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開開心心地跟朋友要去一家義大利麵店用餐
這家義大利麵店跟昨天介紹一樣位於MRT中山站新光三越後面的巷子
以前幾乎每天都會經過這家店
不過從來沒有進去過
這次剛好朋友也想去吃吃看這家餐廳
所以我想說又可以在部落格寫一篇食記了
我特地點了那邊最貴的"雞塊海鮮義大利麵"
一份180元(其他的麵大概120~140元左右居多)
想說要拍就拍個比較少見一點的
雞塊搭配海鮮的組合好像還蠻少見的
為了拍出更豐富的內容我還特地加了100元點套餐

套餐多了
1.水果沙拉/生菜沙拉 二選一
2.蘑菇濃湯(磨菇很多,蠻好喝的)
3.特製布丁或芒果奶酪 二選一
4.大約十種飲料選一種(我點了可爾必思綠茶)

寫到這邊
本來應該跟普通的食記一樣貼上一些照片
可是這次因為吃到一半的時候小宇宙爆發了
所以最後氣到不爽拍照了
自從我開始寫部落格以來
每次要是有覺得該拍又沒拍到的東西
就會覺得心情超級失落的
尤其是上次去看<極限震撼>最後特地買了CD
在表演之後要拿給演員簽名和合照那次我的相機沒電了
後來接著去吃很好吃的越南菜也沒辦法拍
甚至吃完以後走去停車場的時候經過
裡面有超華麗的聖誕樹也沒辦法拍
我那次一直懊悔到現在
另外還有去泰國逛街
好不容易看到我超有興趣的炸昆蟲攤販
我想以瞬拍法把昆蟲拍下來的時候卻被同團的勇哥硬生生地拉走
(那時是接近集合時間沒錯
不過我花三秒拍完以後可以立刻以跑百米的速度趕上其他人)
這些都是我一生的遺憾
所以可見我這次特地點了貴的套餐也帶了相機
最後連拍都沒拍是自暴自棄到了哪種程度

既然寫不了食記了
我就改寫一篇久違的心情日記
這次吃晚餐會吃到那麼不開心的導火線是因為我朋友吃飯的時候一直嫌我的眼睛和身材
我這個人最大的死穴
第一個是被人瞧不起
被說成沒用或沒出息的廢物
像是我之前在兒童美語上班時
那邊的bitches一直羞辱我說我在那邊當行政人員很沒出息
還一直笑我以後就算娶了老婆
老婆也一定是比我高收入的人
她們下班要一起出去玩的時候也會故意A問B說
"要不要找Tony一起去?"(Tony是我當年的英文名字)
B就會回答說"拜託~誰要找那種人去啊"
明明我什麼都沒做也沒說
她們就可以在我面前明槍暗箭飛來飛去
另外後來去設計公司上班
上班第二天就被A公司的主管說我設計的東西沒有質感
叫我直接收拾東西回家
還有在B設計公司上班一個禮拜就被老闆說
"我覺得你先去藝術學院唸畢業再回來這裡上班比較好"
也算是對我傷害很大的兩次經驗
因此我一度不想繼續從事設計方面的工作
美感受到質疑加上我天生辯色能力就異常(算色盲或色弱)
是我內心很大的隱憂
不知道自己現在從事這方面的工作還能從事多久...

第二個死穴就是被人嫌棄我的外表
我是一個對自己標準不算太低的人
雖然知道自己長得就是這樣了
不是那種大家看了就會有好感的人
可是我還是會注意自己的穿著和舉止
盡量不要流露出讓多數人會反感或不以為然的樣子
我並沒有要大家刻意誇我外表怎樣怎樣
但是當我被說長得醜或是身材差什麼的時候
我第一時間心裡會先罵髒話
想說你到底又算是哪根蔥
如果對方外表很差
我就會反擊對方自己長得那麼愧對國家和父母還敢出門
要說別人之前也不會先撒泡尿照照鏡子看看自己是什麼鳥樣
如果對方外表很優
我心裡就會詛咒他只是個空有軀殼沒有良心的行屍走肉
這種人走在路上很快就會被閻羅王感召回他地獄的老家去了
而這樣的想法過了以後
接下來我就會想
被嫌外表太差了
而且是一些難以改變的地方
例如我的眼睛死魚眼
該去割雙眼皮
或是該去整容之類的
我會想到的是現在的我是不是真的很醜
該去動手術整型才有救
可是偏偏我的經濟能力又很差
把銀行所有存款領出來可能只夠割一隻眼睛的眼皮
所以我就會下定決心
"好 既然你覺得現在的我很醜 那就不要來往 我也不希罕跟這種會嫌你眼睛小、鼻子歪、下巴長的人來往"
就算以後真的去整型變好看了
也不會想再跟這個人有任何瓜葛
因為我覺得說出"你該去整型比較好"這種話是很失禮的事情

我的小宇宙已經有一陣子沒有爆發了
老實說我覺得自己還蠻經得起玩笑的
用開玩笑的口氣損我什麼
我都覺得還好
我最在意的就是別人是用很認真的語氣說出來這種話
而且還一口咬定
覺得自己講這個話非常公道、一副"你本來就是我說的這樣"的態度
這才是最令我火大的
前一陣子我已經遇過友人用這種態度把我惹惱一次
現在又發生
我舉一個<2012>的例子給你們聽
你們應該就知道我想說的點在哪裡了
<2012>裡面有一個帶著兩個死小孩的俄國肥富翁
他包養的那個女人說自己被那個肥富翁逼著去隆乳
大家聽到這種事情不會覺得很不以為然嗎?
如果你真心喜歡一個女人的話
會叫她去隆乳嗎?
這種事情只是不顧對方的感受要把對方打造成自己心目中理想的肉體而已
或許有些人現在心裡想說隆乳也是為她好
我是覺得如果她自己也小有隆乳的意願
而整型費用又是那個富翁出錢的
這樣還好
但是我呢?
被嫌醜以後有誰要提供整型費給我嗎?
沒有的話就少說這種話
以我本身的觀察力要去洞察別人外表上的缺陷
我也可以很輕易地看出對方有哪些地方可以去整型
可是我有可能對矮的朋友說
"我覺得你應該去醫院先把腿骨打斷,讓斷口自行增殖細胞,再把腿骨接起來做增高手術"
或是對皮膚很差的朋友說
"我覺得你的臉趕快去找大醫院用雷射磨皮把全臉先燒燬一次,雖然臉上會湯湯血血半年左右沒辦法見人,不過半年以後皮膚可能會好很多"嗎?
雖然這些手術動完以後可能真的是對他們有幫助的
可是對方怎麼可能聽完建議以後就真的立刻花錢去動增高手術或是磨皮手術
既然對方聽了以後也不會去做
那講了這些話以後不就只是讓對方知道說
"原來你嫌我矮子矮 一肚子拐"或"原來你嫌我皮膚爛"
這樣這些建議有任何正面的幫助嗎?
我想是沒有的

以上念頭只在我腦海中出現一陣子而已
最後我還是決定讓小宇宙停止爆發了
一來是不想讓場面持續僵下去
而且以前相處得都不錯
不想因為這幾句話就毀了一切
二來是當真的沒辦法改變別人的思想的時候
只能試著去改變自己了
我的確就是個要死不活的死魚眼
除非我全身癱瘓 四肢沒辦法動彈
不然別想要我去乖乖就範去割雙眼皮或其他莫名奇妙的整容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