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的早晨
依舊是很美好的大晴天
其實看書上說泰國6~10月算雨季
這次來到目前都沒有遇到下雨還算蠻幸運的
聽說前幾個禮拜連續下了很多天的雨
如果真的遇到了一定非常掃興



這間「The TIVOLI」的早餐
說真的我覺得還好
沒什麼看了讓人特別想吃的東西...



沒有我愛吃的炒泡麵
所以吃了炒米粉和一點點菜跟火腿而已
本來想吃烤吐司的
可是吐司上空看到好多小果蠅在盤旋...



吃飽以後離集合時間還有一小段空閒時間
所以先去附近的7-11逛逛
在這裡發現非常可愛的痱子粉
有藥草和薰衣草香味兩種
光看圖案就很想買
而且價格也好便宜(記得40元左右)
我ㄧ買以後其他團員看到立刻一起搶購
用來當禮物
收到的人一定很開心



這裡的髮臘真的很便宜(好像4X還5X元)
又忍不住買了一瓶

p.s.不過這瓶使用後發現定型效果真的超弱的



口香糖一條5元.......
隨便抓一堆都便宜



很便宜的美人魚海苔
吃起來跟元X山味道一樣



飯店先用這台「接駁車」載我們去遊覽車的地方



接下來下一站是購物站之「毒蛇研究中心」



明明我們也沒幾個人
他們就要專門為我們表演一場鬥蛇秀
真是辛苦了...



這條蛇眼神蠻可愛的
可是聽說是金剛王眼鏡
也是泰國最毒的蛇
站起來的時候跟人一樣高
而且會噴毒液
被它的毒液噴到者肌膚會立即潰爛
非常恐怖



再進去裡面就禁止拍照了
裡面是賣蛇藥的
我知道可能很多現在坐在家裡用電腦正在上網的人可能心裡會覺得這個很蠢
幹麻花三千多元去買蛇提煉出來的藥
可是去的時候真的會有點被解說員說服
至少會相信是有效的
會不會真的掏錢出來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因為真的不便宜



參觀完蛇園以後再來一杯泰式奶茶吧!
這裏好像沒有「去冰」這種東西
冰塊滿滿滿
奶茶喝幾口就沒了...



接下來是去以賣鱷魚皮製品為主的購物站
裡面也是禁止拍照



接下來本來要直接去用餐
可是司機好像下錯交流道
因此多花很多時間繞了一大圈
本來下午是自由時間我要去逛週末市集的
因為這樣也損失了一些逛街的時間...



中午要吃飯的餐廳位於這間百貨裡面
門口有很特別的大型熊公仔
不過看不懂這到底是什麼活動



這個「明園酒家」裡面賣的說不出是台菜還是泰國菜...
好像介於兩種之間的感覺



隨便介紹幾道菜
這盤是很多菇類和豆腐用有點芶芡的方式炒出來的
我們的豆腐是方的
可是他們的豆腐幾乎都是圓形的



這有點類似泰國版的蚵仔煎
裡面用了好幾種海鮮和大量的豆芽菜
醬汁好像也是蠔油那一類去調味出來的



這道是咖哩蝦仁
通常看到的好像是咖哩螃蟹
這次作成蝦仁的版本
裡面加了很多蛋花和各種調味料
不過不會很辣
風味還不錯



最後來個感覺加了不少味精的竹笙香菇湯



接下來要前往拜四面佛的地方了
一陸上的攤位賣的都是用來拜拜的花和香之類的



這裡還可以看到之前被紅衫軍燒毀的「Central World」
目前已經在重建中了
過不久會開放一部份比較沒被破壞很嚴重的地方



花20B就可以買到拜拜用的物品
導遊本來說這是宗教信仰方面的
要不要拜都看個人
不會勉強
四面佛四個面
第一面:掌管功名、事業;( 慈 )做生意要對得起自己良心
第二面:掌管婚姻、愛情;( 悲 )對待眾人更需要有同情心
第三面:則為錢財、富貴;( 喜 )帶給人們好運及喜氣連連
第四面:負責健康、平安;( 捨 )捨比受有福,有捨才有得
四面先拜完一次以後
最後再到你想許願的那一面去誠心拜一下
我本來想說我沒什麼特別要求的
聽說這種萬一實現的話還要回來還願
而且我在台灣本來就沒什麼拜拜的習慣
所以就沒去拜了

結果沒想到後來導遊和每個團員都在拜...
只有我一個人沒拜
導遊看到我沒拜還語重心長跑來跟我說我沒拜的話以後的人生際遇會很糟
聽了之後真是心裡點點點
原本我就是要拜也可以、不拜也可以的那種人
可是要是我聽了他這句話以後立刻跑去買那也感覺太容易受到恐嚇了吧...
如果神明都是不拜他就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在自己身上的話
那我應該早就被雷劈死了吧...



點香的地方



好多信徒虔誠地在膜拜



曼谷是一個很容易大塞車的地方
而且聽說泰國人的個性比較慢條斯里
所以塞個半天也不會焦躁或不耐煩
不像台灣開車可能動不動就會狂按喇叭了



接下來團員分散了
我和兩個團員要一起搭捷運去「Chatuchak」週末市集逛逛



雖然我也是第一次自己這樣搭他們的捷運
不過另外兩個人都是第一次來泰國...
他們很依賴我
所以我只好什麼都打先鋒來為他們帶路了



這裡的捷運跟台灣的其實還蠻像的
不過裡面的乘客有來自世界各國的人種
很有異國的氣氛



沒半小時就到目的地的「Mo Chit」站旁邊的假日市集了
人潮超多的



這裡不是一天可以逛得完的
我們這天逛得以服飾類的部分為主



一件從6X元左右都買得到
有一些是泰國當地設計師設計的就會比較貴一點
不過可能也才2XX到頂多5XX左右
我覺得大部分都一、兩百就可以買到



逛口渴的話路邊也有很多攤賣飲料的



可愛又繽紛的T恤三件200B



包包和戒指等都不可思議地便宜



來買根「Choconana」吧!



他是用冰凍的香蕉去泡進巧克力醬裡
然後再沾花生碎粒或是彩色的巧克力米
不是我在蓋
真的很好吃
有點像在吃香蕉冰棒的感覺
軟硬適中



等下要搭這裡的地鐵(「Kamphaeng Phet」站)去集合的地方
他們的捷運(空鐵)BTS和地鐵MRT是兩種不同的線喔!
BTS與MRT的票不可通用
車站也不相連
換線搭乘必須先出站
是完全不同的體系運作
先找好等下要搭地鐵的地鐵就比較好抓時間繼續逛下去



剛好遇到電視台來這裡採訪



賣拉茶的小弟賣力地表演特技
一下旋轉一下翻來翻去
捧場一下買杯來喝喝吧!



這是來泰國喝的第三杯泰式奶茶了



除了服裝區以外還買得到各式生活用品



路邊超多賣水果和賣碳烤的攤子的
衛不衛生就不知道了
要不是因為跟團幾乎都會吃Buffet或合菜不然我應該會買很多來試吃



我們逛到傍晚六點左右
這裡的店家也陸續收攤了
這時候還下起了雨
我們都沒帶傘
所以趕緊往地鐵站的方向衝啊~~



這裡的地鐵之前不知道是因為有恐怖攻擊還怎樣
現在進入的時候還要先做安檢
要通過感應門還要打開包包給檢查員看
有點恐怖的感覺



地鐵站的一景



泰國時下年輕人的打扮
跟台灣好像沒差多少



接下來搭到「Thai Cultural Center 泰國文化中心」這一站
準備要去看一個很高級的秀
叫做「Siam Niramit 天使劇場」
(不是人妖秀喔...)
門票要1500B
不過透過旅行社的話算1000B而已



這裡的劇院是世界十大的劇院之一
場景搭配超大舞台的範圍設計
場面非常浩大壯觀
共 2,000個豪華座位
斥資 4千萬美元建造
秀的內容是在講暹羅王朝的歷史
融合了很棒的聲光效果
甚至舞台上出現河流...
或觀眾席跑出活生生的大象
場景聽說超過一百個以上
個人認為真的是很有一看的價值



裡面對禁止攝影的規定是很嚴格的
所以相機都要交給他們保管
看完時才可以領回
剛出來的時候拍到這張照片...
還蠻有fu的



不過上一張應該是曝光(或神明顯靈?)
這張才是正常版的
他們劇院外的景觀是可以拍照的
聽說白天來還會像民俗村一樣
工作人員假裝是古代的人在這裡從事一些紡織或狩獵什麼的活動供人拍照



表演完以後表演者會在劇院外跟觀眾合影
有些外國人沒什麼禮貌
拍完就走了
我還有記得要給他們小費

重申:她不是人妖



這裡的劇院音效太優了
忍不住買下原聲帶回去聽



接下來搭計程車回飯店
車上的禁止貼紙都很有趣
第二張是禁止傳教式性愛
那如果其他姿勢的話OK嗎...



回到飯店以後順便從便利商店買一罐燕窩回去喝
沒記錯的話一罐45B
喝起來有冰糖的味道
很順口喔!讚!



今天在一家店買的衣服(因為房間的燈光所以拍起來效果不是很好)
一件190B
但是我買兩件以上她說可以算我180B
後來買了四件720B
我叫她算700B
難得的殺價成功...
有點開心



這件袖口內部是有顏色的
正面看起來沒什麼



可是背面的圖案非常可愛
我很喜歡這種風格
很特別



這件除了袖口裡面有圖案以外
大大的木乃伊貓也很特別



還有這件很多手繪的動物...
上面那隻鱷魚老闆說是手工弄上去的
我覺得也很有特色



上次巫毒娃娃買一個3XB
這次買的一個才20B!!



我行李箱被塞爆了
所以買了這個可愛的包包(還送一個小皮夾)
猜猜看多少錢?

答案是.................200B而已
超便宜的
看到我手機就知道這包包有多大
可以塞一堆東西在裡面
而且拿回去以後雖然男生用好像有點太娘
不過送給女性朋友應該會蠻開心的



我是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類似圖案的包包啦!
不過要找到200B的應該不容易吧!



線香和香氛蠟燭有很多不同的香味
五個只要80B



很漂亮的玻璃動物
有十二生肖的
任選七支只要100B
也算很便宜吧!!
我帶回來當禮物送人
收到的朋友都很高興



這個你們猜得出是什麼嗎?



答案是放牙刷的
後面還有吸盤可以黏在浴室牆上喔!

以上是部份戰利品
還有很多零食類的就不一一秀出來了



隔天吃完在泰國的最後一頓早餐
接下來要依依不捨地離開這裡了



泰國美好的其中一點是這裡的人還蠻多都會對陌生人露出善意的微笑的
(當然臭臉的也有)
比例比起台灣這些地方高出不少
所以有人說這裡是「微笑之都」



來到曼谷機場了



導遊帶著他的兒子一起來送機
這眼睛也大到太不像話了一點吧!
而且眼珠大到像戴角膜放大片一片
實在很誇張



最後再吃上一餐美味的國泰飛機餐
提著重死人的行李搭客運回到我台北的住處
這次的旅程也在此落幕
當我一面在打這一大篇部落格的時候
回憶又一一浮現在心頭
要是我現在不是坐在辦公室裡弄那些鬼東西而是出國在看秀或按摩的話有多好
不過我們不是出身豪門那種人
要爽爽過日子還是要先辛苦賺錢
明年存夠錢的話再找機會出國玩吧~
我的旅行之魂已經在燃燒中了
期待荷包快快長大
有興趣一起計畫出國的朋友也可以跟我一起討論下次的行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