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月中我有一個同學提出了七月香港之行的計畫
(文章中以"主辦人"稱之)
計畫內容是七月二十幾號的時候找禮拜五六日或六日一3天去香港玩
當主辦人剛開始問我去的意願時
我詢問他行程及時間及金額
後來他很用心地上網詢價也實地跑了四五家旅行社後
最後決定了三天兩夜早去晚回一萬五的自由行行程
雖然說是自由行
不過旅行社還是算兩個兩個包套
才有這種價錢

當時主辦人說他那邊加他有四個人了
(他、他老婆、他兩個同事)
加我是五個人
所以那時候我就想說乾脆找一下比較常來往的另外三個五專同學
如果他們要去的話
看是六人成行還是八人成行都OK
我在五月底那個禮拜的禮拜二告訴這三位同學
請他們考慮好之後在禮拜一以前給我答覆
因為主辦人說在六月二日(禮拜一)就要跟旅行社確定人數並繳訂金了

隔天禮拜三的時候我上"魔獸"遇到其中兩個同學
問他們香港之行的事情
兩個人都對我的問題視而不答
(他們常常習慣遇到不想回答的問題就直接略過)
我也想說不要再一直逼問好了
再隔天坐火車遇到我找的第三位同學
我想說等他給我答覆
乾脆直接確定一下好了
結果他的理由是說
因為他去的話也要讓他女朋友一起去
他女朋友是學生
所以他要一次負擔兩人的費用
因此決定不去了

接著來到五月底的週末
我打電話給我找的其中一個同學
他說他要去
然後他也告訴我另一個同學不會去
(不去就不去,也不直接告訴我不去...)
我告訴他要去的話要開始準備護照了
他說他找不到護照
可能放在公司
我說沒關係,可以再找幾天
不過確定要去就不能反悔
因為禮拜一主辦人就要跟旅行社確定了

然後我立刻打電話跟主辦人說他要去
六人成行已經確定
隔天主辦人就跟旅行社報了我們六個人的名字
並繳了訂金三萬
他託我跟我找的那個同學說要準備護照傳真過去才可以訂飯店
於是我禮拜二早上打電話給我找的那個同學

沒想到......

他接了之後非常激動
說他護照還沒找到
而且也說他沒答應過要去
他那三天有兩天要上班
所以他不想請假

就因為這樣
我們的人數由六人變成五人
因為那行程的費用是兩人一組才有這種價錢
所以五個人的話除了要五人分攤三間雙人房的費用以外
可能還要付其他的違約金
所以從那一天開始
我們這其他五個人就開始再尋找有沒有要參加的第六個人

光是我就問了一二十個人
大部分的人都會跟我說他們最近才去哪邊玩
或是已經打算去別的地方玩了之類的
千篇一律的回答
大概找了四五天吧!
我終於問到了一個有意願參加的人
她.......是我魔獸的網友
網聚有見過一次
我留在公司加班的時候她剛上MSN
我就開始跟她介紹行程和費用什麼的
講了一個小時左右
我說給他考慮一下
然後我去搭客運回家的時候又打手機給她講了半小時
最後她終於鬆口答應了
而且當天晚上也提供了護照的中英文名字以備旅行社登記

我告訴主辦人以後
他也鬆了一口氣
大家終於可以開開心心去玩了

沒想到......

好景不常
禮拜一主辦人就說他其中一個同是原本說要參加的
公司卻要在月底把他調去大陸
七月的時候也不會回來
所以他是不可能跟我們去旅遊了

這時候主辦人非常煩惱
因為只有他先付了訂金
他其他同事都出主意說根據什麼法令可以要求旅行社全額退費
可是明明就已經簽了契約
白紙黑字
難道還要鬧到上法庭之類的嗎?

所以後來決定採取替代方案
一個是六月二十號左右就去香港
把行程提前一個月
在他同事被調去香港以前就出去
另一個方案就是再尋找第六個可以替代的人選

這時候其實可以找的人選都已經找的差不多了
考量一下六月去的後果
感覺好像太倉促了
而且我要等到七月領薪水才有比較充足的旅費可以花用
主辦人夫妻也希望七月去
所以我們最後打算放棄那個要出差的朋友
還是七月出發比較好
至於候補的人選
主辦人說他有問過他的阿姨們
二阿姨、三阿姨都有興趣
四阿姨還沒問到
二阿姨如果去的話想帶老公一起去
三阿姨如果去的話想帶女兒一起去
然後主辦人的媽媽也有興趣要去
反正乍聽之下
感覺隨便湊也會超過六個人
基本上是可以安心了

結果這時候
要跟我魔獸網友再次確認辦簽證的事情時
她說她七月不能去
她只有六月可以去
她本來是說現在做的這份工作不甚滿意
七月乾脆離職順便去旅遊
現在又改口說那邊都是認識的朋友
可以不能離職
而且七月也排不到假
所以她不能去了

隔天屋漏偏逢連夜雨
主辦人那些阿姨們
好像是四阿姨最後決定不去
導致二阿姨跟三阿姨也不去了
二阿姨不去
當然二阿姨的老公也不會去
同理可證
三阿姨的女兒也不會去
最後我們剩四個人
就算硬要主辦人的媽媽去的話也只有五個人
湊不了雙人房
所以現在最後的結果就是只剩我們四個人去了

原本跟旅行社簽約的時候是說六個人
所以總共要賠償違約費6000塊
除四以後每個人要多付1500塊
原本機票加住宿就一萬五千塊
現在再加機場稅、違約金、電子簽證和迪士尼入場券
總共要一萬八九千塊
我同事知道以後就跟我說
這樣子的錢跟團去日本差不多可以去五天四夜了
我聽了之後
心裡只有六個字
"趕羚羊草枝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