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這次的泰國Pattaya(芭堤雅)+沙美島終於順利出發
我們前往的地區一路上都沒有受到泰國內亂的影響
所以基本上關於安全方面如果沒有去曼谷的話其實是不太需要顧慮太多的

接下來要感謝我朋友賣我的這個海尼根行李箱
我之前出國都是用我姐的軟皮箱
又舊又小
這次可以擁有自己的行李箱真的很開心
而且朋友才賣我ㄧ千塊而已
真是撿到便宜了
它是這次旅途中我不可或缺的最佳的夥伴



這次依然是搭著國光號前往桃園中正機場
晚上六點半的飛機
我們搭乘的亞洲航空班機並沒有提供免費的晚餐
所以我跟小柯決定先看看機場有沒有賣什麼好吃的
(其他四個朋友搭隔天的班機來會合
我跟小柯多玩一天)
通關後抬頭一看就看到這個「台北圓環小吃」
聽說機場的東西都很貴
不過只是小吃的話應該還好吧!
來去看看裡面有賣什麼
GO~



貢丸湯100元
肉丸一顆100元
花枝羹湯90元.................
這是俗稱的黑店嗎?



還是先去機場的花燈區拍拍照好了



免稅商店街這邊常常會有不同主題的一些展覽擺設
這一次的主題是各式各樣的花燈



旁邊還有應景的桐花祭主題區



接著來到一家我之前去泰國也在這裡用餐的本場流專業麵店
雖然也是不便宜
不過至少這裡賣的東西感覺比較有價值一點



小柯的札幌赤味噌拉麵湯頭還蠻不錯的
跟一般外面一百多元的那種拉麵店的拉麵水準差不多
湯頭濃郁但不會很辣
要價160元



我的是之前想點卻賣光了的點水樓小籠包
120元/5顆 也是不便宜



不過一咬下去裡面鮮美的湯汁就流出了
味道真的很不錯
裡面包的肉也不會膩
難怪敢掛「點水樓」這名店的名號



接下來搭著我們的亞航經濟艙
一路就越洋來到了曼谷的機場
下機後的接駁車上擠滿了來泰國玩的人
一點都感受不到受到紅衫軍造成觀光衰退的影響

p.s.泰國與台灣時差慢了一個小時



曼谷的機場處處可見濃濃泰國風情的圖畫



行李提領區旁邊的也是
讓人忍不住駐足仔細欣賞



輸送檯上面掛著的東西也很漂亮



光是機場裡面就太多東西好拍了
處處都可以讓人感受到泰國豐富的文化色彩



接下來租車的地方有點小被坑錢
明明是Limousine卻都喊說是Taxi
不然我們本來是打算搭計程車的
計程車聽說大概1600到2000泰銖(簡稱THB,匯率跟台幣差不多)左右
後來花了2200THB搭車(從曼谷機場搭到Pattaya的飯店)
但這種租車比較安全就是了
車子也蠻舒適的
司機本來在聽泰文廣播
因為我們上車還特地改成播英文歌



晚上12點多終於抵達了我們第一晚住宿的「Baron Beach Hotel
它位於Pattaya最大、最新的購物中心「Central Festival Pattaya Beach」旁
飯店大門一開對面就是百貨公司的側門
逛街超方便的啦!
而且飯店隔壁的巷子就有一堆燈紅酒綠的GoGo Bar
喜歡出去或帶人回飯店過夜都很方便...
然後這間飯店價位也不貴
我覺得對背包客來說是蠻推薦的一家飯店



櫃檯旁邊有許多旅遊資訊的小手冊可以免費拿取
不過大部分都是特定一個場所的介紹
沒有介紹整個Pattaya的那種



我們的房間~
還蠻乾淨舒適的
格局也算寬敞



我們的司機在半路休息站上廁所的時候
我順便力跑去7-11買了一些零食和飲料



這裡便利商店的東西都感覺蠻便宜的
零食大部分10THB左右
礦泉水7THB就買得到
我這包原本以為是之前買的那種大哥大花生豆
不過打開來卻是帶殼的花生
口味也還不錯
那個包裝上有帥哥照片的飲料喝起來像花草茶
涼涼的很特別
另一包則是口味比台灣更重一點的蝦味仙



晚上我想在飯店休息
不過小柯想去買芒果飯
所以他一個人出去順便拍了拍街景
這邊凌晨一點多了還很多攤販在賣吃的



泰國的水果攤超多的
而且都營業到凌晨好幾點



這攤就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荐的芒果飯
招牌上面還有中文
"姐蓮芒果糯米飯 地道小甜品好食好味"
應該是港式中文
對面還有一家有名的餐廳叫「張龍記
隔天我們會過去吃



店員大姐人很親切又漂亮
難怪生意那麼好
泰國的芒果顏色跟形狀都和台灣的不太一樣
甜度也比較低一點
不過還不到澀的地步
也不錯吃



淋上甜甜的椰汁以後就可以享用了
底下的糯米飯是有調味過的
感覺風味有點像小時候家裡會燉的那種龍眼飯

謎之音:那椰汁有沒有感覺很像某種體液...



順便買了一些山竹帶回飯店吃
這麼一大包賣40THB左右的樣子
記得來泰國買東西一定要殺價!!
這裡的攤販或店家都習慣開給遊客高價
再讓人慢慢殺價
如果買東西都不殺價的話就虧大了



隔天一早八點多就在飯店裡面享用我們的早餐
這裡的早餐沒有我之前來最愛吃的那種炒泡麵
不過其他菜色口味也還不差



生菜沙拉區有許多沒看過的菜



還有中式的清粥小菜可以選擇
花生、魚乾、鹹蛋、香腸、醬瓜一應俱全



西式的蛋捲、荷包蛋跟西式的香腸也有



還有炒飯、炒飯跟好吃的馬鈴薯塊



最後來個愛心形狀的西瓜作為餐後水果
泰國飯店的水果幾乎都是西瓜、鳳梨和木瓜這三種居多



在飯店櫃檯稍微詢問一下交通方式以後我們就準備往第一個景點「The Sanctuary of Truth」出發了



這家Baron Beach Hotel的櫃檯人員服務態度還蠻不錯的
裡面有177間房間
二樓還有游泳池
下次如果再來自由行我還會考慮再來這裡住

基本資料
地址:525/1 Moo 10, Soi 9, Beach Road, Central Pattaya, Nongprue, Banglamung, Chon Buri 20150
電話:+66-38-052-355
官方網站http://baronbeach.com/
查詢「Baron Beach Hotel 芭堤雅拜倫海灘酒店」最新的優惠房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