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聊聊人生中最痛的經驗,
幾年前我背部脊椎開刀住院的時候,
從出開刀房之後,
身上就插了三根管子,
一根是導尿管,
導尿管是在我麻醉的時候插的,
我是全身麻醉,
所以當時是睡著沒知覺的,
插著的時候很不舒服,
我想除了入珠過的人以外,
應該很難有人可以體會有東西插在尿道的感受吧!
有一次那根管子不知道怎麼折到不通,
結果我的尿就一直從尿道與管子之間來來回回,
尿出去又回流回體內,
我只能說那是我人生中非常奇妙的經驗,
第二根是點滴的管子,
那個點滴的針比我想像的粗很多,
而且不是刺在手臂上,
是手掌背上,
拔起來的時候我看到一個大洞,
而最可怕的是我背上插的一根引流管,
因為我的背一直從那根管子流出一瓶瓶的血,
而且我雖然是開刀開在背後,
睡覺的時候還是必須背貼著床平躺的睡,
你們可以想像一下把傷口壓著睡會有多痛,
我剛開完刀那幾天痛到沒辦法睡覺,
後來只好打止痛針,
我只有打止痛針後可以睡著,
但是那個止痛針的成分好像是嗎啡,
所以護士和醫生一直阻止我打太多針,
不然將來上癮會變廢人,
所以我總共只打了兩三支針,
那個針的藥效大約四個小時,
我通常忍到晚上九點十點就求護士來幫我打針,
不然我痛到受不了,
打完針之後到了凌晨約兩點左右,
我又痛醒了,
我媽睡在我旁邊,
我因為太痛,
只好一直叫我媽幫我翻身,
護士也講說不多翻身的話皮膚會被壓破皮,
所以我一下子翻左,
一下子翻右(都是靠我媽輔助的,不然我無法自己翻身,會死人),
可是翻身之後過沒幾分鐘照樣痛的要死,
結果就是整個晚上都這樣翻來翻去,
痛到天亮為止,
我開刀後的幾天就是這樣度過的,
希望將來不要有人重蹈我的覆轍,
祝大家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