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小錐才在跟我說想吃蒙古烤肉
沒想到後來過幾天台北小有名氣的蒙古烤肉店「成吉思汗」就搬到我公司的旁邊
已經忘記上次吃蒙古烤肉是多久以前了
應該有十幾年沒吃過這種東西了吧!
印象中蒙古烤肉還蠻好吃的
所以之前就約了一票朋友大家一起過來這裡吃東西

蒙古烤肉的由來
當年成吉斯汗累月經年帶著大軍奔馳戰場,吃飯、生活一切都以方便、簡單為最高原則。有一次,有個士兵靈機一動,將鐵製盾牌放到火上,丟進切過的肉片烤燒調味,覺得味道不錯 便呈獻給成吉思汗。也許是因為長期的征戰,很少有機會吃到美味的佳餚吧!成吉思汗對此大表讚賞,蒙古烤肉的作法也就傳了開來。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120號
電話:02-2537-3655



我沒有去過它在南京東路三段的舊店
不過這家新店裡面的裝潢還蠻有特色的
一樓用的是許多原木造型設計成的裝置和置物空間
連來這裡用餐的外國客人們都忍不住跟我一樣瘋狂拍照



這邊每次經過的時候都看到一樓沒什麼客人
原本以為它生意不太好
這次來用餐以後才知道原來這邊用餐是從二樓坐起的
那天我們到二樓後裡面客人幾乎都座無虛席
生意好得很呢!



費用部份
星期一~星期五成人午餐340元、兒童250元,晚餐成人450元、兒童250元
假日整日:成人480元,兒童250元
(均需另加一成服務費)

內容包括無限自取的蒙古烤肉跟沙拉吧、現烤手工燒餅還有一桌一鍋的火鍋(火鍋料也可以無限續加)



火鍋料是沒有MENU的
想點什麼料就跟服務員講
不過這天我們吃這火鍋的感想就是湯頭淡如白開水
所以並不覺得有多好吃



這個這裡的自助吧
有很多涼拌的小菜和冷盤
不過口味大部分我都覺得...還好



熱食區有起士烤南瓜、泰皇焗旭蟹、三杯土雞翅、蜜汁炸中卷、雞油悶鮮筍、咖哩燉牛肉等等的菜色
並會定期更換菜單
口味...見仁見智



餐後還可以取用點心與水果



冰淇淋當然是一定要的嘍!



這裡的火鍋雖然味道清淡到一種極致
不過火鍋醬料的種類倒是蠻多的



這個是一開始用餐時會送上桌的燒餅
外皮酥酥脆脆的還不錯吃
包著肉片一起吃
風味更佳
如果吃不夠的話也可以請服務員再送來
不過我們那天大家都吃很飽
有些人甚至連一口都沒碰



接下來開始排烤肉了
首先在冷凍櫃挑選想吃的肉
一共有四種 - 梅花豬肉、雞肉、小羊肉跟牛肉
可以任意混搭



夾完肉以後接著夾菜
這裡的菜類有豆芽菜、鳳梨、紅蘿蔔、蒜、高麗菜、蕃茄、香菜、洋蔥等等
建議肉類不要夾太多
多搭配一些蔬菜一起吃比較不會那麼膩



醬料有醬油、蝦油、薑汁、糖水、料酒、檸檬水、麻油、辣油、蒜末等等
基本上一開始推薦加醬油1/3匙、香油1匙、蝦油半匙、少許料酒就好
如果醬加太多的話
味道會非常可怕
像我一開始就弄出了一碗沒人敢吃的超重鹹烤肉
(當時沒人跟我說怎樣是適當的醬料
所以我好像挖了5匙的醬油)



接下來把肉跟菜拿給師父
兩位師傅就會用熟練的手法拿著長筷在圓形的鐵板上翻炒
大概炒個一分多鐘就可以吃了



香噴噴的蒙古烤肉上桌了!
每個人炒出來的味道都不太一樣
不過大部分的共通特色是都很鹹
最後幾盤大家學乖了少加點醬料
才做出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口味



整桌的菜看起來還蠻豐富的
不過我覺得吃蒙古烤肉花個五百多塊
可是其實沒吃幾盤肉就覺得差不多了
感覺有點不太划算
而且重點是大部分都吃到失敗的肉...
所以我覺得短期內不會考慮再來吃這種東西
一樣的錢拿去吃別家煮得香噴噴又美味的料理比較適合我



這頓吃完以後
我們這桌的人都有著跟我差不多的感想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們的選料的技術太差
才會弄得不太好吃
也許醬料調理得宜的話會變成很好吃的一頓晚餐吧!
May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