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一群朋友要去公館吃飯順便玩牌
現在很多餐廳其實都怕客人一坐下來就不走
影響翻桌率(不是把桌子翻掉那個翻桌...)
所以禁止客人在店內玩牌
因此我特地上網去搜尋哪一家餐廳可以玩牌、食物又還不錯的
找到了這家「粗茶淡飯

店家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汀洲路三段257號
電話:0223696367、0223640336
營業時間:早上10:00-凌晨02:00
交通資訊:捷運至公館站一號出口,往汀洲路方向﹝東南亞戲院﹞,步行約五分鐘可達。



這家店整體裝潢的感覺還蠻不錯的
可是生意看起來好像還好而已
可能是公館這邊吃的競爭太激烈了
學生都會去找更便宜的店吧!



聽說這裡的老闆以前就是大廚師
所以對店裡面的料理也很講究
不同於一些只是用調理包的簡餐店
這裡可以吃到像「XO醬海中寶」、「蟹黃豆腐煲」等感覺很厲害的料理
但是走得卻是平價化的路線



二樓是包廂式的空間
整個很有中國風的感覺
相當古典雅緻



我們這天總共有八個人
老實講
以八個大男生來說
這個空間算是小了一點
似乎有點擁擠



接下來開始點餐
翻開菜單以後
這邊的菜色種類其實還沒多的
除了照片中看到這兩頁以外
再翻開還有好幾頁
主要分為210元左右的套餐和160元左右的燴飯、炒飯
另外還可以用合菜的方式來點快炒
總共有四、五十道菜可以選擇



滑蛋蝦仁燴飯160元
感覺盤子還蠻大的
另外還附上例湯與水果



其他210元的餐點
附上的東西就更多了
這個是我點的海皇什錦(飯)
主菜是左上角那碗
裡面有蝦子、花枝、魚板、魚片、蛤蠣、香菇等等
喝起來有奶油濃郁的香味
很像奶油燉白菜的風味



糖醋豬里肌(飯)味道也很不錯
糖醋又酸又甜的滋味有入味到每塊肉裡面
很下飯
里肌肉很大塊又沒骨頭
肉質很有有嚼勁



其他道一樣有跟上面一樣的配菜
這個是宮保骰子雞(飯)
雞丁醃過以後先拿去油炸
最後再進鍋爆炒
吃起來外面有點炸物的香脆口感
裡面雞肉的口感則像雞腿肉般很嫩很好吃
辣度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這個是五更牛肉煲
原本應該是辣的
可是吃起來一點也不辣
很鹹
牛肉也沒有幾片
算是這天點的覺得比較不OK的一道



白飯另外要加點的話
一碗是15塊



配菜之一
涼拌土豆
蠻好吃的
土豆的脆度還在
不是罐頭的那種



配菜之二
筊白筍跟肉絲一起炒
我覺得有點太鹹了一些
但也不錯吃



配菜之三
炒地瓜葉
最近看新聞說地瓜葉是非常健康的蔬菜
多吃有益健康



例湯是很像羅宋湯口味的蛋花湯
喝起來都是蕃茄的味道



餐後水果是柳丁切片
頗甜!



八個人的飯菜全部上桌以後
整個桌子都被佔滿滿
也太驚人的景象了吧!



最後來張大合照
如果有人覺得我怎麼那麼肥
那純粹是相機廣角鏡頭的效果...
我被陷害了
(這張照片不是用我的相機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