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講一個我以前唯一一次在軍中跨年的小故事
那次跨年我真的很想罵髒話
也讓我能體會以前我個性溫馴如小綿羊的同學為什麼當兵當一當個性會轉變成毫無品德及耐心可言的火爆大野狼(他比我還早入伍)
回歸正題
那年的跨年我沒放假也就算了(聖誕節也沒放)
12月31日晚上洗澡的時候
發現我的沐浴乳被偷了
會不會太扯啊?
我的沐浴乳牌子是Body Shop的(我姐給我的)
上面都寫滿英文
沒有半個中文字
而且是木瓜香味的
這種沐浴乳不要說我們連上了
我敢說整個營區都不可能有人跟我用同一種沐浴乳
(我不是瞧不起其他弟兄不會用外國品牌的沐浴乳
而是他們幾乎大部分都是那種兄弟味很重又滿口台語腔的人
你能想像一個講台語又穿拖鞋的小流氓去Body Shop買東西嗎?)
這種好認到極點的沐浴乳竟然也有人敢偷
誇張

後來我沒用沐浴乳洗澡洗完後回待命班
剛回到待命班沒五分鐘
就有一個穿便服戴一個怪帽子的人走進待命班要找我們的衛兵司令
後來我們才知道他戴的那個是上校的便帽
他是來我們營區停車然後要跟家人去附近跨年的
但是重點是他進到我們寢室來的時候
剛好看到我們的衛兵司令和四個阿兵哥在玩大老二
你們可能想說跨年的晚上玩個撲克牌會怎樣嗎?
也沒有賭錢
但是在軍中
下棋可以
玩大富翁也可以
敢玩撲克牌的就是該死

那個穿便服的上校當場立刻把我們營長、營輔導長都找來
還說會報告旅長
所以那天晚上可想而知的是
本來在看電視和休息的全營的人
全部都集合聽那些大官的訓話
悲慘的是之前我們待命班就已經被督導到很多缺失
現在再加上這個
以後的日子必定督導督不完
日子也會一天比一天難過了
訓話過後開始做一堆整理、打掃、修理的工作
(雖然這些工作聽起來不夠苦
可是你想想跨年的時候外面那些人在幹麻
而我們在幹麻...)
一直做到十點四十幾分才讓我們就寢
(平常是十點整就寢
請不要用外面世界的觀點來想說十點還很早
在外面爽當然會覺得十點睡很早
因為晚上又不用站哨
白天也不用早上五點五十分就起床
在軍中基本上可以早睡算是賺到了
除了晚上就寢時間和午休時間以外
其他時間都不能睡覺)
結果那天晚上我還要站凌晨的安全士官
等於睡眠時間只有四小時
那次跨年當天晚上冷到爆
站安官的地方不但門不能關
而且窗戶也全部都要打開
寒風刺骨
冷到我手完全都沒知覺
狂咳嗽和噴痰
當時我的處境
又想到外面那些爽爽跑去看跨年晚會的死老百姓
我只能說....
我在當兵以前真的是一句髒話都不會講的人
可是進去了以後
我只能說有些強烈的情緒
不用髒話真的是沒有辦法表達出自己不爽的程度
從此之後奠定了我講髒話的基礎
並且變成一個講話常常針針見血又不給人台階下的個性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