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剛出社會的第二份工作是去一家兒童美語當行政櫃檯
有些人聽到我在兒童美語上班
那邊一堆女員工
好像很爽一樣
我本來也覺得好像很不錯
一般人印象中
(至少我的感覺中啦...)
女生都比較溫柔和Nice好相處
我剛去覺得還不錯啦!
可是這兩個禮拜以來
覺得有幾個對我的態度
感覺不是很喜歡我
不過這也是正常的
本來就不可能讓每個人都喜歡自己

第三個禮拜的時候
有一個助理要離職了
她本來禮拜五的時候問我禮拜六下班要不要跟她們去聚餐
我隔天跟她說
我覺得我去可能會很悶
因為我跟她們又不是很熟
她們彼此都認識一兩年了
我怕我去了一個人坐在旁邊很無聊
(其實我心裡是想
她們感覺又不太喜歡我
我去那邊幹麻)
不過她們三四個都跟我說什麼去了就會熟了
還有難得聚會之類的
所以我就想說可能我自己太多心
就答應跟她們一起去了

那天為了跟她們在龍潭吃飯
我還特地下班之後一個人在龍潭打發時間一個半小時
(我6:00下班,她們約7:30)
後來吃吃吃
差不多吃飽了
也有幾個人先走了
我就跟她們說我也要先走了
結果她們有幾個一直留我
(重點在於吃飯三百塊
我身上只有五百塊一張的
我拿錢給她
她一直不找我兩百塊)
後來她們就說要玩真心話大冒險
而且是大家輪流問我問題
我當然說我不要
(有幾個女的我根本就沒跟她們講過話
幹麻玩這種每個人輪流問我問題的遊戲啊?
而且昨天是因為一個人要離職而聚餐的
幹麻把焦點放在我身上-_-)
可是她們有幾個一直起鬨
我覺得我一直不肯就範
好像氣氛也會因為我而冷掉
所以我為了顧全大局就勉強玩一下
中間當然問了很多尷尬的問題
不過我還是笑笑的
最後玩完了
陸陸續續有人又回家了
她們幾個還是不放我走
有人問我說對這裡的人感覺怎樣
我就說我覺得IVY(另一個助理,長得很不怎麼樣)很討厭我
她說”對啊!
我對討厭的人表現都很明顯”
這女的真的很賤
跟我拍照的時候說要把我的頭換成金城武就算了
後來聊一聊
她們聊到什麼聯誼的事
我就說我有同學蠻想認識我們美語班的女同事
IVY又說如果都是長得像我這種的就不用了
我跟她平常在美語班就沒講過幾句話
不過她說她有時候在櫃檯都故意講一些諷刺我的話
聽到她講這一句
我已經有點不爽了
但是我還沒表現出來
接下來又有兩個女老師走了
我那時候發現我的包包不見了
她們說可能是剛剛走的女老師不小心拿走了
我追出去找很久
她們才出來跟我說我的包包在裡面
(被她們藏起來)
那時又更不爽了一點點
不過我還是沒有表現出來
最後待到快晚上十一點
她們終於肯走了
還在那邊講什麼別桌的人都在笑我ㄟ
最後到要結帳的時候
她們又故意講說找的錢算一算
有兩百是要找給A老師的
有兩百是要找給B老師的
在門口僵持很久
然後我已經開始變臉了
那個說討厭我的女生還故意拿那些百元鈔在我面前秀說沒有我的
如果這種玩笑是自己的好朋友開可能還好
可是對已經表態討厭自己的人故意開這種玩笑
我那時真的火很大
我叫她十秒之內最好趕快拿給我
(那時大家都在店門口)
她才在那邊用一種施捨我的態度和口氣
叫我拿啊
結果我就不拿直接走去牽我的車回家了

我知道她們是在以開玩笑的態度這樣做
可是我真的忍不下去了
已經在裡面當著很多別桌客人面前出洋相了
又一直不讓我走
重點是最後剩六個女的
(兩個助理 兩個行政櫃檯 兩個老師)
那兩個櫃檯的
平常她們對我的態度有點瞧不起我的感覺
(我知道我在那邊表現不是很好
有時候她們跟我講什麼Excel的表格要弄成怎樣之類的
我都弄蠻久的
還會搞錯一些東西
有時打電話給家長也講得不是很順
所以她們應該都覺得我笨手笨腳
<她們跟我講話的態度我感覺得到>
而且應該覺得我不適合這個工作
這點我不否認
我本來就不是隨時笑臉迎人和口條很順的那種人
我是想說去那邊也算是訓練我自己一下
我知道我不是天生適合這種工作的人)
其中一個女助理又討厭我
所以我被她們這樣搞
才特別感覺不爽
當下真的有一種禮拜一不想去上班的感覺
不過當初面試我的人認識我和我姊
我要去突然就不去上班了
一定會被冠上草莓族
抗壓性不足之類的頭銜
所以還是得去

我希望不要有些人跟我講什麼男生不要跟女生計較之類的話
現在不是強調男女平等嗎?
我一向都是抱著井水不犯河水的態度
如果我看一個人不爽
頂多就不去跟他有什麼往來就算了
我最討厭那種還會去招惹對方的人
這種人真的很犯賤(沒想到女的也會)
我看她真以為我好欺負
以後我也不用在美語班裝好人了啦
大家看著辦


part 2.(這是當年寫的)

後來繼續在那邊工作
可是就是覺得做了非常不爽
所以我正式寫下離職書
一方面有一種解脫的感覺
終於可以不用再看到那幾個可惡的人
還有幾個特別討人厭的小鬼
也可以專心練開車那些的
可是另一方面美語班那邊很多人感覺都很失望
幾個對我不錯的老師...
會計小姐還連續兩個晚上熬夜到一兩點在MSN跟我講道理
勸我要留下來
校主任也說我表現不錯
希望我不要走
這禮拜二連美語班的大老闆創辦人都來跟我談...
叫我要考慮清楚
說就算要幫我調去別的分校也可以
而且那個老闆一點也沒有大老闆的架子
感覺就是一個很親切的中老年人
最尷尬的是
我今天打電話到總處負責管人事也是當初面試我的督導那邊
(她小時候就看我長大)
跟她講這件事情
當初面試時她給了我很好的願景
說先讓我去龍潭校這個肥缺(因為學生人數多,獎金比較多)學一些基本的櫃檯
之後會把我調回總處(算升遷吧)
如果有再開新的分校也有可能去那邊當主管之類的
她幫我開的起薪好像也不賴(她叫我不要跟人講多少)
總之就是好像蠻照顧我的
所以今天打給她
她一直跟我說我不做了她會覺得很可惜
(校主任有跟老闆和督導說我前兩個禮拜表現都很好)
也說叫我要不要考慮調去別的分校
我覺得自己好對不起她
辜負了大家對我那麼好的人
也可能誤了自己的大好機會
一切都是為了賭一口氣
我覺得自己好笨.......
所以不用罵我笨了
中途有時候也想乾脆忍一下
不要離職好了
可是又想到我禮拜一話都說出口了
說了之後又反悔
反而整個氣勢都沒了
而且我的死對頭一定會更看不起我
我希望可以達到讓她內心有點愧疚的效果
(再說
這禮拜這四天那邊氣氛已經很凝重了
我怎麼待得了好幾個月)
不過犧牲好大.......
比起上一份工作離職時完全性的解脫
這次卻夾雜著心痛的感覺
感覺難過大於開心


part 3.(這是當年寫的)

交出離職書以後
當天晚上同事的會計就用MSN說很多人都對我很失望
今天中午跟我爸媽說我要離職的事
結果我爸大概足足念了我兩個小時
從說我到哪裡都會被人討厭
一直說到我當兵的時候的事情
最後叫我再回去說「對不起,"我爸"叫我繼續上班」
還一定要講"我爸"咧!
我媽手腳也不慢
立刻通知我兩個姊姊這件事
讓大家一起來唸我
我二姊雖然也在我美語班別的分校當老師
不過我從投履歷去開始到現在
都沒跟她講過這件事
(我媽有講...)
因為想說這是自己的工作
做得好或不好都不用扯到其他家人
結果現在大家都異口同聲唸我
我爸說我這種人到哪都會有人討厭我
而且立刻說出一堆他覺得我會讓人討厭的地方
(像工作態度不認真啊!
太笨了啊!
死腦袋老古板啊!
以上純屬我爸個人的看法
嘴巴真夠毒)
還講說我離職會被大家瞧不起被笑
(這點我也認同)
所以我今天去上班的時候說我不離職了...
雖然這樣會被人當成一場鬧劇
一定很多人會覺得我很易反易覆
可是沒辦法
在大家輿論的壓力下
我也只能這樣做
唉...
頭好痛


part 4.


那兩天晚上
我跟兩個同學在msn上討論我離職又說要回去的事情

A同學:你怎麼跟他們說你要回去的?說你爸叫你回去的嗎?

我:你覺得如果你一直把"我爸說"掛在嘴邊,別人會怎麼看你?

A:覺得長不大很幼稚吧!

我:對啊!所以我沒提我爸啊!就說我自己回心轉意.

A:如果是我要回去,我一定會說我爸叫我回去的,不然我拉不下這個臉.

我:你是寧可被當幼稚也要顧面子,我跟你相反,我寧可沒面子也不要當長不大的小孩.

A:B同學比我更愛面子咧!

我:會嗎?我覺得他很不在乎羞恥心啊!因為之前他來我家都一直把手放在自己褲子裡面.

B同學:........

A:哈哈哈哈

B:我是想弄大一點,這樣比較有面子.

我:........


part 5.(這是當年寫的)

我們公司那個會計小姐
之前還覺得她人不錯
可是最近越來越覺得恐怖了
她每次在msn跟我講話
都像是在訓話那樣
不像同事在跟同事講話
而像長輩在教晚輩做人做事的道理
上禮拜一我剛說想離職(還沒寫離職書)
她那兩天就跟我在msn講到凌晨兩點左右
講一大堆人生的道理
還說我一定要在讓那邊的人都認可我的能力之下
才可以離職
啦哩拉雜講了一大堆
只要我提出一些跟她意見不相符的地方
(例如她覺得因為自己工作做不好而離職是ok的
因為人際方面的問題而離開是罪大惡極的
可是我的想法是真的跟同事合不來就好聚好散
工作做不好應該要更努力去學好
因為做不好而離職反而比較丟臉)
她就會說我錯了
還有她說我想離職不能歸咎於任何人
完全是我個人的問題
還有她說不要想自己為別人做了什麼
要想別人為自己做了什麼
諸如此類的很多大道理
而且都是"絕對性"的
(我懷疑她已經超脫凡人的境界了)
後來我沒要離職了
她上msn對我還是差不多的態度

像今天
我就跟她說以後每天換所有教室的白板筆跟板擦都我來換
(本來之前有時候我要幫忙換
她們都說給當天值班的人換就好)
還有繳學費通知單以後都給我發
(這間美語班每個人學費到期日都不一樣
大概三個月要繳一次
所以每次上課都有一二十個以上的同學要去發繳費單給他們
這件事通常是那邊的工讀生會去發)
結果她竟然跟我說
「我只能說 在這樣的情況下留下來,需要不是更多的勇氣,而是必須要更多努力,不然很多人等著看笑話(我說的可不是在龍潭校的人喔)」「不要把這裡的人看的很壞,很多人的壞根本讓你感覺不出來」「言盡於此囉:)」
........
奇怪
我每天在那邊做一些諸如打雜之類的工作
是還能多努力??
我在這種情況下留下來
自己心裡已經不是很好受了
還跟我講這種話是什麼意思??
還有有什麼笑話那麼好看?
比較知道我這邊狀況的
除了龍潭校以外就是他們美語班的本部了
那麼多人等著看我笑話是怎樣?
不想要我留下來就不要答應讓我留下來
要不是我家人一直叫我留下來
我也不想留下來
而且我實在想不到有什麼笑話好看的?
等著看笑話的人會不會吃飽太閒了

後面那一句"不要以為龍潭校的人很壞,很多人的壞根本讓你感覺不出來"
意思是說其實就她所知道
這間美語班其他分校或是她們本部裡面的人
還有很多更陰險的賤人嗎?
甚至她知道有人目前正在暗中對我不利?
如果不是
我實在不懂她跟講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如果是
這間美語班也太恐怖了吧
好像我隨時哪一天在這就會死於非命一樣

她最後一句「言盡於此囉:)」
結尾雖然是一個笑臉符號
可是卻讓我不寒而慄
好像天機不可洩漏一下
她這幾句話要給我一點暗示
背後隱藏著的是非常巨大的陰謀
講話講那麼玄
當這是達文西密碼喔?
聽她講這幾句話
我會想到的就是很多這間美語班看我不順眼的人都在等機會看我失敗
而且那些人大多在龍潭校以外的其他分校
有人能替我想出別的解釋嗎?
真奇怪
我人脈都沒那麼廣
結怨竟然可以結那麼廣

她後來還說「用心,還有即知即行,多看多聽多問,才是新手該有的態度」
講得很好
我真的覺得她可以去出勵志書ㄟ
不過本人一向不愛看勵志書
而且這種書裡才會出現的句子
好像在看公民與道德一樣無聊
我在上班的地方已經都有常主動問"哪裡需要幫忙"之類的了
到底覺得我哪裡做得不夠就明講嘛
她說「哪些事情該做或該支援,你待了幾星期也都會知道,還要用問的就有點慢了」
我知道的事情我當然不會問啊!
我會問的都是我比較不太確定的事情
或是根本不知道的事情
最近我發現我問她問題
她都露出有點煩的表情
所以我也不太想問她了
我在上班時都會想說
她們到底比較希望遇到事情我就盡量獨立試著去處理
還是不要一個人悶著做
有問題就立刻問她們
我本來是想一天也沒跟她們講幾句話
現在既然要留下來了
那問問題的時候也是一個溝通講話的時機
不過問的時候
又感覺她們的態度是告訴我不該連這種事情也問一樣
真是好煩喔
越想頭越痛
怎麼打雜的工作內容也可以弄到這麼複雜


part 6.(這是當年寫的)

真是奇怪
自從我之前說要離職
那邊的同事一直勸我不要離職以後
本來我覺得那邊對我不錯的會計小姐
對我的態度有了蠻大的改變
本來覺得她人比較好
所以有問題都會去問她
(她叫我多看多聽多問)
後來去問她都感覺她不太想回答我了
可能是要我自己解決吧!
這也沒什麼不對啦!
只是本來那邊唯一一個我覺得比較可以當朋友的人
現在也不是用朋友的態度對我
覺得有點可惜(?)
校主任本來也是在我說要離職的時候
一直規勸我
結果她昨天竟然跟我說她覺得男生做這個工作很沒出息
...
想當初我也是在104人力銀行看到這份職缺說明上面寫”男性佳”
我才投履歷的
現在跟我說覺得男生做這個工作沒出息是怎樣...
而且我當初要離職的時候幹麻一直勸我不要離職?
既然現在說覺得男生做沒出息
還要留我幹嘛?
真搞不懂ㄟ
今天我爸問我工作狀況
他說我做這份工作比做那種在電腦前面的工作好太多了
不會整天在電腦前面呆呆的
他說女生就是喜歡人家拍馬屁和講好話什麼的
叫我不要跟她們計較
(拜託...自己跟我媽吵那麼兇)
後來我說我們校主任跟我說她覺得男生做這個工作沒出息
結果我爸也跟著一起數落我
他說她們會這樣認為也是應該的
我爸說在他看來做這工作也是沒出息
說我本來就沒有什麼本事
所以被那些女生瞧不起很正常

哈哈哈哈...
快瘋了
被這些人講到我好像廢人一樣
工作地點沒有半個朋友很無奈
在那邊數落完
回家我爸也在數落我
不知道該說什麼ㄟ
超無言的


part 7.(這是當年寫的)

大家都說男人是只看外表的膚淺動物
我發現有些女人其實也差不了多少
上禮拜六我們美語班有老師訂Pizza給小朋友吃
送Pizza的男生來了以後
我們那邊的女同事就一直調戲他
問他有沒有意願跳槽來我們美語班
說我們這邊薪水比較高什麼的
還當場叫他留資料下來
人走了以後
就開始在那邊討論他很帥
鼻子很挺又很年輕什麼的
吃千層麵的時候
還說雖然沒什麼料
可是因為那個送來的人賞心悅目
所以吃起來就好吃
那是她們對帥哥的態度
對我的時候
說我做這工作沒出息
說我上班的時候眼睛不睜開
說我在外面應該也沒有半個朋友
那邊兩個女的(校主任和會計)體型都是重量級噸位的
我之前都沒嫌她們什麼
她們還講我肥
還說那邊的小孩都笑我看起來很笨
罵我呆瓜什麼的
一樣都是人
待遇怎麼差那麼多?


part 8.鬼月怪事多(這是當年寫的)

怪談1.良心發現與不知好歹

上禮拜還蠻擔心考汽車駕照的筆試的
結果禮拜一筆試竟然考100分
今天早上去駕訓班領了駕照後回家
我學弟不知道吃錯什麼藥
竟然答應請我吃台北的上闔屋
(退伍後沒跟他見過面了
沒想到他會請吃飯)
還說我可以帶一位朋友去
他要請我們兩個
我找了一個五專同學
因為我們三個人都有一起玩"魔獸世界"
結果那個五專同學龜龜毛毛的
一下子又叫我幹麻不找另一個五專同學
一下子又嫌去台北太遠
難得有聚餐吃好料
還有人請客
竟然還推推拖拖
真是有夠解High的一個人

怪談2.理所當然的狗

今天中午要去上班的路上
經過一個十字路口剛好紅燈
我就停了下來
我頭戴安全帽
又戴粗框眼鏡
還有一個大口罩
看到前面七八公尺處有一隻狗
雖然有點髒
可是還蠻可愛的
好像是有品種的
可是我不知道那種狗叫什麼狗
我看牠一眼
牠也看我一眼
然後牠就往我的方向很平靜走過來
走的速度慢條斯里
牠也沒什麼情緒的感覺
尾巴沒在搖
也沒吐舌頭來散熱
牠走到我腳邊
我在想牠可能是想要我給牠什麼吃的吧
不過我身上也沒有帶任何食物
結果牠竟然就理所當然地跳上我的摩托車坐了下來
害我有點傻眼
這個年代的狗會不會太主動了一點
想先上車後補票嗎?
我想把牠推下去
牠還冷冷地看我
一副把我車當成牠自己家的感覺
我只好用抱的把牠給抱下車
第一次遇到這麼奇怪的狗

怪談3.狂笑不已的鬼女

今天我同事在接一通家長打來的電話時
聽到旁邊的人在講話
突然控制不住一直大笑
笑到非常誇張的地步
結果電話講到一半講不下去就掛了
後來那個家長又打電話來
是我接的
那個家長非常生氣
說剛剛我那個女同事非常沒有禮貌
身為行政櫃檯
人家跟她在講學生的事情
竟然笑成這樣
她叫我給她我那個同事的名字
她要打給我們的主管說這件事
後來我就直接把電話轉給我們校主任
看到有學生家長要控訴我同事
我有點暗爽
終於有機會看到她的窘樣了
不過真的很奇怪
後來其他同事問她那時候到底在笑什麼
她講的那件事根本我就不覺得有什麼好笑的
她怎麼可以笑成那樣
真的很匪夷所思

怪談4.樓梯間的小妹妹

今天一個國小五年級的我們美語班學生
傍晚跑來跟我說她剛剛在樓梯間被一個人嚇到
我問她怎麼回事
她說剛剛樓梯間有一個很矮的小女生一直盯著她看
看著看著...
突然就大叫一聲"媽媽"
然後跑走了
害她嚇一跳
然後我問她說"妳確定妳剛看到的小妹妹是人嗎?"

怪談5.高架橋的白衣女人

今天晚上九點多下班回家的時候
騎經高架橋
那個高架橋我每天上下班都會經過
是只有汽車和機車之類的才可以上去的
我騎了一個月也沒看過有人走上去
可是今天上去的時候
竟然看到一個女人
留著一頭長長的頭髮
身穿白色的衣服
背對著我走在高架橋上
天啊
太恐怖了
希望她沒有跟著我回家...

怪談6.誰在玩熱水器

剛剛洗澡的時候
洗一洗突然熱水變冷水
我家熱水器是用天然氣
不是用瓦斯筒的
基本上已經非常久沒有熄火過了
而且之前要熄火也是冬天才偶爾會發生
怎麼今天大熱天突然給我熄火
我那時突然想到鬼門開的事情
心裡有點毛毛的
(我凌晨十二點多洗澡)
可是澡還是要洗
我先把熱水那邊關掉
然後再打開一次
大概過了快一分鐘
又有熱水跑出來
我想說應該沒事了
剛剛只是不小心熄火的一個小巧合
沒想到...
熱水才出來大概不到半分鐘
又變冷水了
我當場趕快用冷水把身上泡沫洗掉
就衝出浴室了


part 9.(這是當年寫的)

基於避免流血事件的發生
我於上週在工作場合口角衝突後立即離職了
本來是為了被人說閒話
所以打算至少要幹個一年半載
可是那天的衝突發生之後
我覺得沒必要折磨自己了
怕被人說閒話其實就是怕沒面子
不過留在那邊被人瞧不起
其實面子也早就丟光了
在那邊被那些"阿姨"說了一堆不堪入耳的批評
硬留在那邊做賤自己好像也不是多光榮的經歷
所以就閃人了
原本以為我爸媽又會唸我唸到爆炸
不過結果倒是如預期外的平靜
可能是我平常就跟他們說過我在那邊上班的狀況
他們也了解留下來並不會比我離職好到哪去

我知道連續兩份工作都做沒多久就離職並不是好事
我第一份工作的一個同事說我那麼會抱怨
到哪間公司去都待不住
我很介意她的話
不過第一份工作
那間公司擺明就有欺騙加盟商之嫌
系統也不夠完善
不但加盟的人少得可憐
而且加盟商付了加盟金之後根本賺不到什麼錢
我月領兩萬三千多
會計還說我領最多
因為其他業務部的拉不到業績
所以薪水更少得可憐
連我資策會的同學都知道我們公司很爛
叫我趕快離職
這麼可疑的公司有什麼值得留下來的理由嗎?
第二份工作更不用多說
我的感想就是不要以為跟一堆異性一起工作就絕對是一件好事
(我會說這句話的原因是因為很多男性朋友聽到我的工作夥伴都是女性
就覺得這是個很爽的工作)


附帶一則"惡質保險推銷員"的小故事
我之前有跟那些女同事去過一次聚餐(最後不歡而散)
那次聚餐是因為其中一個女工讀生要離職去保險公司上班
由於那個女工讀生之前做了一年多
也和其他"阿姨"有深厚的感情
所以離職之後還是三天兩頭就會跑回來找她們
不是我想誇她們
不過她們真的是一群很有情有義的賤女人
感情好到其他人都一直說服我去跟她買保險
先損我說我這種人不要去做別的投資
不然一定會虧錢
然後說她們自己每個人都保了很多個險
如果我不保的話就是落伍了
還舉例日本每個人平均都保七八個險在身上
又警告我說如果我出車禍或得癌症死掉
那我家人那些得不到任何理賠會很可憐
後來乾脆叫那個賣保險的女的坐下來跟我談
我禮貌性地跟她說我應該不會保喔
(其實是要保也不會跟她保
講話那麼賤
我會保才有鬼)
她說沒關係
可以先幫我規劃
後來她講了半天
問我預算多少
我最後就只問她最便宜的是哪一種
她說最便宜的是月繳一千多的
那個保險的死亡理賠是一百萬
她就立刻衝去旁邊跟其他"阿姨"用一種不屑的口氣說我的身價只有一百萬而已
說我很可憐
身價那麼低
像一個壞掉的錄音機一樣一直重複講
想用激將法看我會不會因此保那種比較貴的險
我覺得她很白痴也很賤
當我是三歲小孩
以為她講身價多少就是多少喔
她這種講法鬼才會跟她買保險
聽了就不爽
後來她們還說我以後乾脆幫我老婆保多一點
自己不用保險了
因為她們說我老婆應該會賺比我多錢
叫我當家庭主夫就好了
那時我也沒跟她們嗆聲
我就去做自己的事了
後來她走掉
過幾個小時竟然又打電話來美語班找我
說想約一個我上班時間以外的時間再跟我細談保險的內容
我跟她說我最近都沒空
同時驚訝她的厚顏無恥
我下午的態度已經明顯表現出我不爽跟她保險了
還敢打來
我在這邊詛咒她拉不到保險
最好自己幫自己多保一點
以免哪一天車去給車撞
我會同情她家人可以拿到的理賠金太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