪
連貧僧我都快按耐不住想還俗了
現在我不太確定到底火速交到一個立刻想跟自己在一起的人比較容易不幸
還是一直想先交朋友又一直失去朋友連「情」字都沒沾上半點邊比較不幸了
可能要開始計畫個騙局把自己給介紹給行銷出去了
不然整天被閃光閃到快瞎掉還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