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晚上蠻想吃牛肉麵的
所以約了吉米和小柯一起去吃位於雙連站旁的老董牛肉細粉麵店
這家牛肉麵曾經在2006年的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得過第一名
雖然網路上好評跟壞評參半
也有朋友說過這裡的牛肉麵不好吃
不過我覺得食物類的東西跟電影一樣
你覺得好看的、他不一定覺得好看
他覺得難看的、或許你反而覺得好看
不自己親身去體驗的話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大家說的那麼糟
老實講我是真的沒有吃過多難吃的牛肉麵
何況他曾經得過牛肉麵比賽第一名
那能糟到哪裡去呢?

老董牛肉細粉麵店 雙連捷運店
地址:台北市民生西路 35 號
電話:(02) 2521-6381



門口邊的櫥窗裏面擺著之前上電視的照片還有獎狀、獎盃



這間店除了賣牛肉麵以外
還有一些中式的餅類
北京蔥油餅、牛肉捲餅、豆沙鍋餅這三種是他們家的招牌點心



一進入餐廳後的左手邊就有小菜以及飲料
種類還蠻豐富的



我第一次聽過這家餐廳是在一家日文的台灣觀光雜誌上看到的
老董似乎花了不少廣告費在這方面的媒體上
以吸引日本來台的旅客
據我所知
來台的日本人好像絕大多數都集中於台北的中山區一帶
像我每天上下班幾乎都可以在路上聽到日本人對話
這種在捷運站旁的餐廳最受他們喜歡
許多日本的散客都喜歡拿了一本旅遊手冊就照著裡面的內容搭捷運、火車自己玩
因此在老董牛肉麵也可以看到像照片中這樣有日文的標語



上樓梯以後看到的這座特別供俸的獎盃
應該就是傳說中2006年得第一名的獎盃吧!



店內的牛肉麵價位算是高檔的價位
所以店裡的裝潢走的也是算有點典雅的風格



接下來介紹我們這次點的菜色~
首先是他們的蔥燒餅
不同於普通常吃的蔥油餅
而是有點類似蚊香的形狀
外皮吃起來又酥又香
很有層次的口感
中間包著油蔥和肉末
香蔥的味道濃郁
我覺得蠻推薦的



另外一樣是牛肉捲餅



牛肉捲餅一樣是多層的口感
中間除了牛肉以外還包著小黃瓜跟蒜苗
外皮脆脆的有芝麻香
咬下去清脆爽口(因為小黃瓜)
不過因為東西太多了
反而有點吃不太出牛肉的味道



本來是希望大家可以都點不一樣的麵
這樣可以拍的照片比較豐富
不過這天吉米跟小柯都點了紅燒牛肉麵
我的詭計無法得逞



他們兩碗明明是一樣的東西
可是麵條的粗細度卻很不一樣
一碗是粗麵、一碗是比較細的麵
可見這邊的麵真的是純手工製作
連粗細程度都不盡相同
手工做出來的當然是有一定的Q度
所以還不賴
我試喝了兩口紅燒的湯
覺得蠻鮮甜的
不知道為何網路上很多人會批評到一文不值的地步
小柯和吉米也說湯頭不錯



肉塊因為我們是點牛肉麵
(半筋半肉的太貴了)
所以就覺得還OK
無特別的感想



每桌都有酸菜都辣椒醬等可以酌量使用



接下來是我點的蕃茄牛肉麵
整個湯頭的酸度蠻重的
應該至少用了半顆蕃茄下去煮的吧?
剛開始喝的時候也還不錯
不過下次如果還要再來
我應該也是會選紅燒牛肉麵
因為我本來就不太愛酸辣湯這種酸的東西
要喝整碗酸的湯太痛苦了(不過這次我還是喝完了)
你問我不想喝幹嘛點?
沒辦法
還不是為了寫部落格
要是三碗都是一模一樣的麵就沒什麼好寫的了



我們三個人都有把湯喝光
老實講這邊的牛肉麵真的不錯
也許如果對吃過幾十家、幾百家牛肉麵的那種美食挑剔家來說
這家比起來可能不是那麼優
不過對我們這種偶爾吃ㄧ次牛肉麵的人來說
我們三人是都一致給予好評的



吃完牛肉麵以後順便去隔壁的麵包店買麵包
這家叫做留乃堂烘培坊
生意還蠻好的
小柯說這裡的麵包很好吃



店裡的走道蠻狹小的
不過玲瑯滿目的麵包有好多讓人心動的種類



小柯買了長型的紅豆餡菠蘿麵包跟又上角那個很高的菠蘿麵包(!?)
我也買了我愛吃的熱狗麵包當隔天早餐



本來打算要走了
可是又看到這個看起來顏色很誘人的舒夫里
所以買了一個芒果口味回去
它是用起司做的
可是吃起來卻沒有起司那種乾巴巴會一直掉碎屑的情況
看他表層就知道了
水水嫩嫩的吃起來很滑潤的口感
讚!!!



為了慶祝吉米的生日
所以買了顆提拉米蘇口味的草莓大福給他
(後來還有加送他我新買的日本進口高級商品跟我去泰國買的高級服飾)
生日快樂嘍~
我的生日是9月27日
不要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