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早上我這個小迷糊做了一件很白痴的事情
本來預定好了整天的行程
早上10點跟四個朋友一起搬家
11點半搬完以後跟他們吃個飯
然後看12點40分的航海王電影版
看完以後3點整在台北車站跟另外三個朋友一起會合
大家再一起去逛台灣故事館
但是沒想到我9點50分從我家下去捷運站接我朋友回我家門口以後
(我家離中山捷運站走路不到1分鐘就到了)
摸了摸口袋
竟然找不到鑰匙
天啊!!!!!!
我在這邊住了一年
從來不曾忘記帶鑰匙出門過
結果偏偏在最後一天已經約好朋友一起過來幫忙搬家的時候沒帶鑰匙下來
整個大傻眼
連忙打電話給房東(仲介公司的人)
他說他現在人不在台北市
我問他幾點會回來
他說可能今天整天都不會回台北
我聽到這邊已經開始冒冷汗了...
而且我住的地方用的是磁卡感應式門鎖
要找普通的鎖匠也不知道打不打得開
甚至我連附近哪裡有鎖匠的店都不知道
還好後來房東告訴我他可以幫我打電話給他們仲介公司配合的鎖匠
就是幫他們裝感應鎖的人
只是那個鎖匠當時人在台中...
趕回來也差不多下午了

我只好先請我朋友他們去旁邊的台北牛乳大王喝飲料
老實講
台北牛乳大王的飲料真的都又貴又普通
我點了一杯50元的熱可可
她是拿出一小包隨身包來沖泡熱水
就這樣而已...
要不是當時想找個地方坐下來
我真的不會想進這家店
當我們坐下等飲料的時候
尚哲突然提出要不要先去看電影
我看了一下手錶
10:15
印象中附近的欣欣影城除了12:40的場次以外
十點多好像也有一場
所以我們事不宜遲立刻把內用的飲料改為外帶
飛奔前往欣欣影城



到了購票口
原本以為這個時間不可能有什麼人潮
結果根本盛況空前
看早場電影的人好多
我們買「航海王電影版:強者天下」的票
只剩第一排和第二排的位置
所以後來坐了第二排...
整部電影從頭到尾都很精采刺激
場面又浩大、故事的編排又緊湊
比起同一日期上映的火影忍者電影版
航海王的評價似乎是壓倒性的勝利
喜歡動漫的年輕人和小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這部片很值得到電影院去看
比起百事達可以租到的前幾次的電影版畫風更細膩
好看到我還想再看一遍咧~



看完以後鎖匠也差不多來了
那個鎖匠之前跟我有過一面之緣
有稍微小聊過
所以這次他幫我開了兩道門
只跟我收了一道門的錢
200塊飛了...
慘痛的記憶讓我記得以後出門絕對要帶鑰匙
這次不幸中的大幸是我還有帶到手機
而且裡面有房東的電話
不然就真的會死得很慘了



花了一個半小時搬家以後
接下來就前往台灣故事館
標題寫說「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是因為有蠻多人都沒聽過這個地方或是不知道它在哪裡
包括我這個已經活到30歲的人
都是這次特別去查資料才發現
原來他就在台北車站過一個馬路就到的對面
新光三越站前店的旁邊而已
活了這麼多年也經過這裡好幾次了
不過都沒有注意到有這樣一個地方...

台灣故事館基本情報:
地址:北市忠孝西路一段50號B2( KMall地下二樓,台北火車站正對面)
電話:(02)2388-7158 
營業時間:10:30~20:30



門口有富貴客運的招呼站
不過當然是沒有客運會來的...



被小宇龐大身軀擋住的是台灣故事館的地圖
平面圖看起來還蠻大的
不過外星人說其實很小



通往地下二樓的樓梯牆壁上有古早味十足的電影看板
聽說整個館裡面的設計跟擺設都是重現70年代的風格



先在門口跟台灣故事館的代表性角色合照一張
當時的農家好像有一大票都是在種香蕉的



「真實之口」是一個古羅馬的傳說
將手放進河神的嘴裡
如果誰不講真話
這張嘴就會咬住他的手
看來小柯被咬成這樣應該是一個愛說謊的小子



個子最高跟最矮的差異一目暸然...



一群在火車站月台等待前往台北的漂泊客



這顆是許願樹
可以在紙條上面寫上自己的心願掛在樹上
不過會不會實現還是要看自己的努力啦...



兄弟們
努力增產報國吧..............



剛剛還沒正式入場就拍了一堆照片
現在還要撕票入館



這表情跟姿勢...
疑似是因為香港腳癢所引起的?



大合照本來有一張有我的版本
可是那張拍照者的技術導致照片有點糊掉
所以只能放這張
沒關係
下半篇還會有一大堆我的個人搶眼照



第一次踩高蹻
看我多厲害~



大家應該沒看出照片有什麼異常吧?
嘻嘻...



好啦~
其實前兩張我們踩高蹻都是有人從後面扶著的
只有小宇比較厲害
他不靠人扶就踩得那麼好
是因為比較矮所以重心比較穩嗎?



F4登台演出



台灣故事館裡面很多像這樣子的復古造型店面
有些是可以進去參觀的
有些只是門口做個造型供人拍照而已



歡迎光臨.......ㄟ.......洗手間



這種地方當然少不了要賣古早味的食物嘍!



這種古色古香的街道才是真的有fu的老街



這猥褻的小子想對我們家的小象做什麼?



這在早期叫做「站壁的」
俗稱「流鶯」
不過這天會不會太早開始營業了啊?



老師要生氣了
在黑板上給我亂寫字的人站出來
老師要打你屁股一百下



犯人應該就是這幾個老臉學生其中之ㄧ!!!



又一張「站壁的」的照片
客人今晚想點哪一位呢?
最左邊的小宇最幼齒
皮膚白裡透紅
用完以後保證回春10幾歲
第二位小柯
個子那麼大而且睫毛又長
帶回家還可以用來搬重物或是幫你換燈管什麼的
第三個外星人
目前正處於思春期
帶到床上以後馬上一發不可收拾
第四位小偉已經名草有主了
所以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第五位尚哲...
清純可人剛入行
擁有無限的調教可能性
最後是老錢
我負責當媽媽桑
所以老娘今天不賣啦!(出高價者的話例外)



過了摸乳巷以後來到寶島冰菓室
這是真的有賣冰的地方



古時候的可口可樂都是用這種玻璃瓶裝的



拍完照以後就進去吃冰了
我們這次買的是280元的套票
裡面有150元是可以用來抵消費的
所以就先用來買碗冰吃吃
這次的照片也蠻多的
所以後半部的分為下篇來寫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