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進行了今年度第二次的看屋
(我是要租房子,不是要買房子)
如果有人疑惑為什麼標題打了4個「看」
那是因為今晚一共約了四間房子要看
而且其中三間還在同一條巷子裡
分別約了7:00、7:15、7:30
另外一間比較遠的約了8:00看屋
蠻好笑的是本來同一條巷子那幾間在網路上都沒寫門牌號碼
只寫了「某某街X號3樓」跟「某某街X號4樓」
後來打電話過去發現根本是同一棟公寓的3樓和4樓...
不過房東不同人

原本看似天衣無縫的安排
後來7:00那間的房東跟我說他有點Delay
必須改成7:10左右
那時才6:30
我想說那看看7:15那間可不可以提前到6:50左右
結果電話打給過
他竟然跟我說他趕過來也是7:10.......
兩家整個強碰到
後來到了7:00
一個房東到了
他帶我到四樓
我才一上到四樓
三樓的房東就打給我說他也到了-_-|||
真的很傻眼
後來因為兩家都從7:10以後才開始看
所以我把7:30那家取消了
不然怕8:00那家會來不及
整個晚上那個時間的安排實在讓人很膽顫心驚...

三間看下來的結果
第一間月租6500元
房租包含的項目也蠻多的
水費、第四台、網路費都包在裡面
可是整個房間的燈光和牆壁的感覺
就是一間冰冷的房間
東西齊全是齊全
要住也是價格蠻合理的
但就有預感可以找到更好的房間

第二間一打開房間就讓我蠻驚豔的
因為整個房間比想像中大很多
我印象中我找的這幾間房間都是七坪而已
可是第二間看起來整個很寬敞
感覺可以在裡面跳舞或翻跟斗之類的
浴室的門是左右推的那種彩繪玻璃門
整個感覺很有賓館的fu...
衣櫃很大而且是全新的
有冰箱、有電視、冷氣看起來也很新
還有一個可以當化妝台或當書桌的兩用桌
床也是雙人床的~
(我有生之年沒睡過幾次雙人床
原本租的地方是單人床
老家也是單人床
可是我之前才買的兩個單人床用的床罩組...
現在又要花錢買新的了啦
這間房間還有一點非常令我滿意
就是相較於我之前房間根本連一個對外的窗戶都沒有
這間房間有一整面大概四、五扇連在一起的窗戶
整個就有那種高級大樓整面落地窗的那種fu
而且還有兩層窗簾
如果平常沒事可以拉一層起來
週末想睡大頭覺不想讓陽光有一絲跑進來
可以把兩層都拉起來
感覺很有住在高級住宅的氛圍
不過整個看完以後才發現...
這間根本不是我在網路上看的房間
我在台灣租屋網看到的是7500的套房
可是這間要8500元
講清楚以後他就帶我去隔壁看7500的
7500的格局比較長型
8500的是比較方正
雖然設備幾乎一樣
不過7500的就小了兩坪
而且也沒有一整排對外的窗戶
7500對外的窗戶是在浴室裡面
老實講...如果我沒看過8500的
可能會覺得7500的就不錯了
可是我先看過8500寬敞舒適的環境
你現在要我怎麼接受7500的這種的小房間呢?
就像你剛讓一隻飢餓的野狗看到了一隻雞腿
你接下來要餵給他吃乾巴巴的狗飼料
他怎麼會願意吃下去呢?
但是這時候我的內心又起了掙扎
我原本搬家只是為了省錢
不然我原本租的房子地點很好
離中山捷運站走路只要30秒就到了
現在又租一間房租一樣的房子
我何苦呢???
還要搬家搬那麼辛苦
跟個傻子有什麼兩樣
腦袋裡面雖然這麼想
不過我的手已經在簽契約書了.....
媽啊~尚哲
你怎麼不阻止我
還附和房東的話真的讓我租了下來

好啦~
總之不管如何
衝動的我又再一次做了衝動的事情
我原本還叫我朋友不管如何
晚上一定要阻止我跟任何一家簽約的
等二月再訂下來的話
晚點開始算房租
不然太早簽約可能會造成我二月要付兩邊的房租
那就虧大了
結果我還是沒有受到阻止!!!!
所幸
這個房東其實還算蠻好講話的
他答應我可以2/15再開始算租金
而且鑰匙可以先給我
隨便我什麼時候搬進去都可以
這應該是有仲介的那種房子不可能談成的條件
還算蠻不錯的...

本來已經簽了約
照理來說第三家是可以不用去看了
不過我跟尚哲都做不出告知對方"我們不要去看屋了"這行為
只好過去演一場戲...
第三家房子位於晶華酒店附近的巷子
整個是很老舊的公寓
雖然仲介是熱血青年
房東本人李太太也來到了現場
人非常非常的nice
房租也真的很便宜
但是整個房子就是看起來很老舊
沒有重新粉刷或裝潢過
可以算是一個租金便宜又合理的環境
可是並不是住了會讓人回到家就覺得很舒適的那種環境
我這個心機鬼小惡魔
為了掩飾已經租到房子了的真相
還一直假裝很細心在看房子
並且不斷提出相關的問題
出來以後整個覺得很良心不安...
因為我騙了一個熱血青年也騙了一個慈祥親切的歐巴桑
將來一定要找機會贖罪才行

晚餐又來到了熟悉的<福大蒸餃>
以前我來這邊沒有單點過蒸餃
都會加個麵或湯什麼的
而且可能吃完了才覺得剛剛好飽而已
不到撐的地步
不過這次來
為了省錢(房租省不到只好從吃飯錢省)
我只有單點一籠蒸餃
而且才吃七顆就覺得很飽了
勉強吃完第八顆以後剩下兩顆我麻煩尚哲幫我吃掉
我發現前一陣子有時候一天只吃一餐或兩餐
本來肚子都會激餓
後來越來越沒有感覺
像我前幾天午餐沒吃
到了晚餐時間也沒有半點餓的感覺
所以真的是爽到了
連續省下兩餐的吃飯錢又沒有餓到痛苦的感覺
現在食量又整個變小
餐費整個就是省省省
還可以變瘦
我非常為自己感到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