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同學的老婆前一天值大夜班
所以今天出來玩比較累一點
聽說他們已經來過慈湖好幾次了
這次不知道是他老婆自己想來還是被拉來的



接下來來到這個神奇的地方
到處都是蔣公的頭像
之前政府宣告各學校及機關把蔣公銅像撤除
那些被撤除的銅像好像全都被拿來這邊安置了
這裡簡直是蔣公銅像王國啊!



當天天氣沒什麼太陽
因此涼爽宜人
不過少了陽光的照射
拍照起來光線好像也沒那麼好看了

照片中為稍早之前出車禍賠1930元的摳敵
想必這件事應該嚴重影響這次出遊的心情
但是他EQ還算蠻高的
沒有在我們一起逛園區的時候一直顯露出鬱卒或憤怒的神情



想不到已經算是被遺棄的銅像們
經過精心的排放後
看起來還蠻賞心悅目的



雕像跟真人的比例可以從這張照片看出來



這個銅像的造型實在有夠酷的



讓我慎重地為您介紹
我身後這個應該是園區內最大的銅像



死小孩幹麻一直推我



大家來找碴之真假人像比一比



馬的...騎馬的銅像
感覺非常意氣風發
腰間還配戴著帥氣的軍刀



抵敵乖
去旁邊玩
不然再擋住鏡頭等下就巴下去



小孩子還是在父母身邊比較聽話



另外一尊白色的騎馬雕像



我們背後這個這個小湖泊(池塘!?)有什麼玄機看得出來嗎?
其實他從上往下俯視的話是呈現台灣的形狀喔~



整個園區唯一看到的兩顆櫻花樹
我同學跟他兒子的姿勢也太厲害了一點吧?



這張照片也蠻妙的...



被我抱著的女嬰眼神露出濃濃的殺氣



摳敵把我同學兒子的寶貝 - 國旗紙風車拿去拍照



他兒子一直很不想借
結果被父母痛罵
最後默默地落下了男兒淚



這個湖就是慈湖了
湖面上有黑天鵝和白天鵝在這邊優遊自在得活動



裡面這邊剛好四點的時候有衛兵交接
很幸運剛好親眼目睹



大步昂首向前的憲兵(是憲兵嗎?)
感覺還蠻帥的
很多觀光客會來這裡參觀就是想看他們交接的儀式!



我朋友說看到這位先生鼻水流下來了
可是也不能擦
因為他們不但不能移動
連表情好像都不能笑或什麼的
真是好辛苦啊!



裡面進去就是參觀陵寢了
這個園區只開放到五點而已
所以我們參觀到這邊已經四點多
也差不多該回程了



回程的路上想說人都來到大溪了
就買點名產的豆乾回去吃
送禮自用兩相宜



這邊還有賣現滷的各種滷味



裡面很多客人都點了一盤切好的現燙滷味坐在裡面吃
看起來好美味
聞起來也好誘人
可是我們約好回中壢再一起吃晚餐
而且摳敵也不太想吃滷味
所以就作罷了



買了五包豆乾回去
一包送我媽
四包自己吃~
這張照片的眼神太醜了
所以容許我自己遮醜一下



晚餐我同學本來想吃我家附近的一間滷肉飯
結果已經倒店了
我推薦去附近一家泰國料理
結果那家也倒閉
最後就隨便找了間小吃店隨便吃吃了



這家是四、五年前我還在這附近上班時
中午就常來吃的店
東西還算物美價廉
我們大家點了好幾樣不同的餐點交換吃
從冰箱拿出來的滷味還可以幫我們加熱
我特別推薦這邊的抄手
裡面的餛飩還蠻飽滿的
包的肉吃起來也不會膩
有分不辣的和辣的兩種
豬肝連也不錯吃
但是這家的水餃就不太推薦了
裡面的餡很像是超市賣的那種冷凍水餃
沒有手工現包那種新鮮的感覺
我吃個四顆就覺得很膩了

整天的行程下來
還算蠻愉快的
慈湖兩蔣園區目前還在整修中
再過幾個月來應該又可以看到不同的風貌
而且附近還有大溪老街跟租腳踏車的地方
下次來這裡邊騎腳踏車邊拍照
再從老街那邊吃個飯、買買土產
應該也會是很不錯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