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上起來一樣先去吃早餐
二樓餐廳旁邊就是游泳池
這天早上玩水的人還蠻少的
只有零零星星不到10個人
旁邊還有大陽傘和可以晒日光浴的地方
不過隔天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暴增
突然冒出一堆看起來像中東、印度人的遊客
白人和東方人反而比較少

 

早餐一例
這裡每天早餐的菜色都有一點點小差異
不過還是不見我最愛的炒泡麵
我這天只吃了隨便吃了一些米粉和蛋類的



吃完早餐以後
全員會合在「Central Festival Pattaya Beach」前面請一位可愛的小姐幫大家拍張合照
接下來要先前往另一家比較遠的百貨Royal Garden Plaza」去逛逛
我們吃飽以後離百貨公司開門還有將近一個小時
所以決定沿著Beach Road邊欣賞海灘風光邊散步
省下搭雙排車的費用



這條Beach Road路上沿路有很多可愛的兒童石像



旁邊就是沙灘了
這邊可以花個幾十THB租躺椅和大陽傘
躺在這裡吹海風吹一整天
也有很多拉客的可以在這裡付費參加包套的海上活動
甚至是搭船前往格蘭島去玩
不過每一家的費用不一
如果真的想去玩的話要貨比三家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殺價
不然泰國小販真的很會坑外國遊客的錢



接下來繼續欣賞兒童石像吧!
這個是泰拳小弟



街燈也有可愛的造型
是一個小侏儒騎在公雞背上



這髮型跟道具簡直就是中國的紅孩兒跟風火輪嘛!



笑得燦爛的小女孩卻有失去一隻手臂的心酸故事



騎馬打仗也頗可愛



『兄弟啊!快把他們給撂倒!』



走了約莫半小時就到達我們的目的地了
好懷念的地方啊~
上次跨年時來泰國在這裡留下了不少回憶

基本資料
地址:218, Moo. 10, T. Nongprue,A. Banglamung, Pattaya 20150
電話:+66-3-871-0290
營業時間:10:00 ~ 22:00
官方網站http://www.royalgardenplaza.co.th/



因為離它正式營業還有一些時間
所以我們一行人先到麥當勞坐坐
當然不免俗地...
一定要跟M叔叔拍張合照
"來~三碗豬腳~"



上次我去拍照的路易斯杜莎夫人蠟像館就在這棟百貨裡面
遊客在這裡可以和珍妮佛蘿佩茲同台
與碧昂絲共舞
或者在「美國偶像」的舞台上高歌一曲
裡面各國的名人加起來大約有八、九十個
我覺得對沒參觀過蠟像館的人很有一看的價值
不過單獨參觀的話費用不便宜
最好是買套票一次參觀其他鬼屋、鏡子迷宮什麼的比較划算



泰國麥當勞的早餐也太貴了吧!!!
光是蛋堡跟薯餅和飲料就要112THB
比台灣還貴不少



因為在飯店早餐的buffet也吃了東西
所以我們只買了冰沙和冰淇淋來小吃ㄧ下而已



百貨裡面很多店家都不給人拍照
所以只好收歛一點



這家Diary Queen」是美國有名的連鎖冰淇淋店
在泰國各大百貨商場都可以看見它的蹤跡
它們的冰淋淋製作方法很特別
吃起來的感覺又綿又軟
有點介於聖代和奶昔中間的口感

而且奶味濃郁
重點是還很便宜
推薦來泰國一定要吃



造型也很與眾不同
我覺得吃過這個以後就不會想吃麥當勞的草莓聖代了



我前一天晚上買的芒果飯也是在這家店買的
吉米也買了一杯來嚐嚐
一杯才30THB



地上貼著這個是樓上鬼屋的廣告
不過這次朋友中似乎沒有半個人有興趣
我因為之前進去過了
所以也不想再花第二次錢
但是真心推薦勇於挑戰的朋友應該要進去玩一下啦!
裡面比所有我去過的鬼屋都還恐怖好幾倍



才逛沒多久
就有人累得大剌剌睡成這副德性...



跳過逛街的過程
接下來用餐時間來到的是「Royal Garden Plaza」頂樓的「Food Wave
這裡一樣是要先換卡片之後才用磁卡來結帳
不過跟前一天百貨裡的美食街不同的是這邊的卡是買完以後最後退卡時才付錢
不是先儲值進去的那種

首先上桌的是肚子還不餓的小柯點的瑪格瑞塔披薩
餅皮搭配酸甜適中的新鮮小蕃茄、羅勒和摩札列拉乳酪的簡單組合
看起來又薄又軟
跟平常台灣的那種披薩作法有點不太一樣的感覺



這盤就是我最愛吃的那種炒泡麵了
裡面有豬肉、蛋花、豆芽等等
口味不是酸辣的
而是鹹鹹甜甜的那種
香味撲鼻~



來泰國一定要吃的泰式米粉湯
它們的湯頭通常是用豬骨加整隻雞去熬的
另外除了加入醬油、油蔥、鹽、綠韭菜、豆芽菜、蔥珠等配料以外
還滴了鮮美的魚露
整個讓人胃口大開
重口味的人可以自行添加乾辣椒粉跟醋
吃起來就是道地的泰國味了



蝦仁炒板條也很讚
口味跟我的炒泡麵差不多
上面還放了剝好殼的蝦子和一些蔬菜
甘甜味口又很清爽可口



阿州的是鳳梨飯!



挖空的鳳梨裡面滿滿的炒飯
底部有切好的鳳梨果肉
上面則是雞丁和蔬菜
最後面還放了一顆荷包蛋
看起來好好吃啊~



小賈的雞肉飯看起來就還好了



順便秀一下我在這裡的泰絲大王」買的彩色大象布偶
這麼大隻才390THB左右
我覺得不算很貴
(那家店的一條手帕大概就這價錢了)




用餐區的旁邊陽台可以挑望美麗的海景
不過中午坐在陽台這裡吃飯可能會被曬成人乾就是了



回到一樓以後我們去買了這家也是有名的連鎖點心店Auutie Anne's



這裡賣得最好的是這種蝴蝶餅
外皮灑滿了杏仁顆粒
吃起來又香又脆
裡面的扎實又有嚼勁
非常好吃



另外這種條狀的口味也差不多
還有分加糖和不加糖的(加糖的多5THB)
一根大概比手指粗一點
也很好吃



我之前的部落格有介紹過墜機百貨」就是這裡了



接下來先回飯店放東西
然後就要去逛我們飯店隔壁那家百貨了
跟司機談價錢的事這次派小賈出動
他之前曾經在泰國唸過語言學校



大家的戰利品一樣兩手滿滿
滿載而歸



才搭沒五分鐘就到了
其實Pattaya市區還算蠻小的
很多地方如果不嫌累的話
用走的幾乎都可以到



購物中心的一樓外面有好多老外在做小魚去角質的SPA...



最後再來個大合照吧!



大合照之二
旁邊這位先生不看鏡頭看我幹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