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坐了一件壞事

我從中壢上火車以後

坐在一個歐吉桑旁邊

剛坐下還沒什麼感覺

可是隔了一兩分鐘

就突然感覺到有惡臭

怎麼形容它的味道呢....

有點像鹹魚

又有點像菸蒂放很久以後發臭的那種味道

反正非常噁心

我剛好鼻塞所以聞那個是一陣一陣的

本來還有點懷疑是不是我自己太神經質的錯覺

可是用力吸一口氣之後發現真的臭到很想吐

本來真的很想站起來

但是又覺得這樣好像對那位歐吉桑不太禮貌

所以我一直忍

忍到桃園站以後歐吉桑在我左邊

我右邊位置的人下車了

本來想往右移一個

可是我又覺得好像有點不禮貌

猶豫幾秒以後

右邊的位置也被坐走了



好險這時候我看到一位白髮蒼蒼的婆婆牽著菜籃上車

我立刻二話不說衝過去牽引那位婆婆來坐我的座位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讓位讓得那麼喜悅和乾脆吧!

婆婆本來看起來還蠻健朗的

她跟道謝以後就很開心地坐下

我自己則是站到離他們一公尺左右的地方拉著拉環站著

可憐的老婆婆

本來剛上車氣色還不錯

坐了一兩站以後

我用眼睛餘光偷瞄一下

婆婆已經露出有點不舒服的表情

偶爾試圖掩飾一下口鼻

還咳了幾聲

連原本坐我右邊後來現在坐婆婆右邊的中年人也開始咳了

而且你們知道

早上的火車都很擠

通常連站的人都會把車廂站滿滿的

可是那個很臭的老頭前面甚至周邊都沒有人要站

可想見他的味道多可怕

那個老婆婆做了我的替死鬼

我同情她的處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