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真的什麼人都有,我曾經遇過一位我想可以跟漫畫「航海王 One Piece」裡面的「騙人布」相匹敵的人,與其說他愛騙人,不如說他愛吹牛會更貼切一點,他唬濫可以唬濫得很自然,自然到很唬濫,化唬濫為神奇,所以我姑且奉他為「唬濫仙」.

他明明根本不太會玩RO(仙境傳說),承認自己有玩過一下子就好了,他「硬要」說自己手工練到等級99,而且還是一個人練,用基本裝備,沒有人帶他練,有玩過RO的人都知道這是非常不可能的任務,而且他根本就不知道法師的狀態點數和技能點數要怎麼點,還「硬要」說自己只會玩法師,他說得非常誠懇,我卻聽得非常想扁人.

他說他退伍以後要開公司,我問他有錢嗎,他回答「當然有」,但是他之前自己說他大一會休學來當兵,是因為經濟因素(家裡沒錢),然後他開始唬濫說目前世界上各行各業都飽和了,所以他要研發高科技產品,他說得有模有樣,可是我聽了真的很想吐,尤其這種話是由他口中說出,他說他大學是文化大學「國文系」的,而且他還說自己成績很爛,都靠作弊,請問這種人能研發出什麼「高科技產品」?

他看到我在看英文的書,叫我趁現在好好規劃未來,還扯一堆有的沒的狗屁道理,ㄇㄉ!他這種人有什麼資格對我講這種話,小我四歲,還想教我人生的道理,我聽了以後真的很惱怒;他問我退伍以後要從事什麼工作,我說「可能跟英語有關的吧」,然後他就開始說「當翻譯不錯啊!不過除了母語之外一定要再學三種以上的外國語言」(我聽他在放屁).

有一天,他看到我在看小說,他就叫我不要看那種東西,他從他的背包拿出一本教育青少年的勵志書,他叫我看裡面的愛情篇,然後他一面拿出一張他自己看那本書所寫出的心得,一面告訴我一些「正確的愛情觀」,還叫我看完一定也要寫一張自己的心得(我覺得他真的很白痴),後來隔一個禮拜收假回來,他說他放假那兩天都沒睡覺,跑去舞廳泡美眉,然後去KTV喝酒狂歡,還因此交到一個大他四歲的女朋友,突然之間,我覺得跟這種搞不清楚狀況的人講話真的是比發呆還浪費時間,感覺像在跟一個自以為自己是天才的白痴講話,而且聽他講那些白痴的話會讓我升起一股無名火,他以為我什麼都不懂,一直講一些人生道理給我聽,還以為自己說的很深奧,一直問我聽不聽得懂,他講的那一套在我聽來根本就是一堆廢話,而且還有很多前後矛盾的地方,他說他小時候智商很高,有130~140,現在只有60多(我看他是有妄想症),他說他很會講話,所以人際關係很好(自以為很好,其實很多人都跟我説很討厭他,說他講的話十句只有一句勉強可以聽得入耳),他說他在我們的旅每個營都有認識的,我問他「是不是因為待撥的時候分去每個營的人都有?」他心虛地說「對」,真的很白痴,待撥的時候每個人本來就都會遇到分發去各營的人啊!他說他高中的時候學費沒繳清,所以學校不發給他畢業證書,所以他在煩惱錢的事,後來又說他上禮拜跟一群朋友去唱歌喝酒,他說他個人說了一萬多塊請他那些朋友,我後來說我聽不下去了,對他這種人,除了不理他,我不知道還能怎麼做,所以我叫他不要再跟我說那些有的沒的,後來他竟然還批評我主觀意識太強,聽不下別人的勸告,他厚顏無恥地說他在學校的時候,他的教授曾經告訴他一句很重要的話,那句話就是「多聽別人的廢話是有幫助的」,意思是我可以多多參考他說的話,可惜我覺得他的話實在沒有半點參考價值,我懶得理一個神經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