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捷運中山站附近的徒步區突然多了許多馬賽克的裝置藝術
其實是由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藝文活動
政府請台北當代藝術館策劃一系列的公共藝術作品
替中山捷運週邊增加了許多藝文的氣息
也讓冷冰冰的市容多了幾分溫馨逗趣



順便拍一下中山地下街特殊造型的燈具
也是因應這次的活動而特別打造的



這個水滴形狀的裝置
上面的彩繪顏色很繽紛
看了就覺得心情很愉快



這個鳥頭人的模型就比較詭異一點了
身體是人類的裸體
而且手上還拿著一把小刀
蠻有瘋狂殺人魔的fu的



接下來搭電梯上到中山捷運站一號出口旁
照片中這個馬賽克拼貼的大金庫門看起來是不是很有質感呢?



可愛的螃蟹看起來就讓人很有一屁股坐上去的衝動
可是我們這種體型的人還是不要去破壞公物好了



馬賽克魚也很古錐



咖啡杯上的貓頭鷹
旁邊還擺著幾本書
彷彿讓人置身於童話世界中



接下來這幾張是我後來晚上補拍的照片
金庫大門口開了
裡面還真耀眼



這是房子先生在洗澡嗎?



蠻幽默的蛞蝓賽跑
他們是往牆壁的上面爬



跳躍中的小兔子



中山捷運站一號出口出來以後往後走
還可以看到這種可愛的機器人
不但眼睛光芒會閃閃爍爍
還會發出音樂
而且是日本的舞曲
整個就很逗趣



介紹完中山捷運站附近的公共藝術以後
接下來開始當天的另一個藝文之旅
我跟阿宗和他的朋友來到了臺北市立美術館欣賞蔡國強 泡美術館的展覽



照慣例先在門口拍拍照
這個石頭不知道代表什麼含意
在我看起來有點像跨下的感覺(超沒藝術涵養的觀點)



阿宗他朋友會晚一點到
所以我們先買了「把噗」吃



排隊的盛況~
想不到對這展覽有興趣的民眾這麼多
大家都好有sense(順便誇到自己)



當天感謝阿宗
他公司老闆送他兩張票
所以最後我們是三個人總共花一張票的錢就入場了



有誠品會員卡的人或是有中國信託信用卡的人
都可以用200元的優惠價格購票
不然普通全票是250元



北美館門口有外國的街頭藝人在演奏樂器
這個...應該是小喇叭吧?
不知道我有沒說錯



一進入北美館內就看到這麼炫的景象
十台左右的車子懸掛在空中
這些可都是貨真價實的真車ㄟ



入口處可以在門票上面填寫聯絡方式
然後有機會抽中大獎



進去以後手上蓋個章
接下來就可以隨意進出了



展示館裡面基本上是不能拍照的
不過有幾個戶外的區域例外
其中之一就是這裡



這裡有一個超大型的浴缸
強國強的設計概念是透過這個浴缸把這些文化融合與中藥、風水結合起來
並讓民眾可以實際參與在其中
成為互動十足的裝置藝術



這邊有更衣室和淋浴間
每個禮拜似乎有幾天是真的可以讓民眾下去泡澡體驗的



室內展覽館有很多很酷的設計
像是9隻實體大小的老虎全身插滿了箭
還有99隻唯妙唯肖的狼
集體式地向一堵看不見的牆
都是一些很有意思的作品
當然裡面的設計都是有作者想傳達的意義在裡面
這些等大家有機會去參觀的時候再聽導覽人員解說就好
我在這裡就不贅述了

裡面那些展覽的作品都不能拍照
後來我們來到了第二區可以拍照的戶外場地



這一系列的作品叫「台北收租院」
以泥像雕塑表現出「反動的地主剝削階級欺詐勞苦老百姓」的場面
連我在這種地方都不禁面露凶光了



阿宗這小子倒是淘氣地做出ET與地球人接觸的手勢
並吐出了他的三吋不爛之舌



這天我的照片看起來都不胖
瘦身節食的成果逐漸展現出來了



破壞藝術品啊!!!
快點叫警察來把他逮捕
這種行為小孩子不要學



剛做完那麼泯滅人性的事
現在還能擺出若無其事的表情
看來這個妖精的道行已經太深了



我也在這邊狐假虎威一下...



2樓的展覽是關於爆破藝術方面的
有蔡國強團隊用火藥爆破所製造的畫作
還有製作過程的影片
我個人是覺得這次的展覽還算蠻有趣的
內容很五花八門
比起那種看印象派畫家的畫作
我覺得這種現代藝術比較適合我這種人觀賞



三樓有一些關於室內設計方面的展覽
跟蔡國強沒什麼關係
不過既然來了
還是可以順便看一下
順便可以從三樓在拍一次汽車懸掛在空中的景象



最後來張大合照吧!
這天的文藝之旅圓滿落幕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