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跟一群朋友去看「屍心瘋」
這部片之前看網路的評價就蠻兩極化的
有些人給予高度的評價
也有些人說是千篇一律沒什麼看的價值
正當距離下班前一、兩小時還有一個已經看過這部片的朋友告訴我這部片很普通也不可怕
建議去看其他目前院線的愛情喜劇會比較好
不過沒辦法
這天已經約了八個朋友講好要看「屍心瘋」
一時如果要換片的話也很難協調
所以即使聽了不少負面評價
最後我還是決定按照原訂計畫去看這部片

首先先介紹一下這部片的背景資料
這部片是翻拍一部1973年的同名電影
當時拍這部片的導演是恐怖電影界非常有名的大導演-喬治羅密歐
他的代表作有「活屍日記 Diary of the Dead」、「活屍禁區 George A. Romero's Land of the Dead」、「活人生吃 Dawn of the Dead」、「活死人之夜 Night of the Living Dead」
這幾部片就算沒看過
應該也有聽過其中幾部吧?
他就是以拍這類殭屍片而聲名大噪的導演
後來這部片在美國上映的時候
票房也衝破12億
以恐怖片來說算是非常好的成績了
這也是我們當初被吸引選擇看這部片的原因



接下來要說這次看這部片的心得了
我們看完這部片以後
一行九個人都覺得這部片很不賴
劇情算是蠻緊湊的
不會有讓我有產生睡意的地方
雖然整部片裡面都是被病毒感染腦部的人
而不是典型那種會一直死而復生、只會咬人的「殭屍」
他們會思考(當然是不太正常的思考)也會使用武器
跟大部分看的那種殭屍片的殭屍類型不太一樣
(前一陣子有一部叫「絕命帶原者」的電影
跟這部其實有一點像
不過我覺得這部片比「絕命」好看太多了)

另外導演所設計的許多嚇人橋段
我覺得都還蠻能抓住觀眾那種恐懼的心裡
好幾個時機點都讓我們不約而同從座位上會大抖一下
每個人對恐怖的忍受度都不太一樣
不過我們這次九個人裡面只有一個人覺得被嚇的程度還好
其他人都覺得驚嚇指數頗高的
劇情部份雖然有點老套
(美軍的生化武器外洩,必須把受感染的小鎮及居民全部消滅)
但它本來就是老片重拍
所以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即使猜得出來劇情的走向也不影響欣賞這部片的樂趣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部片很合我的胃口
算是近期內最推薦的一部恐怖片!!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