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04.JPG

一次可以吃到多元食材的傳統甜不辣一直都是很多朋友鍾愛的庶民美食,不過正餐的時候吃這個好像稍嫌不夠滿足...會有少了一點什麼的感覺...不過今天推薦一家位於捷運東門站附近把傳統甜不辣跟鍋燒麵結合的「日光能量甜不辣(Solar Energy Tempura)」,午餐、晚餐來上一份就可以吃得很有飽足感,而且除此之外業者非常重視食安這件事情,只使用本地市場新鮮採買的食材以及國內知名食品大廠的產品,絕對不會因為想拉低成本而用一些來路不明的劣等貨,讓顧客都吃得美味又安心是業者經營這間店的理念。

基本資料(日光能量甜不辣)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24號
電話:0908-368-168
營業時間:11:00 ~ 15:00/17:00 ~ 20:00
公休日:禮拜六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e.tempura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3363.JPG

當天我們從東門站2號出口步行過來,約莫花了4分鐘左右,不算太遠。
店內的用餐空間如照片所示,並不算坪數很大、空間很寬敞那一種...不過整個裝潢的感覺蠻明亮、舒適的,不像很多傳統的甜不辣老店那樣髒髒舊舊的...然後老闆娘人也很親切,熱情地招待每一位客人,都會陪客人閒聊個幾句那樣。

p.s.也蠻多客人是外帶回去吃的

DSC03574.JPG

有帶包包的話可以放在餐桌底下的空間。

DSC03318.JPG

菜單方面如圖所示(點圖可以看放大版),我是覺得以這個地段加上他們使用的食材比較好的關係,這個定價是可以接受,如果你們單純只想吃甜不辣的話一份是70元,加了冬粉/雞絲麵/王子麵以後是100元,想吃得更豐盛一點的話可以考慮多了泡菜跟大杯飲料的套餐,像我們當天就是點了兩份B套餐,吃得超滿足~♪

DSC03372.JPG

這個是店家的食安承諾,除了嚴選的食材以外,店家還採用「RO逆滲透外加三道過濾」的水來烹調和清洗食物,餐點無論是湯頭還是飲料都是當天現煮,保證新鮮,餐具方面也都只使用陶瓷和食品級不銹鋼的餐具,各方面都顧慮到了,實在挺用心的!

DSC03327.JPG

這個是自助吧的部份。

DSC03570.JPG

筷子跟湯匙真的看得出品質比較好,而且每雙筷子還很功夫地另外套上筷套...
啊~對了!如果你們想來這邊外帶甜不辣,自備容器的話可以額外享5元的折扣唷~

DSC03350.JPG

這個小碗可以拿來裝湯或者分食用。

DSC03356.JPG

內用的話可以自己裝高湯來喝,愛喝幾碗就喝幾碗。

DSC03475.JPG

他們的高湯很單純,只使用柴魚、玉米、白蘿蔔這些食材來熬煮而已,保證不加一些奇奇怪怪的化學調味料,喝起來清甜、順口,感覺沒有負擔。

DSC03430.JPG

再來看到這一桌就是我們這次點的餐點啦~感覺有夠澎湃的...以下就細細跟你們分享餐點的內容跟口感吧!

DSC03468.JPG

首先看到這個用可愛的陶瓷杯裝的...老闆娘說是內用一律都會招待的飲料,每次招待的種類不一定一樣,像我們當天喝到的是清爽的綠茶,都是當天熬煮的喔~

DSC03516.JPG

另外我們點的「B餐」還有含大杯的飲料,當天我們選了一杯「紅茶」和一杯「綠茶」,要溫的還是冰的都可以,喝起來幾乎都不會甜,很符合多數現代人對減糖的需求。

DSC03486.JPG

這一碗就是「加了雞絲麵的甜不辣」,挺大一碗公的,除了一般甜不辣會有的食材以外還添加了小白菜、玉米粒...等等,然後還打了一顆蛋,湯頭喝起來會比自助吧提供的高湯更濃郁、甘甜。(老闆娘說湯的煮法也不太一樣)

DSC03579.JPG

甜不辣可以吃到條狀甜不辣、竹輪、魚蛋、魚餃、水晶餃、貢丸、油豆腐等多種不同食材,有些種類食材不只一個,我只是先把每個種類的撈一個出來拍照而已。
然後我覺得他們的食材真的一吃就可以感受到跟某些甜不辣店的食材口感有差,尤其是那個條狀的甜不辣,是用鱈魚的魚漿製作而成,吃起來跟以往吃過的軟趴趴的甜不辣截然不同(一般的甜不辣都加了很多澱粉),它QQ脆脆的又帶有一種獨特的鮮味,我跟朋友一吃都覺得很驚豔~

DSC03400.JPG

加了麵的甜不辣大家可以直接當湯麵這樣吃,但另外一種吃法就是把麵給撈出來另外加醬去乾拌。

DSC03528.JPG

我們當天就是把雞絲麵全都撈出來,放在另外那個小碗裡頭。(麵量其實比想像中還多...)

DSC03533.JPG

接下來就酌量淋上店內微甜、微辣的、非常開胃的「甜不辣醬」。

DSC03386.JPG

當然店內還有很多其他的調味料啦~想添加一些什麼味都可以自己加,要加在乾拌麵裡還是湯裡都可以。

DSC03347.JPG

無辣不歡的朋友可以加幾匙他們的辣椒醬,香辣過癮,爭議性很大的香菜這邊也有提供喔XD

DSC03540.JPG

好久沒有吃到雞絲麵了,那天簡單拌上一些甜不辣醬以後,我覺得吃起來滑順又香Q,麵體吸收了高湯的精華,口味完全不會太甜膩,很輕鬆就可以吃個精光。

DSC03506.JPG

另外一碗是搭配「王子麵」,建議盡快享用,口感比較不會太軟爛。(雞絲麵就在湯裡泡久一點感覺口感也沒差多少)

DSC03555.JPG

這只是一半的麵量,我覺得一半吃湯麵、一半吃乾拌麵也不錯,一麵兩吃挺好的。

DSC03450.JPG

再來看到這一盤是B餐附的「韓式泡菜(也可以單點),店家自製而成,辣度有點高,但蠻爽口的,有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的魔力。

DSC03456.JPG

黃金泡菜」也是店家自製的,辣度相對比較低,有一股迷人的脆甜感,我覺得跟乾拌麵一起享用非常加分~

DSC03442.JPG

另外這是單點的「貢丸菜頭湯(40元)」,喝起來非常甘甜。

DSC03558.JPG

這貢丸跟甜不辣裡面的一樣,都是由純豬肉製成,不添加任何雜肉或澱粉,咀嚼起來可以嚐到單純的肉香以及鮮美的口感。

DSC03422.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我覺得「日光能量甜不辣」對食材的嚴選以及對食安的用心都有目共睹,是一間用心經營而非只想著賺錢的好店,然後更重要的是~這裡的甜不辣也的確很好吃,推薦大家有機會來到東門站附近的時候可以來吃吃看唷!

基本資料(日光能量甜不辣)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24號
電話:0908-368-168
營業時間:11:00 ~ 15:00/17:00 ~ 20:00
公休日:禮拜六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e.tempura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