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跟朋友一起去捷運南京東路站附近的「皇冠小劇場」看表演
因為到達時離開演時間還早
所以先去附近吃個「慶城 海南雞飯」

基本情報
地址
:台北市慶城街16巷8號
電話:(02)8712-1200



這間店的菜單非常簡單
只有一號餐和二號餐
一號餐是海南雞跟飯 65元
二號餐是海南雞跟配菜還有飯 85元
我和我朋友這次都點了二號餐
只有肉和飯的話似乎有點太孤單的感覺...

這裡的雞肉一定要淋上照片中的薑蔥醬才好吃
吃起來嗆中帶辣(不是非常辣)
但是非常夠味
雞肉的部份用的是去骨雞腿肉
皮滑肉嫩
聽說可以加40元的話就有雙份的海南雞肉
可以吃得更過癮
聽說他們的米飯也是用雞汁煮出來的
不過吃不太出來
然後配菜的部份算很豐富
有黃豆芽(韓式)、清江菜、韓國泡菜、涼拌小黃瓜、豆干、乾蝦仁等等
但我覺得不是太合我的口味
太多涼拌的東西了



吃飽以後就進入表演會場「皇冠藝文中心小劇場」

基本情報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20巷50號4樓



這裡的小劇場在地下室
大家先排隊入場



牆上的是皇冠出版社歷屆刊物的封面



表演場地不算很大
不過也是因此而很有臨場感
近距離觀賞表演的感覺很不一樣



這天的觀眾男女約各半
都是年輕人居多
因為這部戲就是探討現在年輕男女所遭遇的一些感情問題



還沒正式開始表演前就有女鋼琴手在旁邊彈奏很有氣氛的旋律



出來的時候填問卷送了一本「柯夢波丹」(女生看的時尚雜誌...)
和一盒「套套」(汗)



以下為觀後心得

前天晚上是我第一次去看這種現場小劇場的表演
雖然場地的硬體設備還有改進的空間
不過這次經驗讓我覺得臨場效果太震撼了
演員就站在面前伸手幾乎可以碰到的距離
我是坐在第一排
所以比看那種3D的電影還更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伴隨著悠揚的現場演奏(鋼琴、大提琴、小提琴)
看演員們在面前哭泣、歡笑、憤怒
一開始就有起雞皮疙瘩的感

(是那種好的方面...)

這部音樂劇的演員分成兩組
A:葛凡、洪子涵、康郡菁、朱家儀、梁允睿、Brook Hall、張擎佳、廖志恒

B:高丞賢、洪千涵、張芳瑜、夏國蓉、梁允睿、Brook Hall、張擎佳、鄭雅文、廖志恒
買票去看的時候並無法得知當天演出的是哪一組人馬
我看的是B組
也許大家對這些名字全部都很陌生
不過當中洪千涵是之前參加過<超級星光大道>的女聲樂家
雖然她在節目中表現不算非常理想
(她那時要改掉聲樂的唱法來唱流行歌曲)
但她的聲音在這種歌舞劇裡面卻非常有穿透力
所有演員中我覺得她唱得最棒
聲音又甜美又嘹喨
聽了很舒服
兩個男主角唱得也很不錯
聲音都很有磁性
真音可以飆得很高
只有在現場可以體驗到這樣的氛圍和臨場感

劇情簡介:
這一夜,哲志因得知罹患愛滋,如遊魂般的行走於台北街頭漫無目的的他卻來到第一次遇見若凱的夜店「DAYLIGHT」…

他一人如習慣呼吸般的坐在三年前故事開始的那張桌不同的是這次他面對的是將要崩解的人生…

韓晏芬,一位只做學校製作的劇場導演厭倦規律如時鐘運轉般的生活,無法忍受丈夫盲目的全心迷戀狂怒下走進了「DAYLIGHT」─ 她生命的庇護所酒精,情慾 她強吻了她的學生哲志…

一個夜 一個城市 一個讓人們暫忘疼痛的地下室…
在夜裡 尋找出口 卻到日出 才看見希望 Starting to see daylight…


劇中有許多段交錯的感情關係
哲志的女老師雖然已經嫁給一個有錢的外國人
老公無微不至地對她付出與死心蹋地愛著她
但是她總覺得老公一點也不懂她的心
她總是幻想著自己可以跟哲志這樣有才華又帥氣的年輕肉體在一起
因此在低潮之後也忍不住用激烈的方式要哲志跟她OOXX
最後是哲志的女同學兼最好的朋友靜瑄」
她總是默默在喜歡著哲志
卻一直不敢說出
值到最後她才領悟了一個道理
「就是你沒辦法要求別人一定用你喜歡對方的程度去喜歡你
總之裡面的愛恨糾葛
相信這樣的劇情會讓很多你我這樣的人都產生共鳴

雖然前面講的劇情好像很悲慘
不過最後的結局還是以光明面收場
所以這部片還是勸大家不要沉溺在孤獨和黑暗當中
不管受到怎樣的感情挫折
都一定要再站起來
因為只有這樣不放棄自己
才不會錯過任何幸福的機會
祝大家都可以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