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日是我跟朋友的宜蘭二日遊
因為尾牙抽到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的住宿券
所以特地安排這個機會來把住宿券用掉

從台北出發以後有點小塞車
三連休要去宜蘭玩的人實在太多了
所幸我在車上用手機播放許多時尚的舞曲
大家邊搖頭晃腦邊聊天
以很魚快的氣氛在中午左右到達了頭城的藏酒酒莊
我是前幾天在公司網站搜尋宜蘭景點的時候看到這個地方
照片上看起來這個酒莊的外型很有歐洲古典酒莊的風情
裡面餐點看起來也頗優
實際上到達以後發現這是一個蠻偏僻的山裡面
先付了一人100元的入場費以後就進去了

基本資料(藏酒酒莊)
地址
:宜蘭頭城鎮更新路126-50號
電話:03-9778555



這次的司機是吉米
平常都沒看過他開車
其實出來的時後有點怕怕的
怕他會跟我國中同學一樣說開車沒問題
然後出去玩的時候還沒上高速公路就在十字路口等紅綠燈時不小心倒車撞到後面的計程車
好險我是多慮了
吉米的駕駛技術比我那位國中同學好很多



誰說我只有一種表情的!!??
看看這種充滿少男情懷的attitude
就知道我的表情有多百變



藏酒酒莊遠離塵囂、環境清幽
不過講難聽點就是有點鳥不生蛋
我們到達以後還以為這裡根本不會有什麼遊客來



草坪上有一些木馬和鞦韆可以讓小孩子玩



這裡的一樓是商店
我們肚子都餓翻了
所以先去二樓的餐廳用餐
一樓吃飽才有心情逛



廁所的前面也是有造景的



中午12點多的時候餐廳只有小貓兩三隻
不過我們吃到1點多以後客人也越來越多了
最後很意外地幾乎座無虛席了



先介紹一下這裡的自助吧內容吧~
首先這個是看起來很像波提的茶凍
我們這桌四個人只有我吃到
因為其他人主餐吃太慢
茶凍都被別桌的客人挖光了
吃飯吃得慢就是有這種缺點



朋友吃了一口就吐出來的酒梅
可見難吃程度非同小可



其他還有生菜沙拉和水果
生菜沙拉裡面有少見的蓮藕和檳榔花
水果區還有切片的水梨
雖然蠻特別的
可是我覺得都不是很好吃...
水梨也完全不甜...



南瓜濃湯倒是味道不錯
歐一系



這裡的果汁有水梨汁和蕃茄汁兩種
水梨汁不知道為什麼是溫熱的...
不過是現榨的
還吃得到一些果粒
風味不差
但更推薦的是他們的蕃茄汁
連我這種不愛喝蕃茄汁的人都覺得好喝
裡面疑似有加梅子肉
酸酸甜甜的



香草口味的餐包~



好吃到眼睛都快噴出來了



主餐其一:紅糟雞腿排
吃起來有在喝啤酒的fu
紅麴有降血脂、保護心血管的功效
很有健康概念的喔~



主餐其二:肋眼沙朗牛排
剛上桌的時候我覺得跟我以前吃過的其他家高級牛排比起來
賣相真的不怎麼樣
可是吃下去以後味道蠻令人驚豔的
這牛排在煎烤前是用十數種香料去醃製過的
烤完以後上面再淋上特製的紅酒沾醬
十分美味
口味獨樹一格



主餐其三:健康養生鍋
用人篸、紅棗、枸杞等藥材熬製的湯頭
喝起來有中藥材甘甜又略帶苦味的口感
份量也很讓人滿意
小賈一個大男生都沒辦法吃完



主餐其四:紅酒香根鍋
這道也是這間餐廳的特色餐點之一
鍋底是用紅葡萄酒搭配香根熬煮
香根是一種可以用來提煉精油的草
整鍋湯喝起來香氣逼人
不過害怕酒味的人就不推薦了



大家要吃飽飽
等下才有力氣繼續去玩



餐廳外面的還有露天的座席區
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四周的山林景緻
沐浴在充滿芬多精的環境裡用餐



這裡的餐點老實說
並不便宜
一個人要三四百左右
不過入場費的一百元可以在這裡折抵餐費就是了



接下來去一樓的商店看看
滿滿的櫃子都是這個酒莊所釀造出來的各式酒類
紅酒、白酒、水果酒、高粱酒甚至果醋都一應俱全



價格都蠻親民的
不過我們這群朋友都沒人酗酒
所以沒有給它捧場



驚見郭台銘簽名的酒
不知道郭董跟這酒莊有何淵源



這裡還有賣一些金桔醬、紅麴醬、剝皮辣椒什麼的
都可以免費試吃
甚至前面提過的酒和果醋也有提供試飲的服務



空手離開商店以後來外面拍個照
這裡的魚不知道都吃什麼
每條都肥得跟什麼一樣



酒莊裡面還提供有導覽的服務
不要看人家是小胖妹就瞧不起人家
這位小姐的解說功力和專業素養可是讓小賈讚不絕口呢!



解說員小姐打開了酒窖讓我們進去參觀



這裡的天花板是用一堆寶特瓶罐排在水泥裡面建造出來的
據說這樣才會有吸震的效果



這個小姐滔滔不絕地介紹(長達將近一小時)
讓我們對釀酒的過程以及酒的保存方法等有了很多新的瞭解
不過由於內容太專業
我就不提了
把這些內容藏在我心中當成永遠的秘密好了



接下來就離開酒莊前往我們當天下榻的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去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