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禮拜一到五在公司吃的早午餐都吃很省
一個三明治或一個飯糰或一盒涼麵或一個麵包或一包孔雀餅乾就打發了
為的不外乎是省錢
再來就是順便減肥
(雖然有一部分的人說我不胖,也是也有一部分人說我臉肥)
可是辛辛苦苦省的錢
每次一到週末就又付諸流水了
以上禮拜的四天連假來說
A來找我想吃牛排
隔天B又想吃夜市
夜市聽來低消費
可是我每次去隨便買一買也要兩百多
光是買碳烤的就很容易超過一百了
雖然吃不飽可是又很想吃
然後再隔天C中午要吃麥當勞
晚上要吃義大利麵
第四天中午跟國中同學聚餐去吃快炒
一人吃了兩百多
吃完還要去隔壁的真鍋咖啡續攤
一進包廂每個人低銷又要一百五以上
隨便點的飲料加蛋糕又將近兩百元了
晚上A同學又再度來找我
他也想去夜市...
所以我又再花了一筆
本來週末我都可以在家吃的
因為朋友一來找
他們又不好意思在我家吃
結果變成我都要陪他們出去吃
平日省吃儉用省下的錢到了週末都守不住了
看來交際應酬的支出真的是省不得的
想省也沒辦法

提到上週日的國中同學聚餐
我們自畢業以來就有八九個算比較連絡比較密切的
出社會以後也大概平均兩三個月就會出來吃個飯或唱個歌
不過也就只有兩三個月會大家一起聚會一下
平常並不會有有太多密切的往來
我的五專同學有三四個則是之前幾乎每逢週末就一定會來找我
打電動居多
最近幾個月因為彼此有了心結
所以頻率降低很多了
再說到那幾個常聯絡的國中同學
每個都蠻優秀的
一個女的在台北法院上班
一個台大畢業在台大圖書館上班
一個是在手機公司負責設計手機的相機
一個在當國小老師
男生的部份
有兩個之前在唸交大,中大
現在在美國念博士之類的
一年才回來一兩次
(這次聚餐就是因為其中一個回來十幾天而舉辦的)
另外有兩個之前中大,成大研究所畢業
後來都在高科技的公司當工程師
不過兩個都在12月的時候被裁員了
其中一個以前跟我炫耀過薪水
另外一個平常摳得要死還說我這年紀還住家裡不夠爭氣
我跟他的過節很深
所以他們兩位被裁員
我只能抱著看好戲的心態說活該
還有一位去年11月剛結婚
我當兵跟他新訓在同一連
睡覺也在隔壁隔壁舖而已
他新訓時都不太鳥我就算了
退伍後來在同學會吐槽我當兵時的事情
所以我恨他入骨

當天我們本來要去吃中壢的一家"嚐嚐久久"快炒店
但是前一天的晚上
我上網要找這些店的地址和地圖時
卻只找到三四個相關部落格
而且每一個都是在罵這家店東西難吃的
聽說"嚐嚐久久"在龜山還是哪裡有一家本店
本店的東西真的很受好評
但是中壢新開這家分店的水準就很差
所以我把兩個部落格的網址傳給主辦人
他後來就通知說要換另一家快炒店了

他跟我說約早上11:30在店門口等
我11:20才出發
騎機車先去百事達還片
再飆過去那家店
到的時候看一下手錶
剛好11:30
我想說我應該很晚到了吧!
往店裡一看
一個同學都沒看到
後來我發現我是當天第一個到了...
這些人的時間觀念真的很離譜

後來等到五十分了還有兩個人沒來
我們就直接先點東西來吃了
那家快炒店叫做"海港"
東西口味算不錯而且上菜速度也不錯
蠻推薦大家去吃的
我們大概吃到12:30
最後的那個兩個人才來
其中一個是被裁員的主辦人
另外一個是去年11月結婚那個討厭鬼
他們來的時候那個討厭鬼的臉白白的
可是眼框紅紅的
是後打聽之下才知道那個討厭鬼當天情緒非常不穩定
好像工作有問題
跟家人相處也有問題
婆媳之間又相處不好
那個討厭鬼本來每次聚餐都是講話最口沫橫飛的
就是那種你聊到什麼縣市他都可以跟你講一大堆那邊的美食或有的沒的
聊到工作
就算他沒做過的工作他也可以跟你扯一大堆
或是聊到什麼新聞時事他也可以發表一堆意見而且講話會手足舞蹈的那種人
甚至連聊到靈異的話題
他都可以講一堆自己親身經歷的鬼故事
也不知道是真的靈異體質還是只是單純的神經病
之前當兵新訓他就在連上發作一次
在連上哭著叫媽媽然後一直賴在床上不下來
班長硬把他拖去給醫官看也沒看出什麼毛病
事後他說自己是中邪
有女鬼拖夢要他幫忙找自己被分屍的屍體...
然後他去奶奶家也會看到去世的爺爺走來走去
去醫院也會碰到靈異事件
反正他身邊很多鬼就對了
他現在那個老婆已經跟他在一起有五年以上了
從我之前入伍他們就在一起了
感覺他老婆也常出入他家
沒想到現在那麼快就出現婆媳問題了
聽說他現在跟他老婆關係也不好了
所以那天聚餐他老婆也沒跟來
活生生成為"婚姻是戀愛的墳墓"的最佳見證

那天吃到下午兩點
本來想說結束了就去運動一下
然後回來可以躺在房間休息看DVD
沒想到他們還要續攤去隔壁的真鍋咖啡繼續聊天
本來在快炒店時
我們拿的三大瓶飲料就喝不太完了
尤其是我拿的柳橙汁幾乎都沒人要喝
我在最後他們吃完要走以前自己猛灌了三四杯
整個肚子都是水了
結果去真鍋的包廂
每人低銷要一百五
我又點了一大壺奶茶和一塊黑森林蛋糕
整個肥肚子全部跑出來了
那天我們兩桌併在一起
老實說我那桌二男二女的都是比較靜一點的人
大概問完近況就不知道要聊什麼了
還好另一個男同學有帶撲克牌
我們就在那邊隨便玩牌七,九九之類的...
另一桌在如火如荼討論其他話題
從日本最近的車子多先進
信用卡分期償還和一次繳清會不會影響之後貸款的信用額度
一直聊到最近清大還是交大某教授被爆出師生戀
我那個在法院上班的女同學說他們還不只那樣
聽說他們學者界有好幾個小團體
是在玩換妻俱樂部的
意思就是四五對夫妻講好
互相交換上彼此的老婆
我同學的女老師好像之前就是那一掛的其中之ㄧ
人家都說這個圈子很亂
其實是很亂沒錯
不過異性戀很亂的也很多
連學者界都這樣了
我看其他工商界的用膝蓋想也知道了
不過從開放一點的角度來看
你情我願好像也沒什麼不好
彼此四五對這樣換來換去比起去外面玩好像還安全一點
或許以後這種活動會越來越普及也說不定

結論:
1.有人說我臉肥
2.我同學不是有靈異體質就是頭腦有問題
3.固定跟幾個人交換伴侶從事性交比隨便出去找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