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電視看到長頸鹿菁英美語的廣告
真的覺得廣告裡面那種小孩的態度感覺很討厭
沒錯!這是廣告效果
沒錯!他們英語講得很好
可是小孩英語講得好就指高氣昂的那種模樣看了就令人不舒服
(我之前自己在美語班的時候就發現有些小孩子真的會這樣)
大人就這種態度就夠討厭了
何況他們從小就這樣
以前魯冰花裡面有一個很紅的小童星
跟我國中同學讀同一所國小
就聽說仗著自己有童星的光環
所以整個人在學校就是橫著走路
還會一直拿自己乾爹是周潤發還是誰來囂張
聽說還會欺負同學之類的
所以我對童星的印象都很差
完全失去兒童該有的那種純真

我覺得人還是謙虛一點比較討人喜歡
有些人找對象交往的時候喜歡交很優秀很有才華的人
或是有國外求學背景那種人
(大家應該都知道ABC跟假ABC都很搶手)
我有聽過有人每任都要交這種型的
不知道是不是覺得交到喝過洋墨水的人感覺比較有面子
不得而知

接下來我再介紹幾種不但不謙虛
還巴不得把自己有多厲害多迷人一口氣全部講出來讓人知道的實例給你們知道
第一個例子...
時間地點我就不講了
那個人剛開始聽起來像在煩惱
然後講的內容是他最近去這裡也被搭訕
去那裡也被搭訕
上網也好幾個人最近說要追他
可是都不是他很喜歡的
所以他覺得很冏
如果我真的跟他是認識很久的老朋友了
他在我面前講這件事我可能笑一笑而已
可是那天我跟他才剛認識...
如果是我
就算我真的那時候很多人追
我也不會把這件事講出來
因為把這種事情拿出來講真的就會給人不好的觀感
並不是說會給人很花的印象
可是就會覺得你是惟恐天下人不知道你現在有多紅是嗎?

後來他跟另一個人在對話
另一個人在說唸他們學校有多辛苦
尤其可能會的語言越多
學校會安排你去負責更多事情
等於是能力越強責任越大的意思
通常我聽到這種話就會默默點頭之類的
一來我也不是學生了
二來關於風雲人物的事情
我ㄧ向是抱持著如果你要說
就讓你說完吧...的態度
不過這兩個人的個性跟我不一樣
可以說是槓上了
一個是身兼數職整天忙到晚的人
另一個就一直講說
"還好吧...我覺得這樣很普通...我在學校也是...我已經習慣..."
不知道你們看的懂我要表達的意思嗎?
就是一個人要表達他們學校不是好唸的
可是另一個人不想讓他專美於前
就一直也把自己在學校的豐功偉業搬出來講
有點兩人在較勁的意味
這是高手遇到高手才會有的情況

最後再說一個也比較誇張的
就是之前認識一個新朋友
第一次跟他出來的時候就發現他很會把誰誰誰喜歡他掛在嘴邊
只有有人誇過他帥還是什麼之類的
他都把那些內容記得很清楚
然後一直跟我分享
認識他兩天就至少聽到有十個以上的人對他有意思
這些還不包括他公司的女生(他說連他公司很多女生都喜歡他)
後來他來我家
第一件事就是說他想要上網
我問他要上啥網
他說他要上一個交友網站
然後他就問我要不要看有哪些人來訪
一直叫我看哪個來訪者多優
感覺好像他都吸引到很優的貨色來看他的版
我心裡想...那只不過是點進來而已
又不代表什麼
後來他要給我看他兩天沒上線有多少人簽心給他
一看...大概五十幾個吧!
他在那邊一直講說怎麼兩天沒上線就那麼多人簽心給他
回得好累喔~
最後又要給我看他的新留言
好像五篇還六篇吧...
然後一直講很多人都自己主動要來跟他交朋友什麼的
看完以後
他說他也想看我的版
結果我一點進去
新的簽心上百個、新留言也比他多一倍
他看到就有點傻眼
問我怎麼那麼多
不過我也沒有多講什麼只回他我也不知道
我是沒有要跟誰比人氣的意思
只是那位仁兄本來想來我面前展示他自己有多受歡迎
這種情況應該還讓他蠻糗的

我是覺得啦...
有時候就算你真的很厲害
講話也是可以語帶保留一點
是沒必要到裝作完全不會的地步啦!
(比如說明明很會什麼樂器卻假裝不會
那就太over掉了
反而討人厭)
不過話不要說的太滿
我之前就遇過一個網友說自己打電動多厲害
都是玩那種最難最難的等級
而且還說電腦很笨
後來我想說他那麼厲害就找他來我家玩電動
結果贏的時候都是只剩一點點血
而且不知道接關接幾次了
根本沒有他說的那麼厲害
這時候他就改口了
說人不可能打贏電腦的啦!
因為這些遊戲的電腦都設定有預讀
在你出招的時候他就知道要用什麼剋你
所以打不贏啦!
(我那時候心裡就想說
可是明明就有人打得贏
而且你之前還說電腦很笨
現在又改口講這套是怎樣...?)

演藝圈的部份
我以前覺得曹格剛出道的時候很靦腆很可愛
歌也唱得很好
可是現在就覺得雖然歌一樣唱得很好
但是態度上就完全沒有剛出來的那種老實人的感覺
有一點點紅了態度就不一樣的那種感覺
所以現在不會支持他了
另外一個節目...<我愛黑澀會>
可能有些人對這節目嗤之以鼻
不過我想說的是
像裡面兩個跳舞跳很好的蚊子跟糖果
就讓我覺得雖然舞藝高強可是平常態度又很謙虛
最有自信的一面是在跳舞的時候表現出來
不因為受到一堆人誇獎而展現出自己高人一等的態度
也許這只是電視上的效果之類的
因為私底下不認識
不過我欣賞的就是這種類型的人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有一樣的看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