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完樓以後緊接著的是這趟旅程中少數的人文之旅
各位看到這建築猜到是什麼了嗎?
先賣個關子



一開始進去看到的是各種民俗的工藝品
有一些雕刻還有編織品
但是店員在哪呢??



嘿嘿~
聰明的你可能猜到了
這邊是長頸族的部落(叫做「媚豐頌長頸族村」)
由泰國北部與緬甸邊界的少數民族喀倫族(Karen)的巴東族(Padaung)所組成
我旁邊這位就是長頸族的小妹妹
長頸族脖子上的環從五歲起就要開始裝上去
對她們而言
這是一種美的象徵
隨著年齡增長繼續越裝越多以後
在外人的眼中看起來雖然有諸多不便
(金屬的環笨重
洗澡、睡覺時都要戴著
而且又不能長曝曬在太陽之下
不然會燙死人)
但她們本來就過著與世無爭的慢活生活
似乎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好
只不過泰國政府限制他們的住居
終身不能離開這個村莊...
所以還算是蠻可憐的一個民族



這裡賣的長頸族小雕像



哇靠~這不會是真的象牙吧!?
泰國這邊可是不能隨便買象牙製品的
不然通關時被查到可能會被抓去吃牢飯



我在這邊買了一個蠻有特色的眼球手環
如果平常在家裡沒事想扮"三隻眼"的話
可以拿出來戴一下
還蠻適合的



他們看起來還過得蠻愜意的
不過因為泰國政府不承認他們為國民
所以他們並無法享受到泰國國民所有的權益



這邊的編織物都是她們自己親手編織的
買回去可以當桌巾或是圍巾



我也買了一條大家說顏色很好看的
這顏色還蠻時尚的感覺



正在旁邊編織的就是這位長頸族阿姨



阿飛跟她拍起來感覺還蠻溫馨的...

p.s.因為她們的生活並不富裕
所以拍完照以後就順便買點她們販賣的商品
或多或少幫助一下她們的生計吧!



領隊阿耀也在這邊顯露出了父愛的光芒
真是令人動容的場面
不過話說回來泰國的小孩長得還真可愛
好想帶一隻回去養



離開長頸族的部落以後接著來到的是...一座有大佛圖案「Khao Chee Chan Mountain(七珍佛山)」
因為在等一位團員上大號
所以把握時間跟我們的地陪小帥哥 - 阿喔 拍一張照片
大家看得出他的年齡幾歲嗎?
我已經在同年齡的人裡面算看起來小的了
他還大我三歲...
真的是一個可以靠臉騙人的小子

p.s.它位於Pattaya的南邊
直接從Pattaya市區過來的話
車程大約15分鐘
(這裡沒有一個明確的地址
不過跟當地司機說你要去「Khao Chee Chan(音:尻七珍)」
他就知道了)
開放時間是每日6:00 ~ 18:00



天氣有點小熱
買隻冰棒來吃吃吧~



這種古早味的冰好久沒吃了
有點回到小時候的fu



這個景點主要來看的就是這座「七珍佛山」
聽說這座不算高的山及周圍的土地早期由一位華人所擁有
(這座山只高170公尺左右)
山中蘊含著七種顏色的寶石



後來為了慶祝泰皇登基五十週年(佛曆2539年)紀念
也為了替當時身體不太好的泰皇祈福
因此這位華人捐出了這座山
虔誠的民眾們也特地捐款合資
(大約花了一億兩千萬泰銖)
請來國外的工程師設計
先把山的半面剷平
然後才用雷射鑿刻出高130公尺、寬71公尺的釋迦摩尼圖案
最後在鑿溝的同時把一塊塊的金條給嵌上去
才成為現在金光閃閃的樣子
(共用18噸重的24K金)
這裡現在算是泰國重要的文化產物
所以政府派了許多軍人駐守在此

p.s.聽說到了晚上還會閃閃發光
有另外一番不同的風情



「七珍佛山」這個神聖的淨地
我們並沒有停留太久
拍了幾張紀念照後就離開了
因為我們這團實在走的不是人文路線的那種團
所以還是去海邊玩玩比較實在
離開那裡後
搭著遊覽車我們一路來到了「Jomtien Beach(中天海灘)」
這裡是Pattaya第二大的海灘
(位於Pattaya Beach的南邊一點)
海岸線長達15公里以上
這一區的人潮不像Pattaya市區旁的海灘那樣洶湧
淡季的時候甚至還會有作生意的店家和員工比遊客人數還多的景象...
但很適合喜歡安靜、悠閒的人就是了
而且沙灘也感覺比較乾淨些



這不是什麼猥褻的照片啦~
只是按摩歐巴桑在幫客人按摩而已
這個海灘的樹下有很多按摩師在做這種服務
(按個40分鐘大概只要泰銖200元左右喔!)



我們一人有一個座位
(泰銖20~50元就可以租到一個位置)
可以躺在這邊偷看帥哥美女或是下去玩水

p.s.坐在這裡的時候
會有很多小販過來兜售商品
從賣飲料、烤物、水果、紀念品...
到賣色情光碟、幫客人修指甲、腿部按摩、刺青的都有
提醒大家一下~
千萬不要把有18歲以下演員參予的"片子"帶回國喔!
過海關如果被檢查到的話
可是會處重罰的



挖~
誰露出了這麼結實的大腿和四角褲
為保護當事人暫時不予公佈真實身份



這裡其實也有像「格蘭島」那些水上活動
(拖曳傘、香蕉船、風帆、水上摩托車之類的)
不過前兩天身體已經很操勞了
今天不想那麼累
光是躺在躺椅上其實就很舒服了



到這種地方當然不免俗又要來個椰子汁
(一顆大約泰銖20~30元)
這次還附湯匙讓你可以挖椰肉來吃
我以前都不知道椰肉有這麼好吃ㄟ
(很多老外則喜歡在這裡點杯沁涼暢快的冰啤酒來喝)



這次雖然也有穿泳褲下去泡泡
不過身材還沒練得很好
下次來以前要先多去健身房練一練
才不會相形失色許多...



夕陽西下後的「中天海灘」
除了可以欣賞落日的美景外
海邊周圍的餐廳、酒吧也開始熱鬧了起來
有些請來駐唱歌手載歌載舞
有些則播放著時下流行的舞曲
讓人經過店門口時也不禁感染那種氣氛
想舞動一下身體說~



這個地方也有很多歐美來的旅客
所以可以看到各國人種
感覺真的好有身處於異國的情調啊!!



離開「中天海灘」以後我們來到了另一家按摩店 - 「Pavilion Massage」
這次的按摩店不同於前一天的精油按摩
是用藥草按摩+傳統泰式按摩

基本資料
地址:Soi Phetrakul, 2nd Road, Pattaya, Bang Lamung, Pattaya, Chonburi, 20150



進入大通舖的房間以後
按摩阿姨們會先把布簾拉起來讓你更換她們所為您準備的衣服
整個按摩過程都不用脫衣服
所以不需要緊張
(這間完全不做色情的)
所謂的藥草按摩就是用一種像暖暖包的圓形藥草球
先經過熱鍋蒸煮
把裡頭的藥性釋放
接著再按壓、拍打你全身各個部份
(可是比暖暖包燙很多
有些人會覺得很痛
但也有人直接爽到睡著)
雖然不知道療效是什麼
不過弄完之後真的整個身體都暖了起來
感覺整個血液循環的功能都變好了
然後搭配的傳統泰式按摩就是會把你整個身體折來折去的那種
還會在你背上踩來踩去
那些按摩阿姨個頭已經夠小了
可是踩起來都讓我覺得好痛
如果是普通體型的人踩下來我想應該會內臟爆裂吧!
按摩途中有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情
就是阿姨本來在按我左腳的時候
突然用手刀攻擊我右手
我想說泰國人都這麼愛給人surprise的嗎?
幹麻要突然使出手刀這種攻擊呢?
結果是我被蚊子叮
阿姨還從自己的包包拿出類似萬金油的東西幫我擦那個被叮的包
還真是貼心
結果隔了幾分鐘
我又聽到隔壁傳來手刀的聲音伴隨著一陣銀鈴般的笑聲
原來這次是我隔壁的阿宗被叮
而且他被叮的是額頭
比我還慘
哈哈哈...

p.s.藥草球的成份由生薑、鬱金香、樟腦、香茅、羅望子葉、苦橙皮金、合歡葉、虎尾草及少許的鹽所組成
也可以買回家自己用
(每顆藥草球大概可使用三次
使用完以後先放到冰箱裡面去
下次要使用時再拿出來蒸就好了)



按摩完之後一樣有養生的茶可以喝
這好像是按摩一貫有的服務
喝完還真的蠻舒服的~



當天晚上吃的是非常道地的泰國料理
打拋豬肉、檸檬魚、泰式酸辣湯、蝦醬高麗菜等等...
每道都非常好吃
口味比起來台灣的泰國料理似乎更重了一點
不過還沒超出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吃飽喝足以後又是精彩夜生活的開始
這天晚上我們先去PUB看了精采的魚缸秀以及歌舞表演
接下來導遊就帶我們去吃當地路邊攤很好吃的粥



這粥味道真的很棒
不酸不辣
裡面有半熟的蛋跟豬肉和豬肝等等
吃起來有一點像台灣的鹹粥
滴上幾滴魚露來吃更是人間美味
粥品清淡又對腸胃無負擔
很適合當宵夜來食用

那天晚上精采的夜生活其實不只有這樣
我那天晚上獻出了許多我人生中的第一次...
不過詳情就不方便寫在這邊了
有興趣的人再私底下問我好了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