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曾經去找一位當兵待撥的時候認識的弟兄(他之前有邀請我去他家)
那位弟兄人很好
有寄賀年卡給我過
我住院時他也有帶蘋果派來探病

那位弟兄載我到他家以後
一進門他媽就說直呼我的名字
然後歡迎我
我有點受驚
因為很少遇到我還沒自我介紹
對方的家人就直呼我名字的情況
後來我才知道他跟他媽感情超好
是可以兩個人聊天從早聊到晚那種
他幾乎什麼生活中的事情都會跟他媽聊
而且聊天內容中的人物他都直接把本名跟他媽講
所以他媽知道在未見過他提過的人之前就知道他們的名字了
他的狀況跟我相反
我很少會跟家人促膝相談
我是悶葫蘆

當天他和他媽對我熱情款待,我抱持著12萬分的謝意,他們人真的很好,不過我以後應該不會再去他家了或找他出來了,因為我跟他根本是不同世界的人,讓我來解釋一下我為何會這樣說.

那天他跟我聊天的話題環繞在三件事上
第一件是部隊的事
這件事我還有點興趣
可以稍微聊一下
第二件是有關他之前搬家和他親戚的事
他自己自動把他之前搬兩次家的日期和地點以及原因和其他細節告訴我
還說了一些他親戚的事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想告訴我這個
不過我真的沒興趣也搭不上話
他講這件搬家的事一講就就講了一個小時左右
而且是專心地講
並沒有邊看電視邊講之類的
所以我真的覺得很悶
他講的第三個話題是關於「開心鬼」
你沒看錯
他就是在跟我聊十幾年的「開心鬼」那一系列港片
由黃百鳴所主演的
他說他前一陣子轉台的時候剛好看到國片台在撥
結果就成了那黃百鳴的Fans
他還告訴我開心鬼系列的電影有「開心鬼上錯身」和「開心鬼放暑假」等等
那天他還從鄰居家的鐵門把報紙抽出萊看一下當天電影台有沒有撥開心鬼
他問我有沒有看過開心鬼
我跟他說我國小時有看過
他就很歡喜地說我竟然還記得
他還告訴他媽我跟他是看開心鬼的同好-_-"
結果我立刻否認
我說我祇是國小時看過而已
他媽就罵他說他很沒水準
只有我國小的程度
不過那天他還是不斷在跟我聊開心鬼的事
其實他跟我聊這個真的很讓我冒冷汗
因為我沒想到那種十年前的搞笑港片
竟然會有人愛看到這種程度...

他看電視特愛看國片、體育節目和跟政治有關的節目(他是某種顏色的政治狂熱者)
討厭看綜藝節目
我則剛好跟他相反
他喜歡看書
我叫他帶我去松山火車站附近的二手書店逛逛
他說不要
他問我下午要不要去國父紀念館走走
我又不想去
他喜歡看經濟、政治那一類的書
但是不看漫畫也不上網也不打電動(他家沒網路也沒電動也沒漫畫)
又是跟我相反

他媽中午煮飯的時候一直說自己炒菜的手藝很差
我一直以為她在謙虛
後來吃了之後才知道她是說真的...........
其實也許不是說真的很差啦!
只是她煮的每一道菜真的都不合我胃口
第一道是洋蔥炒蛋
而我是不出洋蔥的人
第二道是大量的小黃瓜和芹菜炒魷魚
我不吃小黃瓜和芹菜的,她的魷魚又炒得非常「清淡」(其實就是沒有味道)
第三道是炸香蕉
我吃了一口之後就很想吐出來
最後是一鍋肉羹湯
但是那個肉羹很特別
是混合芹菜和香菜做成的素肉羹......
所以我只喝了一碗就不喝了
雖然那天中午吃的並不合我胃口
不過我都沒有表現出來,我還是裝作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
因為那是禮貌
下午吃了他家的冰淇淋
芋頭口味的
我會買水果口味和豆類口味的冰
就是不會買芋頭口味的冰
偏偏他們家最愛吃的就是芋頭口味的...

基於以上的原因
我想我以後應該不會再跟他見面了
雖然他和他媽人都真的是很好的人沒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