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有記憶以來
我就不是一個很喜歡照相的人
我不是不喜歡拍東西
是不喜歡自己被拍
古代人有一種說法說被相機拍到的人
靈魂會被吸走一部分
也有傳說說有人用邪術可以透過照片對人下咒
不過我不喜歡拍照跟這兩件事都沒有關係
我的理由存粹是不想在相片中看到自己
也不想被人家看

專科時的畢業紀念冊裡面的團體合照是沒有我的
大學的畢業紀念冊我本來不要買
後來又改變心意
我兩度拿錢給班代說我要訂購
他兩次都沒帶登記購買的那張紙
所以後來就真的沒買
我想是天意吧!
不過這件事跟照相沒什麼關係,
只是順帶一提

以前有一次我一個人跟團去日本玩
那次帶了一台即可拍相機
拍了二十幾張照片
回國以後我沒拿去沖洗
不要問我為什麼
因為我也不知道
你們不要以為不愛照相的人就一定是自卑的小醜人
我五專認識一個看來很有自信
高高壯壯,皮膚好又很帥的濃眉男生
他也超討厭拍照的

我最怕發生的事情就是被一群拍照拍到很high的同學叫過去合照
因為盛情難卻
你人已經在他們旁邊了
又硬不入鏡頭
會被別人覺得很難搞跟龜毛跟不合群
我並不是一個可以不在意別人眼光過日子的人
所以通常這種時候我都會屈服
我所能做的只有盡量不要接近那種場合
因此大學時對我很好的Jackal同學邀請我去參加系內的畢業茶會去一起拍照的時候
我隨便搪塞一個藉口說不能去
其實我心裡很感謝他
因為只有他會記得我
後來的謝師宴我也沒去
之前的畢業旅行我也沒參加
當然這不光是因為我不愛拍照
也不是我故意不合群,最直接的原因是我跟班上大部分同學的關係讓我處在一大群「他們」之中的時候
會感覺非常尷尬
我的內心會告訴我「這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其實我還有一個困擾我很久的秘密...
我在人們面前通常都沒什麼表情
只有我學校某幾個比較要好的同學知道我其實會做很多搞怪的表情跟動作
但這不是困擾我的事情
我困擾的事情是大學的某一天放學回我的租的房子以後
我照著鏡子
發現我沒有辦法像一般人一樣做出自然的微笑
我努力地揣摩
但真的沒辦法...
到現在還是沒辦法(看到很好笑那種事情忍不住笑出來那種不算)...
從那天起,我更討厭拍照了
因為「老錢,笑,笑開一點,露出牙齒,.....你有在笑嗎?」
這種話我真的不想再聽了
我不是故意要ㄍ一ㄥ
是我真的做不出自然微笑的表情啊....
請你們勉為其難接受我的一號表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