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艋舺是一部在講述黑道故事的電影
這部電影的前半部把黑道拍得很帥
校園裡面的最大的黑道勢力是由趙又廷、阮經天、鳳小岳、蔡昌憲、黃鐙輝所組成的太子幫
(蔡昌憲這個名字我第一次聽到
去查了以後才知道他是參加超偶比賽的一個參賽者
唱歌的人卻跑來演裏面很會打架的一個角色
這種安排還真的很另類)
趙又廷、阮經天、鳳小岳都是外型大受女生喜愛的帥哥
難免會讓人有一種感覺混黑道好像很帥的印象
不過隨著劇情往後發展就可以看出這部片完完全全沒有要灌輸人加入黑道是很帥的這種觀念
相反地
反而是在倡導加入黑道不會有好下場的這種意涵
也因此之前才會連一些政治人物都在推薦民眾可以去看看這部豆導拍的電影吧~

我覺得這部片拍得很好的一個地方是
導演在選角方面雖然都選了偶像型的男藝人還有像陳漢典跟黃鐙輝這樣的搞笑藝人
可是這些人在電影中的演出
卻精湛到完全不會讓人跟他們平常在螢光幕前的形象聯想在一起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我用到"精湛"這個形容詞有點太誇張了
不過總之就是看這部片的時候
完全不會因為這些演員而無法投入到電影的情境當中
這點還蠻不錯的

我知道有些人...
看電影很容易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像是我媽根本也沒看過電影的內容
只知道片子是在講黑道的
片中會聽到很多髒話
就說這種片子怎麼還可以登上柏林什麼之類的
之前我也有認識一個朋友
他說了他覺得根本是爛片
什麼票房多好都是靠炒作
其實根本是一部非常不怎麼樣的電影
但最後在我的逼問下
他才說出了其實他根本就沒看過
只要有票房跟口碑特別好的電影
他就會極力去抵制那些電影
他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
當然
有這種為了反對而反對的人
當然也有那種平常不愛看電影或只是對這類電影沒興趣的人
也些人是容易聽到大家一窩蜂跑去看什麼片就跟著去看的
至於看了會不會跟其他原本的電影支持者一樣給予高度評價
那就不一定了
講了這麼多
我想講的其實是我並不是因為現在票房很好才跑去看的
而是它還沒上映的時候我就想去看了
一部電影好不好看
就跟一道菜好不好吃ㄧ樣
麻辣火鍋愛吃的人覺得非常好吃
可是不愛吃辣的人卻會覺得很恐怖
沒個一定的標準的

個人對本片的觀點是這部片讓我們更瞭解以前那個年代的黑道背景
也許有些人覺得這部片會教壞小孩
不過我認為這部電影只是把真實的情況拍出來
真的說要教壞小孩的話
有一堆電影都比這部片還要更暴力更粗俗
現在資訊這麼發達的社會
小孩要獲取各種負面的資訊都太容易了
要說看了以後才開始學壞也太牽強了
整部片前半段比較像校園成長故事
班級或學校裡總是有一些比較惡霸級的同學
會聚眾來勒索或是收過路費、保護費什麼的
讓我回想起自己國中時也遇過這樣的事...
跟電影的劇情產生了一點共鳴
片中除了青春熱血的校園生活以外
還特別強調了友情與義氣
撇開劇中一些非法暴力的部份不談的話
其實看著劇中的太子幫彼此間的兄弟情誼
大家肝膽相照互相照應的那種感覺是蠻好的
但隨著電影的劇情鋪陳
最後讓觀眾看到的是黑道真的是一條走不得的不歸路
總之
這是一部有歡笑與淚水交織的電影
個人認為蠻值得一看的



8分鐘電影片段 & 幕後紀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