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五專畢業以後
大學時期、當兵時期、出社會以後
最要好的朋友一直只有三個五專同學
前幾個月因為某些事情跟其中兩個算是暫時不會連絡了
(都是因為出遊邀約鬧出的糾紛,說來話長)
所以我現在只剩下一個好朋友
這個同學跟我一樣上班可以上msn
每次我們上班都會聊電動之類的
而且我跟他都有XBOX360
是我之前先買以後他也想買
我就帶他去買
還有之前我房間買32吋寬螢幕電視
他也是看了覺得很棒就也跑去買一台
上次去香港也是跟他一起去
之前我們四五個同學一起玩魔獸世界的時候
我也覺得他是裡面個性最好的
每次找他幫忙他都會幫忙
不像另外兩個同學會計較很多
寧可去幫不認識的人也不想來幫我們
或是只想自己一個人默默地玩
也不想跟我們組隊
(我知道遊戲只是遊戲而已
不該看很重
不過我這只是舉一個小小的例子
真的要詳述的話還有一堆寫不完的內容
所以大概提一下就好
不然一定會有網友寫意見說我很無聊
因為遊戲而跟認識那麼久的同學鬧翻)
總之
最近就跟另外兩個同學漸行漸遠了
剩下這個同學算是我現在唯一的好朋友了
這個同學個性也不錯
而且又有車子
要去哪邊玩他都會開車很方便

一切聽起來都很好的情況下
卻有一點讓我覺得我只有他一個好朋友感覺只比沒有好朋友好一點點而已
怎麼說呢….
答案就是…他已經有老婆跟小孩了
我的意思並不是我喜歡他
所以覺得他有老婆和小孩不好
而是她老婆很愛「對路」(台語)
有時候只是來我家打個電動
她老婆也要跟來
如果有興趣一起來玩我是很歡迎
可是她老婆又對電動沒興趣
是屬於會一直阻止他買遊戲
然後我們討論電動
她老婆也會在旁邊說無聊然後臉很臭的
上次我跟我同學去看Vitas的演唱會
他老婆也要跟
重點是票只有我跟她老公的
她只是從新竹跟我同學來我家接我
然後開車上台北
整個在車上就感覺她老婆臉很臭
後來我們進去小巨蛋看演唱會
他老婆在車上等了三個多小時
後來看完出來一堆人在買週邊產品
我跟我同學也想買
擠在人群裡面
快買到的時候他老婆打電話來說等到不爽了
叫我們趕快回去
結果我們就沒買直接趕回去了
上車之後
可想而知臉又更臭了
只是我真的不知道她又沒有買票她想跟上來幹嘛啊?

然後他小孩生了以後現在更慘
現在出來很常都是老婆、小孩一起帶出來
他那個小孩很恐怖
之前每次去餐廳都會一直玩餐具
然後很吵
不是尖叫就是哭
然後一直把餐具丟到地上
吃的東西也已經看他打翻很多次了
他父母也管不住他
我已經看到好多次都是吃到他們三個人都很火大
然後我在那邊很尷尬
他們會教訓小孩
在人家餐廳大罵
然後罵完以後小孩又哭
哭完沒多久又繼續亂來
就一直循環
我當然也知道很多年紀小的幼童都是這樣
可是我真的蠻討厭看到這種情況一直發生ㄟ

今天因為我要還我同學錢
還有要請我同學幫我拿XBOX360主機送修
(我的時間無法送修)
外加我要送一隻楓葉鼠給他同事
跟他有拖我買兩片遊戲要拿給他
所以我就找他來我家
這是禮拜二就講好的事情
結果他禮拜四告訴我他老婆和小孩也要跟來
所以後來我想說本來他單獨來的話還可以去看電影或打打PS2
但是他老婆要來會很無聊
我就提議那乾脆去永康街吃芒果冰和小籠包好了
他也接受了
我們約中午上台北去吃午餐
所以早上去運動完我就打電話給他
結果打去
他老婆接的
我問說他們到哪邊了
她說剛要出發
我說”是喔!剛出門喔”
她老婆沒回半句
然後我說”那待會見了”
他老婆也沒回半句
然後就把電話掛掉了……
感覺就是整個在不爽

等到他們來接我以後
上車~
他老婆又是一臉感覺不太開心
車上我同學問他老婆吃完以後想去九份還是三峽老街
我說我想去三峽老街
還沒有去過
結果他說他要看他老婆的意思
他老婆很奇怪
不回答就是不回答
也沒回答不知道
他大概問了三次他老婆想去九份還是三峽老街
他老婆都不講話
後來他說等下吃飯的時後再決定好了
接著到了餐廳點完餐
他兒子果然照往例大鬧了一翻
我們去的是一家叫”群香品”的小籠包店
他兒子先一直用湯匙和碗敲玻璃的桌子
然後把湯匙跟碗都丟到地上去
反正吃飯整個過程手都沒停過
也把我同學的麵打翻了
整個吃飯的過程也少不了尖叫聲
然後父母都管不住他
他老婆也在那邊發飆在罵
反正感覺整個吃飯的氣氛很差
對店員和其他客人也很不好意思
我真的有點受不了
所以後來臉也有點臭
因為每次跟他們全家福吃飯都是這樣
後來快吃完的時候
他又問了他老婆一次等下要去九份還是三峽
他老婆照樣一臉不想回答的表情
過了大概半分鐘才說”我怎麼知道啦!”
到最後離開餐廳
他老婆好像才決定要去三峽
可是似乎是很勉強的決定
好像她根本哪裡都不想去的感覺
我們吃玩芒果冰以後就上車
準備前往三峽
大概車才開過兩個紅綠燈
就開始下大雨
最後三峽之旅取消就直接回程了

行程結束得有點窘
不過我的重點是他的老婆和小孩真的很恐怖
但是仔細要分析
應該他們夫妻小孩是一家人
我比較算是多餘的人吧!
所以我前面才說這個好朋友對我來說只比沒朋友好一點點
不知道大家能理解這種心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