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晚上應該是我人生中喝最多酒的一次
什麼伏特加啊、威士忌什麼的
都一直灌下去
而且我發現我好像算酒量很好的人
喝很多都沒什麼醉的感覺
倒是我的室友阿宗還有同團的勇哥
他們兩個都醉到狂吐
阿宗還醉到脫褲子、抱垃圾桶坐在卡拉OK的廁所裏面發呆
艾倫也醉到跌倒
大家的醜態百出
看了還真的覺得很好笑
不過我們把阿宗拖回飯店扒光以後就沒那麼好玩了
他老大竟然到了床上還吐了出來
所幸是吐到地上
只沾到一點點床單
我一個人幫他清理那些嘔吐物
真是佛心來也
不過他就吐在床邊
我總不可能聞著他的嘔吐物睡覺吧...

第二天早上我們都很早就起床
一起下去樓下的餐廳吃buffet

【KLOOK優惠】格蘭島(珊瑚島)浮潛一日遊,潛水、降落傘、海底漫步等5合1水上項目,暢玩芭堤雅陽光沙灘



這邊的buffet比前一天早上的種類豐富一點點
不過大部分餐點的內容基本上是大同小異



不過因為等下馬上要去海邊玩水露點了
為了避免我的小肚肚太有礙觀瞻
所以只吃了些麵跟蛋和柳橙汁而已



我們住的飯店離海邊還蠻近的
不到十分鐘就已經來到了海邊了
這天艷陽高照
但是還不是泰國最熱的時候
比較類似台灣夏天的氣候
還算舒服
他們的夏天就真的是會熱到翻掉的那種了



海邊蠻多遊客的
也不少西方來的外國人



泰國人好像蠻愛野餐的
海邊的樹下不時會看到這種像家庭聚餐的情景
拿塊布鋪在地上就吃了起來



想曬日光浴的也可以在這邊的躺椅上休息
聽說租一天大約泰銖20元泰銖左右
也有一些比較好一點的躺椅和比較大的陽傘
價格會貴個兩、三倍左右



接下來要上賊船了

p.s.往「格蘭島」的公家船
參考價是泰銖30元而已
便宜到不行
另外還有一種是20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的快艇
大約泰銖150元



乘風破浪出海去
大家看起來心情都很愉悅



我ㄧ開始坐在船頭
不過船實在晃動地很厲害
而且又不能站起來
不站起來也拍不到什麼東西
所以後來還是乖乖回到船艙內坐好



第一站玩的是拖曳傘
自己抓著傘跑一跑
就可以飛起來了
從底下看的時候有一點嚇人
不過真的飛上去以後其實還好
有了救身衣的加持
就算真的繩子突然斷掉
也不用驚
我還在上面放手飛咧~
(有些業者還會故意中途讓你的傘降下來
來一個蜻蜓點水
但是還蠻好玩的唷~)

p.s.背包客單買這個活動的話
參考價是載你空中飛一圈泰銖300元
三圈的話有優惠價600元
如果你遇到高出這價格太多的
就不要考慮了
再找其他的業者就好



還有照片為證
這照片兩張泰銖100元
不過拍得蠻好看的
所以我覺得用100元買個紀念還OK



我的飛行英姿還不錯吧?



玩完拖曳傘以後又要前往另一個點
我們這次玩的每個項目都在不同的地方



來到一個鳥不生蛋的島嶼
這邊玩的是水上摩托車
我個人覺得不是說非常好玩
因為一下子就結束了
但是阿宗說他玩得很過癮
(因為必須下水
所以我也沒辦法拿相機拍什麼照片)

p.s.水上摩托車活動單買的話
參考價是一趟泰銖250元左右
跟香蕉船一樣
當然...
如果你一次就跟同一個業者買了三合一或四合一的活動
那價格又可以拉得更低一點了



最後去的是我們中午要用餐的島
也就是貨真價實的「格蘭島」
(如果從Pattaya搭船直達這裡的話
大約航程是30~40分鐘左右)



這個島的遊客非常多
一堆人在玩小遊艇或是在水裡游泳
海水非常清澈
(比Pattaya街道旁的海邊水質乾淨很多)
我們這團只有我跟阿宗穿泳褲下水玩
其他人都很free
幾乎都在曬日光浴、散步、發呆或是逛街之類的



中午享用的是海鮮大餐
滿桌子的螃蟹、大蝦、貝類、烤魚、烤肉串還有烤玉米
也太澎派了一點吧!



除了中間那份烤物大拼盤以外
旁邊還上五菜一湯
看到的時候整個有被嚇到
這份量六個人吃會不會太多了一點!?



超大的蚌殼!!!
快要跟我的手一樣大了
可是裡面的蚌肉超有韌性
吃起來就像在嚼橡皮筋



還有肥美的螃蟹
不過我覺得吃螃蟹很麻煩
那個殼要咬開實在很辛苦
(因為不習慣這種熱天氣
所以其實中午並沒有太好的食慾...)



飯後的水果又是西瓜跟鳳梨
好像泰國的每家餐廳都是如此
(不過還蠻甜、蠻好吃的)



吃飽喝足以後就來逛逛海邊的小市集吧~
(這裡的小販商品幾乎都沒有標價
所以...請用力殺價吧!
對商人仁慈就是對自己的荷包殘忍)



有賣各種貝類和金屬做成的飾品



還有泰國大象風格的T恤
(如果你的行程有要去曼谷的話
建議這類的紀念T恤、小紀念品最好不要從這邊買
聽說泰國各地這類的商品都是從「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恰圖恰週末市集」批發過去賣的
因此從那個周末市集都可以用最划算的價格來購得喔!)



泰國超多仿名牌的啦~
不過好像他們的國家都沒有抓很兇
大家都明目張膽在賣
連百貨公司都有賣仿的名牌



有些人在沙灘上或水上打排球
陽光下揮灑著熱情與汗水
年輕真好啊~(遠目)



接下來繼續逛下去



有賣這種...應該叫「沙龍」的服裝
穿起來應該超有泰國女性的fu的



這雙海灘鞋的設計我覺得超酷的



海邊也有些全身刺青、看起來很像大哥級的人物...
不過也許在國外
這樣算蠻普通的吧!?



我們用餐的就是這家餐廳



聽說整個「格蘭島」上一共有七個沙灘
我們在的這個算是人比較多的沙灘
如果自由行的話
想找比較靜謐少人的沙灘的話
可以花個泰銖30元搭公車到其他島上的沙灘去
(還可以去爬山
從高處欣賞海景風光)
不過像我這次跟團的
有時間壓力
所以沒辦法做這種事情啦~



臨走前跟我們的地陪小子阿喔也來合影留念一下



阿喔旁邊的就是我們的導遊 - 丹尼大蟀哥
他號稱自己是永遠的
還蠻幽默的一個小子

【KLOOK優惠】格蘭島(珊瑚島)浮潛一日遊,潛水、降落傘、海底漫步等5合1水上項目,暢玩芭堤雅陽光沙灘


<曼谷鄰近外府好逛、好買、好看、好玩的>
【大城府】跟著樂活媽媽一起暢遊大城! 「崖差蒙空寺 & 大城水上市場 & 瑪哈泰寺 & 帕席桑碧寺 & 帕蒙空博大皇宮」(2016年版)
【北欖府】世界最大的戶外博物館,一網打盡泰國的知名古蹟! 「Ancient City」
【芭達雅】全亞洲目前最大的開放式野生動物園 「綠山動物園」
【芭達雅】可以欣賞表演秀和熱帶花園的超大型文化村! 「東芭樂園」
【芭達雅】古色古香但是木雕華麗的真理寺 「The Sanctuary of Truth」
【芭達雅】老少咸宜的大型表演秀,離市區有段距離喔... 「Alangkarn(藝城科技秀)」
【芭達雅】泰國素質最高的人妖歌舞秀 「Tiffany's Show(蒂芬妮人妖秀)」
【芭達雅】跟蒂芬妮並駕齊驅的氣勢磅礡人妖秀 「Alcazar Cabaret(阿克薩人妖秀)」
【芭達雅】結合水舞的大型露天人妖秀只有在這裡看得到唷~ 「Mimosa(歐式法國村)」
【芭達雅】兒童不宜的超鹹濕成人秀 「69!九六!」
【芭達雅】體驗各式水上活動的玩水勝地 「Koh Larn 格蘭島」
【芭達雅】當地最大、最新的知名連鎖百貨 「Central Festival Pattaya Beach」
【芭達雅】芭達雅最大的水上市場,只會中文嘛ㄟ通唷! 「四方水上市場」
【叻丕府】搭船逛市場真有趣,但購物記得要狂殺價!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夜功府】除了一路吃吃喝喝以外,安帕瓦還可以這樣玩~ 「安帕瓦水上市場(遊河參拜篇)」
【夜功府】琳瑯滿目的庶民小吃,來挑戰看看你吃得下幾攤吧~ 「安帕瓦水上市場(大吃大喝篇)」
【考艾】一日遊經驗分享 「Terano餐廳+小義大利+PB Valley酒莊」
【考艾】令人永生難忘的萬蝠飛翔奇景! 「半日遊行程 by Greenleaf Guesthouse」
【考艾】很累但很好玩的叢林Safari大探索! 「一日遊行程 by Greenleaf Guesthouse」

更多泰國美食、住宿、景點歡迎參考...
【精選】老錢良心推薦之「泰國旅遊超級懶人包」(持續更新中)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