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看到"娘子漢大丈夫"這部片的預告跟捷運站裡面的大海報的時候
我真的對這部片半點興趣都沒有
但是後來上網稍微查了一下評價
這部片在國外知名的影評網站IMDb獲得網友評價平均8分左右的高度評價
使我後來在大年初一跟朋友去看電影時
將這部片列為首選

昨晚看完以後
首先是覺得這部片的片名還容易讓人誤會的
它的英文片名是"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
中文翻譯成"娘子漢大丈夫"
其實有一點糢糊了焦點的感覺
整部片的主軸跟金凱瑞飾演的史帝芬羅素娘不娘根本沒什麼關係
真的要說的話
他跟伊旺麥奎格所飾演的菲利普莫里斯比起來
菲利普還算是比較的那一方
不過一般提到娘都會讓人聯想到比較三八或是娘娘腔的負面印象
這部片裡面的菲利普卻是比較個性溫柔、感情豐沛、天真善良的那種
是一個很討人喜歡的角色

整部片看下來以後
故事有兩個主要的重點
一個是史帝芬這個狡猾又聰明的騙子
為了物質生活的滿足
到處招搖撞騙去
雖然夜路走多了總會碰到鬼
他也被抓去監獄求刑了N次
不過他總是利用一些關係及小手段
巧妙地讓他不斷逃獄成功
至於為什麼不安分找個可以糊口的工作過日子就好
那是因為同志的生活是很花錢的(片中講的)
為了讓自己的情人住好的、吃好的、用好的
他不惜冒險去做這些非法的事情
所以第二個重點當然就是這對同志情侶間的情誼
一般同志類型的電影走的不是情慾就是肉慾的路線
但片中兩位好萊塢一線男星用搞笑的方式呈現這部份
讓這部片的尺度比較適合普羅大眾觀賞
甚至還有媽媽帶8~9歲的小孩入場去看
(老實講我覺得這部片應該還是不太適合小孩子看啦...)
關於史帝芬與菲利普從相識相知到相愛的過程
我想這部份就留待大家去看電影時自己品味了
把劇情全都講出來的話
看的時候就沒有那麼精彩了
常常看很多人寫觀後感的時候都只是把整部電影的劇情從頭到尾敘述一遍
真的只能說...還好我是看完電影才去看別人寫的感想的
因為我還蠻討厭看書或看電影以前就讓別人破梗的

這部片應該85%的人會當純喜劇來觀賞
不過仔細想想
故事一切的出發點都是愛
也許因為性別的關係
這樣的愛在大家眼中只是個笑話
但我覺得從人人生而平等的角度來看
史帝芬不惜風險去做壞事讓情人過好日子
以及菲利普不在意物質享受只真心愛著對方的精神
其實還讓人蠻感動的
我覺得是春節檔期裡面蠻值得一看的一部電影
推薦給大家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