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在當兵總是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很多老兵都要"定"新兵
還有
為什麼很多"好漢"都愛提當年勇
我雖然當完一年八個月的兵
可是對後來的小我好幾歲的學弟都不會用這種態度
也不愛把當兵的事情掛在嘴邊
直到...

最近認識一個24歲的網友
現在在中壢國小當替代役
他跟我聊天的時候聊到他有多操
本來細皮嫩肉的白皮膚
同學都叫他公子哥還是什麼之類的
現在變黑了
他好想白回去
我問他說他不是在學校當替代役嗎?
怎麼會操呢?
他就說他之前有去成功嶺啊
我聽了臉上三條線
拜託...新訓誰沒有啊...
他每天晚上五點以後就可以自由活動了
晚上租片子來看或是玩電腦遊戲
白天還可以上msn聊天
放假也是禮拜五下午五點就可以閃人了
我回想我們以前還要體能過
然後內務檢查過了才能1800回家
(通常1800還會到1900或2000或更晚)
如果內務或體能沒過
還要隔天禮拜六早上八點才放人...
當然我知道比我更早以前當是更慘
可是他後來還抱怨還要好久才退伍
殊不知我們之前當兵的時間將近他兩倍
而且不是在國小這種那麼爽的地方...
他現在這樣根本就跟上班族沒兩樣
而且可能比一些上班族還爽
聽了真的會有股無名火
也難怪大部分修養不如我這麼好的人會存有一種心態要給新人下馬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