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一群朋友去看了這一部
大家看完以後不約而同第一個感覺都是覺得這部片還好...
或許是期望太高
不過大家都覺得這部片的劇情實在沒有什麼驚喜
雖然說這次的故事預設是在大家小時候所熟知的愛麗絲夢遊仙境10年後
不過跟原著的劇情相似度大概有60~70%吧!
比較新的劇情主要只有白皇后和紅心皇后對抗的這一段
所以電影看下來會覺得過於中規中矩
沒什麼出人意表的地方
至於3D效果的部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這次在國賓看電影的3D影廳是容納100人左右的那種小廳
所以實在感覺不到什麼震撼的視覺效果
加上我前面坐著一個坐姿很挺的男生
一直擋住我視線
還不時和旁邊的人交頭接耳
害我要一直調整角度
看電影的過程不太愉快



前面說的都是一些比較屬於負面的評價
不過這部片的票房很好(尤其在美國)
所以它當然不可能是一部只有缺點的電影
這部片有它獨到吸引人的地方
就我來看的話
我是覺得首先這部片的場景色彩繽紛又充滿奇幻的風格
有點像看阿凡達那樣看到生命樹場景會有的那種讚嘆一樣
不同的只是走的是奇幻可愛風
所以風格不太一樣
然後我最喜歡的是裡面角色們鮮明有趣的個性
像是神色一直緊張兮兮的兔子
很愛吐嘈彼此的胖子雙胞胎
睿智又掛著笑臉的隱形貓
尖酸刻薄又小心眼的紅心皇后
連安海瑟威所飾演的白皇后都有著宛如慧慈般的有趣儀態
令人印象深刻
飾演愛麗絲的女演員也還演得不錯
有把那種怪怪小女生的個性演出來
至於強尼戴普所飾演的瘋狂帽客倒是讓我覺得一點也不瘋狂
反而是一個心地很好的大善人
跟我原本期待的瘋子有點落差



整體來說
這部片蠻適合闔家觀賞的
不是我原本所想的改編成大人版劇情的"愛麗絲夢遊仙境"
純就喜歡觀賞夢幻華麗可愛的視覺效果的人
這部片的確有可看性
而且也有很多小孩子看了也會大笑的那種笑點
但是對劇情的精采度就不要過於期待了
否則會非常失望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