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通車桃園中壢兩頭跑的日子
某天只穿一條四角褲睡覺
隔天起來又開始感冒了
早上睜開眼睛已經快七點了
邊看晨間新聞邊刷牙穿衣
就急急忙忙衝去火車站搭車了
一上車就開始狂流鼻水
更慘的是又沒帶衛生紙
只能一直用力吸
而且早上的火車人都很多
也沒位置可以坐
靠著門邊站了兩站到桃園以後
又一堆歐巴桑上車
我覺得火車上的歐巴桑真的戰鬥力很強
大部分年輕人之類的
站的時候都會保持距離
可是五十歲左右的歐巴桑都不管這一套的
她想站哪裡就站哪裡
我明明已經站門邊了
可是她也想站這邊
明明還有其他位置可以站
她就偏偏要擠過來
我說的擠過來是那種全程她的肩膀都跟我的背緊緊相連的那種擠
我都已經靠到另一邊緊靠著門了
她還死命要跟我搶位置
這樣就算了
本來有點想換一個地方站
又來了另外一個歐巴桑以手橫擋在我面前
她的手跟我的身體大概只有十公分不到的距離
導致我根本動彈不得
無後路可退
左有歐巴桑的肩擋
右有門擋
前又有歐巴桑的手擋
我又不斷要控制我的鼻水
使我終於能體會到困獸之鬥的感覺

後來到公司
就開始瘋狂包扁食(衛生紙包鼻涕)
我早上買了一個大亨堡
我後來用過的衛生紙全部都往裡面丟
丟到最後整個盒子都滿出來裝不下了
下班的時候去上廁所照鏡子
我發現我的鼻子已經擤鼻涕擤破皮了
鼻子上面都有血跡

接著搭客運一路睡
睡起來以後摸摸嘴巴有沒有流口水
結果一摸覺得嘴唇好癢
再一直摸
覺得有顆粒硬硬的
回家一照鏡子
媽啊!我又長皰疹了
(小常識:
泡疹之所以會讓大家聞之色變,主要是很多人以為它一定是經由性接觸傳染而來,所以平時門診在對病患說明病情時,他們的反應常是開始不願意承認得了該病,不過再進一步的解釋後,才能漸漸地接受事實,比較能釋懷了。
說起泡疹或許您還有些不太懂它是怎麼一回事,不過您總該有聽過老一輩在講什麼「蜘蛛撒尿」吧!沒錯它就是在指泡疹,因為臨床上這種嘴邊起水泡,破皮後傷口會呈現濕濕的,看起來就像被蜘蛛撒過尿般。
泡疹病毒往往在我們幼年時就已經感染了,當時會在局部皮膚造成疼痛性的水泡,經過一兩週後皮膚便可痊癒,可是這個病毒會在同時趁機潛入水泡底下的神經根,而且是 終身潛伏,一旦您的免疫力因勞累、壓力、或感冒等因素而變差時,它就伺機而出。)

我真的很恨這種東西
之前就長過
可能是抵抗力又減弱了
一開始會癢
接下來就會痛了
最受不了的就是會很醜
而且那個水泡很容易破掉
破了以後就整片爛掉
大概要兩個多禮拜才會好
我又開始要戴一陣子口罩了
(雖然上網有看到特效藥
可是那個要八九百塊
而且也只是讓它從兩個多禮拜會自然好
變成一個禮拜多會自然好
不過我真的花不下這個錢)

好吧!
關於這個事情
既然已經發生了
那也只能接受它
接下來想開心地泡個足爽
邊泡邊打一下WII好了
以降低皰疹對我造成的精神壓力
足爽的包裝寫說要用剛燒好的沸水來泡
可是我以前試過
雖然有加一些冷水
可是還是燙到不行
所以我想說這次用浴室的熱水就好了
一開始我還覺得蠻燙的
可是隔一分鐘以後就迅速冷卻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太冷還怎樣
三分鐘左右都感覺沒什麼溫度了
(那個使用說明說要泡20~30分鐘)
裡面的粉末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溫度不夠
也沒什麼溶解
逼得我只好五分鐘後跑去廚房燒熱水
終於燒好以後
因為我原本那個浴室的水就加很滿了
只好先倒掉1/3
連一些藥粉也流掉了
不過這次加了廚房剛燒好的沸水以後
真的有感受到很熱的感覺了
泡啊泡啊~
泡了兩分鐘左右我媽跑來我房間敲門
一臉痛苦的模樣
那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
是她的睡覺時間了
她說她頭很暈、血壓又忽高忽低
叫我去樓下幫她拿藥
我本來想叫她直接睡了不就好了
她說他連躺著睡都覺得房間在轉
結果我泡腳才泡沒十分鐘
又不得不下去幫我媽拿藥了
我家住公寓
一、二樓是要走外面公用的樓梯下去那種
我下去跟我爸說要拿降血壓的藥
結果我爸就一直找一直翻
找到整盒新的又要找有沒有散裝的
找到一種牌子的又要找其他牌子的
最後我拿上去的時候已經花了有十分鐘
泡腳的水也冷得差不多了
已經多加一次水讓足爽的藥效稀釋了
現在水又冷掉了
真的很無言
我不可能再燒一次水把現在那個再稀釋吧?
好吧!只好算了
那個時候快要十一點了
我用剩下的餘溫湊合湊合泡了泡
剛剛在打的電動(戰國BASARA2 英雄傳說)
連一關都還沒過完
我想說腳不能好好泡
至少現在讓我好好打個電動吧!
結果又打了兩、三分鐘
手機響了
接起來
是我欠他去香港的旅費的那個同學
他也沒說什麼事
就說有很重要的事情叫我立刻上MSN
我想說我還在泡足爽ㄟ..
可是又不想把這秘密講出來
只好又去把筆記型電腦搬來床上
開機上線
一上線他就告訴我
他是想買一款外國網站賣的遊戲
可是他覺得線上刷卡太危險了
就叫我幫他買
(靠腰,自己覺得危險還叫我刷)
可是我想說還欠他錢
而且上禮拜已經幫他刷了一片了
一時也想不到可以拒絕他的理由
只好又答應了
結果我又要從房間跑去客廳翻我皮夾拿信用卡出來
還要先去信箱查上次申請那購物網站的帳號、密碼
反正有夠麻煩
弄了大概十分鐘左右才弄好
後來我一上MSN就好幾個人都傳訊跟我聊天
我一直回訊
WII也不用打了

所以綜合結論
那天先感冒大流鼻水
然後擤鼻涕擤到鼻子破皮
接著嘴唇長一片泡疹
最後泡足爽也一直被干擾
整個腳都無法好好治療
結束了無言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