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了幾天不吃藥不看醫生
昨天中午我終於吐血了
我說的不是吐一口口水裡面有一些血絲的那種
而是口水裡面有滿滿濃濃的鮮血
雖然我有時候早上起來吐的第一口口水有時候也會有疑似血的東西
可是往往只有第一口有
再吐第二口就非常淡
第三口就是正常的口水了
可是今天中午的我
每一口吐出來的都是鮮紅的血
吐了好幾口
濃度絲毫沒有降低的跡象
而且我從前一天晚上起就覺得整個口腔都有血的味道
所以我覺得我可能真的該去看醫生了

詢問同事附近哪邊有診所
她們跟我說最近的一間就是新光三越旁邊的邱內科
但是不知道下午幾點開始看
所以我先上網查一下
找到邱內科的電話
打電話過去問下午幾點看診
對方小姐接了以後告訴我整個下午都可以過去
我就二話不說立刻出發

花了十幾分鐘
找到了那間診所
他門口的牌子竟然掛的是"休診中"
不過從透明的門可以看到裡面櫃台的小姐在跟一個老人講話
所以我把門推開
問了一聲"請問現在可以掛號嗎?"
那個小姐問我是要來看病還是來抽血的
我說看病
她回我
"醫生已經退休了,現在這邊沒有在看診"
......整個被耍了

後來走回公司
午休時間剛好結束
本來想說下班之後再去看病好了
結果持續一直在吐血
我們公司會計看到就傳一個附近診所的電子地圖給我
地圖上有好幾家診所
可是都有點遠
最近的也要走二十幾分鐘
不過看到我同事一直恐嚇我是胃出血或是氣管穿孔的份上
我還是勇敢踏出了這一步

走在長春路上
走了大概二十分鐘
看到了第一間診所
這是在電子地圖上沒標示的診所
可是走到他門口一看
看診時間是下午三點才開始
那個時候才下午一點多快兩點而已
所以我再繼續往前走
走了十分鐘以後到了長春路另一家診所"葉小兒科"
這個小兒科的醫生是以前在馬偕醫院的主治醫師
我同事大力推薦我去那邊看
結果走到診所門口看一下掛牌
"看診時間
上午08:30 - 12:15
晚上06:30 - 9:30"
哇哩咧!!!
還有診所看病是只看早上和晚上
下午不看診的
這是愚人節的整人掛牌嗎??
很不幸地
結果並不是

這時候我打電話回家跟我同事求救
我問她附近還有其他家診所嗎?
她跟我說她先幫我打去問附近其他家診所有沒有這時間(下午兩點)有在看診的
等下再回撥給我
結果三分鐘後
她打給我說附近沒有一家診所這時間有看診的
建議我乾脆去馬偕掛急診
掛掉電話以後
我想了想
從我當時的所在地走去馬偕醫院
起碼也要四五十分鐘
而且掛急診的錢比一般掛號還貴
我前幾天省看病的錢
現在又多花這種急診費
那我跟傻瓜有什麼兩樣?
所以我毅然決然決定先去外面晃晃
晃到三點再去我之前經過的那家三點看診的診所看病

於是我邊吐血和血塊邊逛街
(我當天吐了五次滿滿是鮮紅色的塊狀東西)
本來想找個書店在裡面殺時間
可是回想一下剛經過的路上
沒有半家書局
想說點個飲料在麥當勞坐到三點
可是我已經在吐血了
這時候不管喝可樂還是喝玉米濃湯
都感覺不太對勁
所以我乾脆就在長春路交叉的一些路口巷弄隨便亂走
看看可不可以給我撞見一些電子地圖上面沒有標示到的診所
說不定有下午一兩點就看診的

逛了大概二十分鐘
來到一個像小市場的巷子
有一個女人喊"帥哥~帥哥~"
習慣性地回頭一看
果然是在叫我(有夠不要臉)
她問說可不可以耽誤我幾分鐘時間
幫她填個問卷
不用留地址和電話
本來平常我是絕對不會去做那種事情的
可是那時候兩點半
離三點診所開門還有半小時
所以我就想說當一下好人幫她填一下好了

她帶著我來到一家女裝店的最裡面
裡面擺著兩張小桌子
一個阿姨招呼我填問券
問券的內容是關於皮膚方面的
什麼平常作息正不正常
有哪些肌膚問題想改善之類的
我邊填她邊跟我聊天
最後開始討論我的肌膚問題
說我T字部位粉刺和出油的問題如果使用她們的絲瓜露來洗
將可以獲得很大的改善
講著講著她就叫我躺著
她要實際使用給我看
讓我知道效果有多明顯
後來我就躺在床上
她幫我臉一半使用她們的產品
一半不使用
叫我拿著鏡子要弄給我看效果
她先幫我洗了臉
又抹了什麼活化肌膚的
然後用什麼正負離子的棒子在我臉上抹來抹去
最後用真空吸引器把我鼻子浮出來的粉刺吸出來
我拿鏡子看了看最後的結果
兩邊好像真的差很多
她跟我說原本一組九樣做臉的產品是要15000元
但是當天剛好在辦活動
只算我10000元
而且可以刷卡分12期來付
一個月只要付800多元
這價錢包括以後七八個月可以來做臉二十幾次
都不用另外收費
要是我當場刷卡的話
她可以現場就立刻用那整套產品幫我做一次臉
我聽了以後
真的心動了...
10000元我卡就給他刷了下去了-_-|||
後來她邊幫我做臉
我邊吐血...
你們可以想像一個臉上塗滿保養品在敷臉的人嘴巴正在吐血嗎?
真的是一個很不協調的畫面
而當我吐第三次血塊的時候
那邊的小姐也有點嚇到
叫我等下趕快去診所看病比較好

所以做完臉後
我接著就去那家三點開門的診所看病
(時間大約是三點四十分)
跟醫生敘述一下我的症狀以後
醫生叫我張開嘴巴
我一張開他就皺眉頭說
"怎麼那麼紅!!"
然後用一根像冰棒棍的東西壓一壓我舌頭以後又說
"你這個扁桃腺很厲害!"
他說我扁桃腺腫超大而且一直在出血
然後開了三天份的藥就叫我回去了...

回到公司以後我補寫假單
請三小時的病假
請假原因我寫"扁桃腺大出血"拿給我們王總經理
結束了我最瞎的一次看病行程
(我想應該沒有第二個人會在吐血狀態還跑去花一萬塊做臉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