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發現"還好"這兩個字真的很難捉摸
因為大家的價值觀差太多了
或是說人永遠不會滿足的個性所造成的
比如每個月繳的手機費
我只要繳超過五百就覺得很多了
可是我有一個朋友每個月手機費都破4000元以上
已經升級成電信業的VIP了
他也覺得自己每個月手機費4000元以上是還好
(這邊沒有攻擊他的意思
只是說大家對數字的標準不同
反正他也沒去偷沒去搶
有錢要怎麼花是自己的自由)

聊天的時候聊到工作
大家都會覺得自己工作辛苦
可是收入還好
(我最常聽到的就是說自己收入"還好")
如果以我自身的立場來看還好這兩個字
我會覺得是三萬出頭或兩萬多
這是我認為的"還好"
可是我也認識有人說還好
結果數字是四五萬以上的...
當然各個產業的薪水標準都不一樣啦!
不過既然薪水標準不一樣
那其他制度方面不一樣也是正常的
今天就有一位網友說我公司中午有午休
他說他都沒有
我跟他說我覺得大部分的公司都會有午休吧...
我做過的工作只有兒童美語班和服務業的沒有午休而已
(那個網友是在工廠工作
可是我有兩個同學在工廠工作
也都有午休
有一個還每天午休兩個小時)
結果他就說我是幸運兒
我說只不過有午休而已這樣算幸運兒嗎...
(我那個午休兩小時的同學還有三節獎金和配股和員工旅遊
我什麼都沒有)
然後我想到那位網友之前曾說過他很喜歡出國旅遊
近日又要去日本自助旅行
我那時就問過他公司收入應該不錯吧!
才可以一直旅遊
(因為他先問我喜歡出國玩嗎
我說我喜歡但是要存錢存很久)
他說收入還好
只是刷卡累積里程數累積到了
不去就浪費了
(我那時心想刷卡累積里程數也是要花很多錢刷卡才累積的到的啊!
意思還不是差不多...
不過我沒說出來)

今天被說是幸運兒以後我又再問了一次他的上下班時間和收入
因為我覺得要看誰是幸運兒
只從有沒有午休來比較有點不公平
要決定誰是幸運兒就來進行全方位的比較
結果他的上下班時間跟我是差不多
收入方面他說還好
我就說有人的還好是兩萬多
也有人四萬多也覺得還好
反正我只是他的一個網友
他稍微透露給我大概也不會怎樣
結果他就回答我
"我碩士學歷如果拿四萬多算很少吧..."
言外之意就是至少五萬以上
因為如果是四萬多對他來說是很少
而不是還好
所以我就問他
"如果叫你只拿三萬整,可是有午休,你會覺得自己是幸運兒嗎...?"
後來他也沒正面回答
就說要去忙了...

我覺得我好像已經打過很多類似這篇內容的日記了
不過老是遇到類似的事情
賺錢賺很多是自己的能力賺來的
沒有什麼不好
不過如果要羨慕比別人比較低薪的工作...
可以先想一下自己願不願意去做
就像如果我遇到一個工時比我更短的工讀生
可是他薪水比我少一兩萬
我還說他是一個幸運兒
這樣不是也很奇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