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初收到教召令的時候心裡覺得很幹
因為問過很多退伍好幾年的朋友都跟我說他們還沒教召過

做事一向喜歡事先準備的我
收到後的第一件事就是上網收集教召的情報
大概了解一下去教召過的人的心得感想
不過看了兩三篇還好
繼續越看越多篇以後
發現大家的經歷實在都不太一樣
有人說一定要帶書去看,不然會無聊死
有人說千萬不要帶書去看,因為根本沒時間看
有人說去那邊都在看影片跟看電視
有人說去了被當新兵操
有人說教召傍晚到就好了
有人說超過中午到會晚一天放人走
總之就是眾說紛紜
可以算是一個羅生門事件

我在這邊就分享一下我這次去苗栗那個營區教召的一些過程吧!
第一天
我九點多一點點到達那個營區
其實教召令上是寫八點
可是我從中壢出發要八點到大概五點多就要起床了
更不用說住台北的人
所以基本上不可能在八點前到達
雖說如此
不過我到的時候
連上已經大部分人都換好裝在寢室聊天了
我的建議是最好是在早上11點以前到達

因為
1.太晚去衣服尺寸可能找不到人換
2.太晚去你會搞不清楚狀況(除非你已經教召過不只一次了)
3.太晚去可能會比較難跟附近的弟兄搞熟

我去那天也是有人傍晚甚至晚上才到
不過看起來都是行走江湖多年那種牛鬼蛇神級的人物
如果未到他們那種等級
請自行考慮要不要玩那麼大

接下來每天的行程大概就是戶外坐著上課跟第二天的實彈射擊
戶外上課偶爾會要求每個人出去拿槍箱上描準、大部分解之類的
不過幾乎都是做做樣子
那邊的教官和所有現役的軍士官基本上都對教召兵很客氣
你要是死都不肯出去的話
他們也拿你沒辦法
尤其我看跟我一起的教召兵大概有1/2都是很像流氓那型的
雖然說教召期間視同現役軍人
可是包括連長甚至營長都不敢對這些人下什麼命令
只會柔性勸導
說"請你們配合XXXX"、"拜託你們不要XXXX"之類的
基本上上課的時候教官在講話
要聽不聽都隨便你
你要帶書去看或是睡覺也沒人管你
只是很熱
要睡也很難睡著而已

那邊吃的東西聽說也都是教召來的伙食兵煮的
營長說每天的伙食費65元
早餐15元、午餐25元、晚餐25元
65元連個雞腿飯都買不到
因此可以想見我們都吃些什麼東西
網路上有人說不想吃餐廳的東西可以去營站買吃的
不過吃飯集合時還是要去集合
飯都打好了
餐盤碗筷上有貼名條
就算不吃還是要去把飯菜倒掉
然後到很噁爛的一個戶外水槽去排隊洗餐盤碗筷
為什麼說很噁爛呢?
因為軍中的洗碗精都是加水倒在一個巨型的桶子裡面
用碗舀一碗來洗所有東西
只要你稍微晚一點去
就會看到那個桶子裡面積著一堆人家沒倒乾淨的剩菜剩飯
而且洗碗精的濃度只剩大約0.75%
沖水的時候也是
後面幾十個在排隊等你洗難免會產生壓力
因此常常造成洗不乾淨的情況發生
我去的這個營區沒有熱食部也沒有小蜜蜂
很多人都從營站手拿兩三碗泡麵回來放
平常在外面世界吃泡麵有時都會被說那麼克難幹嘛
可是在沒有熱食部的軍中吃泡麵卻算是很好料的東西了

四天的教召有三天都會要求做一些鑑測
而且會放狠話說如果鑑測成績沒過
就會列為下次教召優先的對象
不過我想純粹是唬爛的
而且幾乎每項測驗都會放水
只要人在場就會過了
完全不用擔心

結語:
去教召基本上比當新兵爽100倍
不過你問有誰想再去被教召
100個大概有98個不想再回去
所以結論教召再爽也沒有比不用去教召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