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泰國最大的市集
接下來導遊帶我們來到的是..........一間藥行!!??



其實與其說這裡是藥行
不如說這裡是雜貨店
什麼雜七雜八都有賣
尤其是零食類的
聽說這邊都是超級經濟實惠的價格
絕對比外面其他地方便宜很多
首先要買的是泰國非常有名的"大哥大花生豆"
總共有五、六種口味
我前幾天就吃過其他團員買來的
確實非常香、非常好吃
所以我也帶了三罐回來
三罐才120元
而且蠻大罐的
一罐可以吃一個月不是問題



五塔油是當地號稱非常神奇的藥膏
幾乎什麼情況都可以擦
可是我不太有使用這種東西的習慣...



這牛奶片也很好吃
我帶回公司分發給同事
大家都讚不絕口
含在口中就像在喝濃濃的牛奶一樣



這是傳說中泰國人人手一支的薄荷棒
插進去以後整個就清涼無比
精神全部都來了
至於插哪裡......
請自行想像



泰國的海苔也蠻好吃的
咬起來有點厚實感
又脆脆的
口味是有點小辣



這裡還有賣泰國料理的調理包跟醬料
如果愛吃泰國菜又會下廚的人可以考慮買幾包回去煮煮看



各種汽水和海尼根啤酒的鴨舌帽
整個是金屬製成的
這樣在太陽下曬久了
頭髮不會燒起來嗎?

我們大家都從這裡大採購了一番要帶回去餵食親朋好友的土產
這邊的店家很貼心地還可以幫我們打包成紙箱
這樣上飛機的時候就可以用拖運的了
我在這邊大約花了七百塊左右
買了一大堆零食



今天的晚餐要吃的是泰式的火鍋
沒吃過泰式火鍋的人應該以為這是又酸又辣的火鍋吧~
其實不然
泰國的火鍋湯頭非常非常清淡
要吃重口味的話是自己倒調味料時再自己添油加醋



這家火鍋叫做「Ten-Ten」



一樣是自助吃到飽的方式
這些料看起來是不怎麼吸引人啦...
不過吃起來還不錯



醬料才是口味的關鍵
不過像我這種清心寡慾又口味清淡的出家人(其實是在減肥)
我直接不沾醬就吃了



這裡有肉類跟花枝和豆腐一碟一碟的可以隨意取用
值得一提的是豆腐是圓形的
還蠻可愛的



當天我們這桌少說吃了十幾盤肉吧~
整個吃得還蠻過癮的
不過身材還是要顧一下
我大概只吃個六分飽而已



這火鍋煮起來是真的沒什麼賣相啦....
不過我覺得吃多了大魚大肉
吃吃這種清淡一點的也很不錯



旁邊坐著的是一個歐美來的家族
他們根本從來沒有煮過火鍋
所以一直很好奇地盯著我們這桌瞧
後來我們也很熱情地跟他們解說什麼是該放進去的
湯上面的雜質可以撈起來不要吃之類的



這家人笑起來都好和善的感覺
尤其是那兩個小孩子
左邊的像哈利波特
右邊的臉龐就像小天使一樣純真



吃完以後緊接著前往的是曼谷這裡也算蠻有名的Patpong夜市



順帶一提的是泰國的計程車
顏色大概有二十種左右
黃色、藍色、紫色、綠色...都有
開在路上讓整個道路都感覺變得繽紛有活力了



先逛一下內褲攤
褲頭也是五顏六色的
聽說這邊內褲的布料材質都很好穿



皮帶也蠻好看的說
要不是我到這邊的時候現金只剩不到1000元了
我真想買個兩條帶回去
這邊賣的真的不貴



我超愛這攤的啦!
賣的全都是惡搞的T恤
像是NIKE的勾勾被惡搞斷掉
然後標語是"Just break it"
本來想買那件的
可是沒有我要的M號
不過我另外買了兩件非常勁爆的T恤
有機會穿出來嚇嚇大家



這條夜市附近還蠻亂的
一堆看板都是酒店的招牌
街上也是站著一大堆流鶯
算是買春客的天堂吧!



"HOLLYWOOD"據說是泰國非常有名的夜店
裡面的秀甚至會請到藝人來現場表演
是很國際化的PUB
不過這次還沒有機會進去欣賞
下次來泰國絕對不會錯過的



這天晚上我們先到一間PUB去喝酒看秀
這邊的秀真的很精采
讓我回到台灣還唸唸不忘
而且台上那些表演者一個比一個正
果然是個會讓人沉淪的地方啊...

告別這家PUB以後我們前往了另一家聽說是泰國當地人很喜歡去玩的舞廳
那邊的氣氛非常High
好多人都直接跳到台上去熱舞
我也在這裡玩得很開心
這裡讓我想到味公主的一句話
"為什麼呀?為什麼呀?為什麼要讓我吃到這碗這麼好吃的叉燒飯?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呀!"
我現在完全可以體會味公主的心情了
現在讓我在泰國玩得那麼high
我回去台北以後我要怎麼靜下心來過以前那種生活啊~
唉...要準備開始繼續存下次來泰國玩的旅費了...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