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最近想減肥
不過這天實在熬不過心裡的誘惑
又一次來到了新光南西店樓上的勝博殿用餐了
這次順便介紹一下"勝博殿"這個店名的來源好了
上禮拜我們外包廠商的人來公司的時候
看到我們公司好幾個同事的桌上都有放仙人掌
就問了我的日本同事說仙人掌的日文怎麼講
我同事回說『さぼてん』
他就笑說怎麼跟勝博殿的發音那麼像
後來我同事說其實勝博殿的店名真的是由仙人掌這個字來的
他們的老闆希望這家豬排電跟仙人掌一樣有強韌的生命力
因此店名就由此而來



上次我點的是豬排鍋膳料理的套餐
這次點的是他們的千層錦豬排
這個似乎是用很薄的豬排肉包成好幾層以後裹上麵皮去炸的
感覺口感應該很不錯



我朋友點的是這個冬季限定的日本廣島牡蠣套餐



照例要先吃些淋上和風柚子醬的高麗菜絲
以前總覺得生菜就是要配千島醬
可是柚子醬配高麗菜真的越吃越好吃



不管你點的是什麼料理
桌上都會有木杵給你磨芝麻
然後要用來加豬排醬一起配



上次的小菜是涼拌牛蒡絲跟黑豆
這次牛蒡絲換成了涼拌的白蘿蔔
冰涼清脆很好吃



這個就是我的千層錦極品套餐B
內容有千層錦豬排65g‧脆嫩雞排55g‧元祖香脆豬排捲卷
豬排卷可以從起司豬排卷、蘆筍豬排卷、薑汁燒肉豬排卷這三種裡面選一種
我這次選的是起司豬排卷
先從千層錦豬排說起
它吃起來其實保留著跟其他豬排同樣厚實多汁的口感
但是咬下去更加柔嫩
不會有咬到筋比較不難嚼的狀況
起司豬排卷的話其實吃起來不太感覺的到起司的味道
雞排則吃起來感覺太乾了
所以以後來的時候還是乖乖點豬排料理就好



除了沾豬排醬以外
灑上它們的玫瑰鹽以後直接入口也很棒
比較不會蓋住太多豬排的原汁原味



接下來是我朋友點的牡蠣超值套餐
內容有3個廣島大牡蠣和70g的腰內肉豬排
價格比較高一點
要499元
不過那個牡蠣真的是我看過最大的
愛吃的人應該會吃得很過癮



塔塔醬一般都是用來沾雞柳條或是炸魚塊的
炸牡蠣沾著酸酸的塔塔醬來吃
也別有一番風味



兩個人除了主菜的肉以外其他全部清空了
原因是這裡的飯跟醬菜跟湯和高麗菜絲全部都可以無限續加
所以花那麼錢一定要給他撈本一下啦~



這邊的味噌湯裡面的料只有一些蔬菜而已
味道老實講還好
不過加入七味粉提味以後也不錯喝

小常識:
七味粉裡面的七味分別是紅辣椒粉、黑椒、芝麻、乾柑皮、紫菜碎、豆角粉、大麻籽、罌粟籽
比一般中式辣椒粉還香
而且沒那麼辣



最後的甜點是紅豆冰淇淋和熱的果醋
果醋的味道非常濃烈
光是聞到就讓我退避三舍
但是我朋友說喝起來還不賴
紅豆冰淇淋則是整碗都從冷藏庫拿出來的
連盤子都是凍僵的
吃起來馬馬虎虎沒有特別的感覺
但是光吃豬排跟飯和小菜就已經吃到超滿足的了
所以這一頓還是吃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