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來到的是一家叫做<維多利亞茶餐廳>的港式餐廳
是之前請教我一個美食達人的女同學哪裡的港式料理好吃
她所推薦我的
裡面的廚師跟店員都是香港人
連調味料也都是香港進口的
每道菜都是現點現做精心烹調的
所以口味完全是香港道地的風味



餐廳位於西門町一條不起眼的小巷弄裡
我來過西門町那麼多次還沒走進過這條巷子過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 成都路27巷19號
電話:(02)23826388
營業時間: 平日 12:00-22:30/假日 12:00-22:30



店內的空間是狹長型的
不算非常寬敞
可是小小的店裡生意非常好
我們來的時候還排隊排了半小時才輪到我們
明明位於一個蠻隱密的巷子
卻有絡繹不絕的客人
可見這裡真的經營到很有口碑了

p.s.照片中那位男生,你是沒看過別人拍照嗎?眼睛張那麼大幹嘛?
(長得好像小錐)



接下來就開始看菜單了~
店裡的招牌的點心就是這個豬腸粉跟奶油豬
都是平常不太有機會吃到的東西
當然要各點一份來嚐嚐看嘍!



看菜單的時候服務生發給我們一人一個紅包!?
其實裡面裝的是餐巾紙啦!
這種包裝還蠻應景的...



桌上的胡椒粉罐和牙籤罐都是阿華田的
以前去香港就發現那邊的餐廳不知道為什麼很多飲料都是阿華田或好立克這類的麥芽飲品



既然來了道地的茶餐廳
那我就來一杯凍好立克吧~
小柯點的是熱檸賓 (檸檬+利賓納)
利賓納是藍莓汁
其他還有凍寧蜜或凍寧七(檸檬+七喜)之類的飲料



我們點的奶油豬剛好最後一個賣掉了
所以改點菠蘿
奶油豬是煉乳+牛油+豬仔包(短的法國麵包)
菠蘿油好像是把豬仔包換成菠蘿麵包而已
冰涼的牛油包在溫熱剛出爐的菠蘿麵包裡面形成特殊的口感
菠蘿麵包的表皮烤得酥脆
還蠻好吃的



豬腸粉吃起來像是很Q的板條卷
上面的醬是港式甜醬跟麻醬
還灑上滿滿的芝麻
吃起來鹹鹹甜甜的
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這種口味
而且過於大盤
吃到後面有點痛苦



炸蝦卷其實吃起來口味還不錯
不過並沒有什麼港式的感覺
跟台式的沒什麼兩樣



大推薦這裡的花雕雞
服務生會在桌上把雞肉切塊
並且把原本分開裝的粗麵(板條?)倒在同一鍋裡面攪拌著
麵條吃起來滑嫩彈牙
醬汁香甜可口
雞肉挑的是雞腿的部份
皮有點微焦、肉又結實有彈性
良心推薦來這裡一定要點這道花雕雞來品嚐啊~



+70元的套餐的話就有飲料跟飯和這碗碗仔翅
碗仔翅吃起來就像魚翅羹的感覺
雖然不是真的魚翅
不過喝起來還是有那種fu在
算蠻划算的



最後這份也是我同學推薦的臘味煲仔飯



這個飯吃起來有點類似石鍋拌飯
就有點硬硬脆脆的
服務生是現場在餐桌上把醬汁加下去攪拌的
如果覺得不夠鹹還可以自行再加醬下去
不過個人認為它的口味已經夠重了
再加下去可以會得腎結石...



肉的部份有臘肉、香腸跟鴨肝
臘肉的部份超肥的
我跟我朋友都不敢吃
香腸和鴨肝味道還不賴
不過也沒好吃到很值得推薦的地步
聽說這道也是這家店的人氣餐點之一
我想應該個人口味的差異吧~
這一道我跟我朋友都異口同聲說下次來不會再點了
不過花雕雞我們都很想下次再來品嚐

最後結算下來
兩個人總共吃了九百多塊...
有點嚇一跳
看來近期之內不太可能再來這裡用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