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了台北這家公司以後
其實工作的時候感覺是蠻不錯的
不會有人一直盯著我做事
同事跟所有的上司個性也都感覺蠻好的
(個性好不等於做事負責,有幾個蠻會推事情的)
唯一比較美中不足的是常常要加班
而且我記得面試時主管就說我這算責任制
沒加班費
但我進去時
那邊兩個美工要離職
她們離職後MSN還是有跟我聯絡
告訴我她們以前是有加班費的...
她們都在這家公司待兩年了
起薪我是比她們多個兩千啦!
不過她們一直都是兩個人分工合作
一個主要負責公司網站的部份
另一個主要負責月刊
現在我是一個人包兩個人的工作
公司也不打算再請一個美工
所以基本上我每天平均大概要加班一小時左右才可完成工作進度
(我要六點準時走也是不會有人怎樣
只是怕之後工作做不完)
尤其是月刊的部份
我們公司每個月要出十六頁的月刊
整個都是我在弄
然後網站是每天都有新的報導要上
(報導就類似一頁很長的網頁)
一禮拜要上七篇
我平均一天可以做1.5篇到2篇
可是除了這些事情以外還會穿插一些有的沒的的美工相關工作
所以幾乎是沒有那種閒閒沒事的時間
(我們公司的業務和一個會計
說我看起來好像常常很閒沒什麼事的樣子
那只是因為我就算很忙臉上也不會表現出慌張的樣子而已
他們兩個明明就每天準時下班的那種
還敢說出這麼不要臉的話)
然後因為是中壢和台北通車
我常常是最早到公司然後又倒數前兩三個才離開公司的人
這些我目前都還覺得可以接受
做月刊忙雖忙
(這個月的月刊,上禮拜四編輯部的記者才陸續拿圖片和文案給我
今天也就這禮拜五就截稿了
真的超忙的
中間還穿插每日網站要上線的新報導和一些要修改的東西
還有新要刊登的廣告商我要自己一直寄E-mail和打電話給他們重覆確認
改到他們滿意為止
這禮拜就遇到那種超機車的
改得要死)
可是還蠻有成就感的
只是下班或放假的時候我真的很想好好休息或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像上禮拜以前公司的女同事就一直叫我幫她男朋友檢查論文裡面的問法錯誤
論文是全英文的
她說她男朋友的教授講說那篇論文的文法有很大的問題
(關我屁事)
我跟那女同事說我英文文法的部份也不強
而且她傳給我那個論文的檔案
不但字很多而且又都是學術性的什麼電機還是什麼之類的內容
真的是要花我很多時間
而且我說她男朋友寫的出這種東西
我還寫不出來咧
我的英文程度又未必比她男朋友好
可是她還是硬爐
一定要我幫幫她男朋友
其實在這之前
我離職之後(今年二、三月的時候)曾有兩次她約我跟她們去吃飯
我都以一些理由婉拒
一來是我三個月待業
沒收入又欠卡債
要盡量避免不必要的支出
二來是她都約桃園那家公司旁邊的餐廳
我還要從中壢跑去
她們都是住桃園
所以我都不想去
這次她叫我幫她檢查文法錯誤這個部份
我是想說我這次拒絕幫忙
她可能永遠不會再跟我聯絡了
只好勉為其難答應
我平常都是十二點就睡了
那天為了那個論文看到凌晨一點多
真的很不爽
有點被逼的感覺

然後這禮拜
為了那個月刊
我幾乎每天都在公司待到八點左右
我知道八點左右跟某些工作更辛苦的人比起來可能不算很晚
不過我還要從台北搭車回中壢
大概回到家都十點左右然後才吃晚餐
度過了一個艱辛的禮拜
明天終於放假了
晚上邊看電視邊打一下魔獸
我爸又開始來唸了
叫我不要一直玩
應該把這些玩的時間拿來做正事
暗~~~~~~~~~~~~~~~~~
老子忙了一個禮拜
我在公司那麼辛苦
又每天那麼晚才吃飯
放假還要我做正事是怎樣
而他所謂的正事之ㄧ就是他又要我幫他打那些古玉的資料
之前已經重新修正好幾遍了
他現在閒閒沒事又重新開始執筆了(暗)
這次不是小地方改字
是都從頭開始寫了
而且內容比之前的寫的更多
我一看到他寫的東西心裡就有火冒出來
我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字又很亂又很多又分很多張
然後我好不容易熬到放假這天
還要幫他弄這些東西
我這個人
連要我利用放假接case賺錢我都不想了
還要我做這種沒有錢的工
而且重點是玉明明就是仿冒的
我覺得打電動起碼還可以得到快樂的心情
如果在公司作月刊
那月刊是印幾萬份發出去的
感覺也是做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但是幫我爸為仿冒的古玉打這些資料
才是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浪費時間的一件事嗎?
我真的覺得打那個比打電動還浪費生命
尤其是我打的時候心情會非常非常不爽
整個心理影響到生理
造成整個人都很不舒服
基於孝道
我有些那種只會在旁邊說風涼話的爛朋友會告訴我
"他是我爸啊!
我本來就應該幫他弄
而且我是美工又打字快(某爛同學說的)"
可是之前我就已經幫忙處理好幾次了
他一直重寫根本就是無盡的任務
我真的覺得好煩
又不能拒絕
因為他每天都會在我耳邊一直唸
不知道大家可以想像這種感受嗎?
無奈的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