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不說髒話的我
最近一兩年才體會到
某些心境之下
想紓發的情感
真的除了髒話以外找不到更貼切的形容詞
就如我今天的心境一般...

-----------------------------------------------------------

今天加班(沒加班費的)晚上回到中壢已經九點多了
我同事提醒我明天要帶防曬油
本來想直接去買
可是又想省錢
所以我先打電話回家問我媽家裡有沒有防曬油
她很勉強地說"有啦"
(我媽常常為了不要我花錢,什麼東西都會說家裡已經有了)
所以我問她說是防曬油還是乳液
她說是乳液
我跟她說我要的是防曬油
不是要乳液
她有點生氣說擦什麼油
防曬油她是沒有擦過
她都是擦乳液防曬
我那時候搞不清楚她到底家裡的是防曬油還是乳液
我真的聽不懂她在講什麼
所以我又再追問她那個到底是不是防曬油
我說我要的是防曬油不是乳液
家裡沒有的話我要從外面買
結果她就氣到把電話掛掉
我想說我要是買了等下回家她又會唸個一兩個月吧
所以就沒買直接回家了
回家以後我去拿她那罐來看
真的不是防曬油
上面是寫防曬精華霜SPF15的
還有美白的功效...
我想那個應該不是適合我用的吧...
然後我媽在旁邊一直唸說我碰到水防曬油不是都沒了嗎?
那幹嘛還要擦?
我想也是
普通的防曬油真的碰到水就會被洗掉了吧!
要買就要買防水的
但是買了她又會不爽
所以我真的是白痴
我幹嘛還要打電話問她家裡有沒有
這種情況應該直接買就好-_-

到家以後我媽又開始碎碎唸說我好幾天都沒去健身中心運動了
這個月我姊把會員轉給我
我上禮拜去了四五天
這禮拜二也有去
但是禮拜三加班到太晚
回家已經快十點了
禮拜四晚上又去逛士林夜市
還有明天我四點多就要起床搭五點的火車去台北
所以這三天就沒有去運動
結果她開始唸說繳了錢又好幾天沒去怎樣怎樣
要不是她是我媽
我真的很想對她飆髒話
我每天台北中壢通車多累
今天客運總站人又爆多排隊排很久
我又加班
明天又要早上四點多起床
而且重點是已經晚上九點多了
我還沒吃晚餐
我肚子很餓
這種情況之下沒有去運動難道還不夠情有可原嗎?
我其他天只要到家還沒九點的話幾乎都會去運動
週末兩天也都有去
這樣已經很不錯了吧
一直這樣逼我
本來想去的都越來越不想去了
跟父母住就是有這種缺點
什麼都要管
是逼我一定要花錢搬去台北住就對了

然後除了講運動的事情以外
我媽這個大嘴巴
每次一些什麼事就要到處去宣傳
我要去香港的事情
她又到處跑去跟一堆人說
包括住在台北的表姊什麼的和她的好朋友
有夠誇張
然後說完以後
她們每個人都在喊貴
這次香港行的旅行社接洽事宜和行程安排都是我一個同學去處理的
我看的出他有費心安排行程和找資料
他也跑過幾家旅行社比過價了
我媽一直鬼叫說報紙還是新聞有什麼七千多八千多的一樣是香港三天兩夜
可是我們當初上網看也是有看到八千多的
俗話說羊毛是出在羊身上
那種便宜的行程都嘛是第一天下午才出發的
下午跟早上出發錢就差了一兩千
如果是第三天比較早飛回台灣的
那又更便宜
還有飯店也有差
不只是等級有差
有些飯店是離市區或地鐵站比較遠的
那個價錢也會比較便宜
當然暑假也有影響
不過會選這個時間點也是有苦衷的
很多人會隨口一說幹嘛找暑假的時候去
但是他們不知道我們的交友生活圈多難找到一起出國的人
這次是同學公司剛好那陣子公司員工旅遊
所以同一時間他自己想辦出國去玩
才有機會一起出國
(如果不是這樣
其他時間我要出國去玩大概剩我一個人一人自由行吧!)
我們是考量這些因素才會找到現在這種價位的
並不是說一萬五跟七八千的內容是完全一樣

還有
錢又不是他們幫我出
講那麼多屁話幹麻
有便宜的行程介紹不會早點說
現在團費都付了要出國去玩了還在那邊馬後炮說這些五四三有什麼用
只會令人心情更不爽而已

-----------------------------------------------------------

有一個網友知道我職業是美工以後
這禮拜一直叫我幫他設計LOGO
問題是他講話不清不楚
一開始說是設計LOGO
後來又說是名片
今天才說是掛在胸前的那種名牌
我九點多到家已經很累了
一上線他就請我幫他弄
我本來想說趕快隨便弄一弄就好
可是他提供給我的圖太醜了
怎麼搭都醜到我自己受不了的地步
只好自己幫他找圖庫
他還指定要有音樂符號的...
弄了大概超過一個小時
已經晚上十一點了
雖然我還沒弄到自己很滿意
可是我隔天四點多就要起床
而且我到家以後還沒洗澡那些的
就在幫他弄這個
我再弄下去不知道要弄到幾點
唉...我雖然有時候講話很毒
可是每次遇到別人有求於我時都會不知道怎麼拒絕
搞到自己很累
(我因為幫這個人弄這東西
本來晚上要去我媽房間拿鬧鐘來定時的
忘記去拿
後來我媽睡著
房門也鎖了...
就拿不到鬧鐘了...我早上四點多不知道要怎麼起床...)
最近除了這個網友以外
還有另一個人想花兩千塊請我幫他朋友設計公司LOGO
還有一個公司客戶想請我幫她設計名片...
可是拜託各位
我公司要做的工作都已經讓我幾乎要每天加班了
下班後有時還要去運動
而且我這週六要去宜蘭
周日又要上台北看K1格鬥...
下週五六日又要去香港
我哪有那麼多時間再去做這些東西啊
拜託你們放過我吧!!!

-----------------------------------------------------------

這禮拜公司ㄧ個同事(其實也算主管階級的,日本人)找我去衝浪
老實說
衝浪這個活動我真的無法跟自己聯想在一起
因為看電視都感覺衝浪的就是那種很帥在大浪中站在衝浪板上衝的人
我一來根本不常去海邊
二來游泳又不太會換氣
三來外型好像也不是那種會去衝浪的人
我一直很怕自己死在宜蘭海裡變成跟"謎屍"這部電影一樣
可是這位日本同事
我第二天上班他邀我去吃日本料理
我就沒去(因為那時沒錢)
後來他有找過我去衝浪一次
我那天有約了所以也拒絕
他這次又再約我去衝浪
我問過了幾個朋友
他們都說如果我這次再拒絕
那個同事可能永遠不會約我去哪裡玩了

我自己也這樣認為...

那個同事是全公司男性裡面跟我年紀最接近的
其他都比我大更多歲
更不可能有交集
所以我覺得雖然我不是對衝浪很有興趣
但是這次不該拒絕了
那個同事先給我打了一劑強心針
說衝浪不像電視那樣真的都要在很大的浪裡面衝
他說那些很多在學的人都在腳可以踩的到地的地方就可以練了
我仔細想想
可能是真的
雖然衝浪給人的刻板印象就是在波濤洶湧的大浪裡面
可是那個應該是很強的高手才會上電視
一般初學的應該是有初學可以做的事
要站在板子上面感覺就不是隨便可以馬上達成的
所以我就想去學學基本的
可能給浪沖一沖也不至於有生命危險吧

但是考量周詳的我一下子就想到了
雖然那同事三翻兩次邀請我
可是他會帶他女朋友和朋友去
我平常在公司就沒跟他聊很多話了
到時候很可能更被一個人冷落在海邊吧!
所以我立刻開始找朋友
同學A:老婆不讓他花錢
同學BCD:連要踏出外縣市都很難約,更別提是去衝浪
最近才認識的朋友A:已經跟別人約好了
一些閒雜人等:太遠了,不想去
同學E:(之前跟他出遊就有非常不愉快的經驗,他這次提議要開車,可是他一開口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怕我們不付他油錢一樣,所以後來不想找他)

到最後放棄了
約不到半個朋友
只好自己跟同事他們去
我已經做好了自己一個人在那邊玩水的心理準備了

-----------------------------------------------------------

今天早上找我去衝浪那個同事突然問有誰要去看K1格鬥賽
了解情況之後原來是公司之前有去採訪之類的
所以他們送我們公司很多張免費的票
那時在msn上我有先隨便問幾個閒雜人等要不要跟我去看K1
跟他們說我有免費的票
可是大部分不是沒什麼興趣就是根本不知道K1是什麼
後來想到同學B說同學C找他禮拜日聚餐
然後同學B又有女朋友
所以公司同事問我要幾張票的時候
我跟他說四張好了
他還特別跟我說拿了就要去看喔~
不要浪費
所以我先打電話給同學C
同學C說他有找同學B禮拜日吃飯之類的
我就說沒關係啊!
我有四張票
可以帶同學B和他女朋友一起去
他說那他問問看同學B
後來過大概一個小時吧
我自己打給同學B了
同學B接到電話時表示同學C還沒告訴他這件事
我跟他說同學B要去
然後問他和他女朋友要去嗎
他考慮了一下以後就答覆我說他跟他女朋友要去
然後我就打電話給同學C說我已經問過同學B了
同學B和他女朋友都要去
所以就禮拜日下午我們四個一起去
那時候是下午六點多
然後晚上十點多我突然接到同學B的電話說同學C跟他講說他根本沒有答應我要去
而且還質問同學B說明明要聚餐
幹嘛答應我說要去看K1
我那時候很傻眼
不是明明講好四個人去了嗎?
同學B很懷疑地問我說我不是有說同學C要去嗎

我第一個打給同學C的時候
跟他說有四張票
然後他說要問問看同學B他們
所以這個意思不就等於是同學B他們要去的話
同學C就要去嗎?
結果同學C給了我一記回馬槍
好樣的"沒說過要去"
就跟當初害我們去香港要多付違約金六千塊給旅行社的同學一樣
本來說要參加後來說沒答應過要去
我聽了很傻眼
明明是認識超過十年的同學了
他們給答案老是曖昧不明的答案
以為事情都講好了
最後才冒出一句他沒答應過
好像只要不是白紙黑字寫下的東西
他們一概都可以不承認
我只能說真的很高招
以後我可能也不會再主動約他們了吧!
(之前我有免費的健身體驗券也一樣
一個推給一個
好像我是要把他們逼上絕路一樣
最後只好把他們都趕回家
我自己一個人去那邊運動)

所以我問同學B說是不是同學C不去他就不去了
果不其然
答案是肯定的
一個不去
另外的就不去了
繼上次的香港行以後第二次骨牌效應
一個不去接著其他就跟著不去

-----------------------------------------------------------

懷著憤恨的心情終於打完這篇日記
有人是憋笑會內傷
可是我是心裡有怨氣才會內傷
這些事真的不說出來沒有人知道
只有用很"幹"
"幹"字才能形容我的心情

轉眼間已經快凌晨兩點了
我四點多就要去撘車...
應該也不用睡了
回房間去看電視好了

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