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身邊都會有一種朋友
喜歡極力推薦自己家鄉的東西或是自己喜歡的東西給別人
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
把好吃的、好玩的介紹給自己的朋友
我覺得是非常好的一種行為
值得讚許
但是我覺得有時候如果這種傾向太過火了一點
就不太好
我舉幾個例子來給你們聽

如果一群朋友去台北吃豬排飯
有一個人提議說他知道有另一家豬排飯口味更讓他滿意
下次要帶大家去那家吃吃看
這是非常討喜的提議
本來好朋友們聚餐就會一直想去不同的餐廳嚐鮮

可是如果另一種情況
一群人去老街或夜市之類的地方邊吃邊逛
有人不管吃什麼都要嫌
他老家可能在很遠的東部或南部之類的
然後一路上一直說這邊根本沒好吃的東西
好吃的東西都在他家鄉那邊
或是比如說你們去吃日本料理
他會說他常去日本
那邊的才是最道地的
叫你要吃最好是去日本的時候再吃
你們去吃義式料理
他可能又說他去過義大利
這邊的跟當地的比起來根本不能比
都在亂煮、完全不道地
叫你有機會去歐洲再吃那邊的就好

逛街的時候
如果有些人在可能會嫌很難逛
要在台北他們才覺得東西最齊全最好逛
問題是當下人就不在台北
其他人還要逛的情況下你一直嫌一直嫌
而且又是不可能當下立刻跑去台北的時候
講那些話只會讓人想問那你現在到底是想要怎樣?
當然
不一定是台北
台北只是隨便舉例的
各地其實都有可能
更討厭的是那種常出國
然後找他出來逛他又一直講要逛就要去香港或哪裡逛
要買什麼名牌就要去歐洲哪邊買
拜託...不是每個人的經濟能力都有辦法一直出國好嗎?
我當然知道日式拉麵要去日本才能吃到最道地的
泰式料理可能去泰國才可以吃到又便宜又好吃的
遊樂園美國或日本的絕對比台灣的更好玩
欣賞古老建築去歐洲會比去一些台灣的古蹟更有風情
這些事情我都相信
但是此時此刻你就是在台灣
而且短期之內也不可能到那些國家去
與其邊抱怨邊講出來遭人白眼
那不如放在心底當成自己的小秘密會好一點

像我如果去外地玩
外地的朋友熱心帶我去哪裡玩、哪裡吃東西
只要不是糟糕到太誇張的地步
我都不會把批評的話講出來
(我日記可能常在批評一些爛人
可是我對生活中的吃喝玩樂的事其實都很隨和
尤其是別人推薦的東西
即使我不太喜歡也會盡量講一些好的評價
反正忍一下就過去了
何必講出來讓人家覺得你難搞)
別人推薦的美食
如果我真的覺得普通
大部分情況也會說還不錯或很好吃
我自己習慣是這樣啦~
沒有說一定要這樣做才是最正確的
有些人是覺得只要不滿意的事情一定要立刻說出來
這些都是個人的自由

寫到這邊
我想有些人又會誤會我的重點了
我不是說只要提到別的地方或別的國家哪邊好就很討厭
如果是那種真心約你以後可以一起出國的
或是真的下次會帶你去他推薦的餐廳的
這些我都覺得很令人振奮
可是對於那種潑冷水又給一些沒有建設性的建議的人
就不予置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