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以後又再度來到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雖然我已經來過3~4次了
不過每次跟不同人來都有不同的樂趣
而且其他人都是第一次來
所以我也不介意跟他們一起在這裡逛逛
反正票價才150元而已
不算太貴

基本資料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電話:(03)950-7711、0800-868-676
營業時間:09:00 ~ 18:00(暑假 09:00 ~ 19:00)
門票:全票150元、學生票或宜蘭縣居民票100元
官方網站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main/index.aspx



以往來這裡都是晴空萬里
這次第一次在雨中遊園
有些人可能覺得這樣很掃興
不過這次同行的朋友似乎都很樂觀開朗
對於這種天氣一點也不以為意



先拍張帥帥的合照
由左到右的坐姿分別是優雅嫻靜型、地痞流氓型、風流瀟灑型(真不要臉)



媽媽摸小侏儒的頭
我摸媽媽的頭



我有成功與背景融為一體嗎?



接下來去的是苗族的文物展覽館
裡面是不能拍照的
所以從門口拍照紀念



看來我比苗族的人高很多



看起來很peaceful的一張照片



這種表情莫非是苗族的流氓?



第一次跟這麼有文化素養的朋友出來
我們光是逛那棟苗族的展覽館就逛了一個半小時左右
每個人都很仔細觀賞文物
還可以互相進行討論
以前跟其他批人馬來的時候
大家頂多逛個十分鐘就出來了

接下來開始逛這條老街了



先玩個抽抽樂試試手氣~
玩一次只要30元而已
最大的獎好像價值300多元的樣子



空蛇抽到這個奇妙的木笛
看這表情如此陶醉
應該對這獎品還蠻滿意



2號參加者小柯會抽到什麼呢?



恭喜得到看起來很弱的絕世兵器一把



換我出手啦~
看我的一陽指!!!



抽到特別獎 - 竹蜻蜓一個
這張照片表情太醜了
所以加上馬賽克效果
以免嚇到人



好大的毛~筆啊!
這支拿回家給我媽拖地剛好



跟小妹妹搶糖吃
你要不要臉啊?



連這麼正直的小柯也忍不住一展舌技



但是其實最淫蕩的是我
請叫我黑山老妖



看完了假的糖葫蘆以後也來吃個真的吧!
好吃的糖葫蘆三支一百塊



這張照片可以看出每個人的舌技多可怕...



這裡很多店都有各種工藝品的師傅在現場展現他們的技藝
像是燒琉璃、捏陶土或是原住民手工編織等等
好看又好玩



好令人懷念的萬花筒啊!!
大概15年以上沒玩過這種東西了



接下來來到原住民的手工編織手鍊的店
現場編織一條才100元而已
還可以自己DIY材料



小柯馬上心動了
開始思考要挑什麼樣的材料來做手環



花的好像有點太可愛了
不適合男生



愛心形狀的好像也有點太over了



小牛角型的會不小心把人戳瞎吧?



還有這種夜光型的珠珠



牆上掛著的是有各種效果的紋路
小柯想掛個來求「幸福姻緣」



先伸出來讓阿姨量一下size
是手伸出來
請不要想歪



這原住民阿姨蠻厲害的
大概花個三分鐘左右就把整條手環編好了



還蠻好看的
但是.................................



小柯露出了痛苦的表情
因為阿姨跟他說他挑的這個是求「事業升遷」的
可是他一點都不想要升遷
只想要姻緣而已
不過不用愁眉苦臉啦~
升官發財以後什麼桃花跟姻緣都會自然出現了啦



有點不甘願地結帳了



接下來買幾包牛舌餅當伴手禮回去送給朋友吃
我買了竹炭口味、鮮奶口味跟楓糖口味的三包



這邊的紅麴滷味好便宜喔!
還有提供試吃
一包雞翅才100塊而已
裡面總共有十隻
平均一隻雞翅才10塊
所以買了一包回去
不過為了減肥
其中五隻分送給我的朋友~
不可以只有我一個人變胖



這棟建築物的夜色好美
燈火通明倒映在水面上
讓人忍不住想多看幾眼



我發現空蛇很愛把頭放在別人肩膀上面...



雖然來傳藝中心好幾次了
不過還是第一次待到那麼晚
這邊傍晚的景色似乎比白天時還更有一種情調與氛圍



這家肥皂店的圖片似乎有點情色的意味
讓我聯想起了泰國浴這種東西



「老師~我有問題!!」
身高180的小柯被縮小了



這家店好像是跟礦工有關的



我倒要試試看是我的牙齒硬還是你的石頭硬



在霹靂布袋戲的店前面合影留念



這兵器也太帥了一點吧!
跟我印象中的布袋戲道具水準有很大的差距



這種像線上遊戲角色的也是布袋戲的人物嗎??



大金綱要爬上巴黎鐵塔了



不知道為什麼
現在只要一看到木馬就會想到淫蕩木馬



炭錢摸了的話會賺錢
可是我每次來都有摸
怎麼還是那麼窮?



這邊六點就關了
我們這次待到五點五十分才離開
大家都玩得蠻開心的
肚子也很餓了
接下來就前往頭城附近吃我推薦的香噴噴土窯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