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oljtgl

喜歡吃鵝肉料理的朋友照過來~今天要跟你們分享的是一間我近幾年來吃過的鵝肉餐廳中最滿意的一間,店名叫做「鵝掌櫃」,業者只選用產自雲林、8斤左右的大肥鵝,製作成「掛爐燒鵝」、「鹹水鵝」以及各式各樣跟鵝有關的料理,不但店面乾淨明亮、在Google評論上又有著4.8顆星的高評價,而且走的也是經濟實惠的路線,人多的時候點一桌平均下來沒多少錢,人少的時候點個銅板價的「黃金鵝肉飯」或者「燒鵝便當」、「鹹水鵝便當」也是可以吃得很滿足,廢話不多說,接下來就跟著我圖文一起進去看看唄~

基本資料(鵝掌櫃)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板新路229號
電話:(02)2963-3825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30 ~ 20:3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鵝掌櫃-鵝肉料理燒鵝-1003945150759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696.JPG

鵝掌櫃」開在板橋火車站不遠處,最近的捷運出口是環狀線板橋站的4號出口,步行過來大概只要5分鐘左右,如果你們是搭火車或台北捷運的話建議可以從火車站的東二門出來比較近一點。

DSC02808.JPG

從門口貼的照片可以看到連「食尚玩家」的夢多也有來這裡採訪過呢~

DSC02697.JPG

店內環境整理得蠻乾淨整齊的,桌間距不會太近,然後兩人桌、四人桌、六人桌都有,來外帶的客人也不少(還有外送平台的外送員來取餐的),但...燒鵝跟鹹水鵝都是數量有限、賣完為止,建議你們要來用餐的話,盡量不要超過晚上19:00比較好...我去那天是19:00左右燒鵝就賣到缺貨了XD

p.s.如果你們本身就住在板橋或在板橋上班的話,只要消費滿300元以上,店家也可以親自外送唷~

DSC02720.JPG

簡單介紹一下,他們店內最多人會點的就是「掛爐燒鵝」跟「蔬果鹹水鵝」這兩種品項,掛爐燒鵝是屬於廣式的作法,烤起來外皮油油亮亮,肉質多汁又入味,然後他們的鹹水鵝聽說除了鹽水以外,店家還加入了甘蔗跟蘋果等蔬果一起去煮,所以中和了那個鹹度,不會有死鹹的感覺。

DSC02752.JPG

你們不要看到上面的一份520元、400元就嚇到,其實店內的鵝肉依份量多寡都有不同的定價,點盤一人份的蔬果鹹水鵝的話只要100元就吃得到,要再省一點的話也可以點鵝肉飯就好了,40元起跳~

DSC02737.JPG

日前有個促銷活動,就是幫店家在Google上給5星好評的話鵝頭、鵝翅、鵝掌價格都直接對半砍讓你吃個過癮唷!

DSC02757.JPG

我自己來點這種鵝肉拼盤、鴨肉拼盤的話還蠻喜歡欣賞店家的刀功的,因為自己本身不會下廚,所以看到別人可以把一大塊肉切得那麼大小平均而且又乾淨俐落就覺得好屌~

DSC02799.JPG

當天本來想點個兩到三人份的燒鵝吃他個過癮,結果燒鵝超級搶手,我們到的時候只剩下最後一人份的量了...

DSC02772.JPG

切好的鵝肉還會淋上店家秘製的滷汁上去,讓鵝肉的風味及口感更上一層樓,聽說這些滷汁都要滷製24小時才能將那美味給提煉出來呢~

DSC02718.JPG

菜單部份提供大家做個參考(點圖可以看放大版),價格真的算很親民,主食類都在20~80元不等,小菜也都只要銅板價,燒鵝跟鹽水鵝相較於我之前去吃過的餐廳來說,定價都比較便宜,真的很可以耶~

DSC02733.JPG

冷藏櫃裡有啤酒和無酒精飲料可以取用,旁邊都有貼上清楚的標價。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歲不得飲酒

DSC02945.JPG

再來就是大家最期待的餐點的部份啦~我們這次點了一大桌,接下來就跟各位分享哪些是我跟朋友們最推薦的品項。

DSC02856.JPG

蔬果鹹水鵝2~3人份 300元
第一盤看到的是「蔬果鹹水鵝」,上面那一層是切片、去骨的鹹水鵝,然後底下還鋪了一層比較大塊的,連鵝腿都吃得到,我自己是覺得他們的鹹水鵝雖然口感肥嫩,但是又不會讓人有肥到很害怕的感覺,軟嫩適中,然後真的帶有些許的果香味,直接吃就覺得很可口了~

DSC02709.JPG

當然~吃完原汁原味的鹹水鵝以外,還是可以搭配一下醬汁,激盪出不同的味蕾感受。

DSC02835.JPG

左邊比較透明一點的是「燒鵝醬」,右邊則是比較適合鹽水鵝的「鵝肉沾醬」,不過你想要鹽水鵝沾左邊的、燒鵝沾右邊的也沒人會阻止你就是了...

DSC02713.JPG

嗜辣的朋友也可以來一碟店家自製的辣椒醬,我當晚有試了一些,辣度跟麻度真的不低...但如果你們是屬於無辣不歡的人的話應該會愛不釋手唷!

DSC03106.JPG

馬上沾給大家看~這鵝肉沾醬滋味甜甜鹹鹹的,吃起來讓人更有食慾大開的感覺,不過咀嚼時一隻有甜美的鵝汁滲出,還是感受得到鵝肉原本的魅力。

DSC02873.JPG

掛爐大燒鵝1人份 150元
再來看到的是賣到只剩這些的「掛爐大燒鵝」,本身就Q香肉嫩的,上桌之前有淋上滷汁增添溼潤感,不過我覺得那個滷汁只是提味而已,也沒有到非常搶戲的地步。

DSC03125.JPG

這燒鵝沾醬其實就是「冰梅醬」來著~酸甜的滋味讓燒鵝變得更清爽、解膩,不過老實講...我們三人這樣吃一人份的燒鵝,就算不沾醬其實也一點都不會膩啦~吃完以後非常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DSC02956.JPG

再來看到的是這裡的「黃金鵝肉飯」,我特地點了一碗大碗的跟一碗小碗的來比較一下份量差了多少。

DSC02973.JPG

黃金鵝肉飯大碗 80元
先從大碗的看起,我覺得這個量真的蠻足的,對一些食量比較沒那麽大的女生來說,應該這碗吃完就不用再點其他小菜了...

DSC02984.JPG

黃金鵝肉飯小碗 40元
大碗跟小碗的配菜都是一模一樣的,有口感很鮮嫩的悶筍和滷蛋,若你們像我一樣有另外單點其他的切盤跟小菜的話,我自己是覺得點小碗的就很夠吃了。

DSC02992.JPG

小碗的其實肉量感覺也不少,上桌前有淋上醬汁跟油蔥酥(油蔥酥是用鵝油去炸的),其實我本來有一點擔心會不會每挖一口起來都有很重的油膩感...但吃了幾口以後發現真的還好耶~整個調味跟配菜份量的搭配都很平衡,鵝肉雖然切得很小塊,但吃起來依舊感受得到軟嫩的口感以及肉的甜味,配著白飯一起扒,那個份量剛剛好,不會說肉跟菜太少,吃到底部只剩一堆白飯的感覺。

p.s.這裡選用的白米是台東得過比賽冠軍的「台梗九號米」,口感香Q又粒粒分明喔!

DSC03049.JPG

麻辣銷魂麵 50元
如果你們愛吃辣的話,這款「麻辣銷魂麵」其實也算是店家的人氣主打品項之一,裡頭的辣醬是店家自己調製的,我本來想探聽一下成份,不過老闆說是獨家祕密配方~

DSC03065.JPG

老實講我當天只試吃了一小口,其他是我朋友解決的,因為辣度跟麻度對我來說太高了...不過我那愛吃辣的朋友說他覺得這麵吃起來真的很過癮,麻、辣、香都很到位,麵條的口感也是蠻有勁道的那一種,總之愛吃辣的人一定要試試。

DSC03035.JPG

麻辣鴨血臭豆腐 70元
再來下一款也是辣的,不過是我平常就很愛吃的臭豆腐...(也可以單純只點鴨血或臭豆腐)

DSC03149.JPG

雖然這個比較不算他們的主打品項,但我覺得還是有水準之上的表現,尤其是臭豆腐口感真的不錯而且也煮到很入味,麻辣湯頭不死鹹。

DSC02891.JPG

韭芽鵝胗 50元
下一盤是「韭芽鵝胗」,其實吃起來就跟雞胗的口感沒差太多,不過好像比較大塊一點,Q脆的口感搭配醬汁和油蔥酥,還可以跟底下的豆芽菜一起享用,好吃好吃~

DSC02909.JPG

韭芽鵝血糕 50元
這個吃起來也跟一般豬血糕感覺沒有差太多...但聽說營養價值比較高,沾著旁邊的花生粉一起享用就是大家熟悉的那種古早好滋味。

DSC03019.JPG

燙青菜 40元
當天的青菜是清脆的大陸妹,前面吃了那麼多肉以後來上這樣一大盤青菜補充個纖維,比較不會營養失衡太嚴重!

DSC03024.JPG

白菜滷 40元
我覺得「白菜滷」的口感還蠻中規中矩的,不過白菜有燉煮到該有的軟嫩程度,那個湯汁我覺得淋在白飯上面也不錯吃。

DSC03058.JPG

百香青木瓜 30元
百香青木瓜」乍看之下小小一碗,但吃起來覺得份量挺多的,脆脆的青木瓜帶著百香果的酸甜,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非常涮嘴!

DSC03007.JPG

鵝丸湯 40元
最後看到這一碗很像貢丸湯的其實是「鵝丸湯」。

DSC03091.JPG

它吃起來的口感有不輸貢丸的彈性,咀嚼起來滋味還蠻香甜的,湯頭感覺可能有添加鵝肉的鵝油進去,也還蠻好喝的。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我跟兩位朋友都覺得這裡招牌的「掛爐燒鵝」和「蔬果鹹水鵝」沒有讓我們失望(很想外帶一份燒鵝回家讓家人也品嚐看看,可惜當天已經售罄...),其他跟鵝相關的料理都蠻平價又不失美味的,如果你們本身也愛吃鵝肉料理,下次來到板橋這邊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不妨可以參考看看這間經濟實惠的「鵝掌櫃」的,相信你們也會跟我一樣吃得津津有味的~♪

基本資料(鵝掌櫃)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板新路229號
電話:(02)2963-3825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30 ~ 20:3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鵝掌櫃-鵝肉料理燒鵝-100394515075988/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