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SIXTEEN(8/1):昨天晚上就覺得身體很熱,還有頭也很痛,而且這兩天連拉了七八次肚子,抱病去讀書,上課頭好痛,根本沒辦法專心聽課(其實平常也沒多專心),下課回家後量體溫,果然燒到三十八度多,但是昨天中午吃飽時本來量個體重64公斤,今天量卻變成61公斤,這應該算是一件好事吧?

DAY SEVENTEEN(8/2):下午上DreamWaver,教我們HTML的女老師也在教室旁聽,上完課以後,那個女老師衝到教室前面跟我們再度重申HTML的重要,也叫我們不要因為很多效果靠DreamWaver就可輕易完成而忘了這個要怎麼用HTML寫出來,她講完這些話以後,對教我們DreamWaver的男老師說「對不起,我是個忌妒的女人」.
今天終於把我個人網站的首頁大致上設計完成了,鬆了一口氣,明天下午要考"網路概論",老師說考試時可以open book,所以我想說明天中午午休兩小時,吃完飯再看一下,大概記得哪些內容在哪幾頁應該就ok了,結果晚上上MSN跟住校的同學聊兩句,他說他們全寢室的人都在K書...唉...真慚愧,不過為了顧肝,我還是早點睡覺,明天再抱個佛腳看看效果如何吧!

DAY EIGHTEEN(8/3):早上起床之後立刻腹痛到我想去撞牆,在馬桶上蹲了半天之後又想吐,吐一些液體之後也差不多快八點了,只好忍痛飆車去學校,到學校之後肚子痛的現象比較好轉一點了,本來中午不打算去吃東西,後來跑去買了乾麵,一吃完過沒十分鐘,立刻又肚子痛,跑去廁所狂拉,拉到門門痛痛,疑似脫肛(連拉四天),早知道不要吃乾麵,應該吃水果之類就好.
下午考的網路概論,一些同學一直在猜測老師會讓我們open book,一定表示題目很難或很活,就算翻書也很難找到,可是我看那個老師平時上課給我的感覺就不像會做那種事的人,所以我昨天才敢完全不看書,結果今天拿到考卷題目一看,那些同學果然太杞人憂天了,那個老師出的題目都很基本,而且是那種一看目錄就大概知道在第幾頁那種,果然是一個好老師,我喜歡.

DAY NINETEEN(8/4):今天回家的時候,不知道哪個不要臉的人偷搬移我的機車(我有鎖龍頭和大鎖),而且不是往旁邊移,是移到對面,害我那個大鎖被輪胎卡住,弄到我滿手都髒泥土加滿頭大汗才把它ㄑㄧㄠˊ出來,回家之後褲子全濕,真討厭;晚上吃飽飯做一下作業,快到九點的時候開始看片子,結果昨天和今天我媽也都挑這個我看片的時間在旁邊講電話,每次我打電話給同學,打個五分鐘她就開始唸說講那麼久浪費錢,結果她這兩天講電話都半小時到一小時的,你們也知道,在電影院看電影,最討厭的就是旁邊有人一直在講話,我媽就在距離我約五十公分距離的地方一直講電話,害我看片子非常不專心,而且她聊的又是一些八卦,害我不想聽耳朵也會自動聽進去,昨天看鬼片也一樣,恐怖的地方都被我媽弄到不恐怖了,真的是會氣死人...

HOLIDAY(8/5):颱風假,在家看片,我媽突然走到我旁邊拿了一件我之前丟掉,不知道已經買了有沒有五年以上的平價舊內衣,上面都很多發霉的斑點了,她跟我說如果這件衣服拿去給我南部的舅舅穿,他可以穿到完全黑嚕嚕加破一堆洞都繼續穿,我問他說"妳絕得這個是好事嗎?"她說"節儉當然是好事啊!"我就跟她說"那妳一輩子也不用買新衣服了,頭髮也不用再染跟燙了,因為很多老人到妳這個年紀,頭髮也都不去染和燙,就讓它白下去,那妳也不能花這種錢了,要省起來(我媽每一兩個月就染燙一次)"

DAY TWENTY(8/8):父親節快樂,今天坐我隔壁的隔壁的功夫少女感冒所以沒來上課,聽說她從上禮拜五身體就很不舒服,小弟我本人則是從上禮拜一一直頭痛腹瀉到上禮拜四才大大好轉,難道是我傳染給她的嗎?呵呵...

DAY TWENTY ONE(8/9):班上有幾個同學會去我們班上的FTP看別人做的作業,並予以批評,例如說哪邊做的太粗糙,哪邊效果根本沒做出來之類的,還在班上大肆討論,像今天他們討論的那個作業,其實我也做的很隨便,因為我自己對作業的重要性會自己區分等級,他們討論的那個作業其實只是老師要我們練習一些PhotoShop裡面的功能,所有作業的效果課本都有詳細介紹步驟,所以我不會花太多時間修細部的部份,能把效果有做出來就好了,如果是那種設計網頁之類的作業,每個人可以依自己能力和想法盡情發揮的時候,我才會花腦筋去把它做好,因為我很懶,不想投注太多心力在我覺得不重要的東西上面,那樣太累了.

DAY TWENTY TWO(8/10):今天上課基本上沒什麼特別的,我想分享一則我媽節省的小故事,前天我媽從南部玩回來,買了一隻手扒雞,她說我吃ㄧ半,留一半給我姊或我哥,結果到了今天晚上八點了,我姊和我哥都不吃,我哥還叫我媽把雞丟掉,他說沒人要吃了,但是我媽當然不可能會做那麼浪費的事,所以我媽就叫我把另一半雞給吃了,我其實不太想吃擺了兩天的雞,可是看我媽可憐,只好免強自己幫她吃,吃完以後我媽說了一句很恐怖的話,令我對她的節省功力又更加欽佩了,她說「把這手扒雞吃剩的雞骨頭留下來,改天可以熬雞湯喝」.

DAY TWENTY THREE(8/11):今天去看電腦班學長姊的專題網頁,都做得很有專業級的水準,小豪也要加油了!

DAY TWENTY FOUR(8/12):早上上創意思考課,老師以為主題,叫我們各組發揮創意幫它想廣告詞,結果我們那組想出來的是.

DAY TWENTY FOUR(8/15):Damn!今天有同學說我的臉有點嬰兒肥,老子決定一個禮拜都要大節食,讓你知道什麼叫皮包骨;有一個討厭的人一直叫我現在去實習,我跟他說我在這邊上課的作業和網頁設計就做不完了,他還硬說我在學校做那個跟實習差很多,真是廢話連篇,我會不知道實習跟在家做作業不同嗎?問題是我現在也才學PhotoShop和DreamWaver,請問要去哪實習?而且我學校指定要做的網頁都做不完了,還實習個屁啊!他只一昧說實習對我有幫助這些廢話,卻不想想我目前所學的進度和我的時間,哪有辦法去實習,講話也不先經過大腦,跟這種人講話真的很累.

DAY TWENTY FIVE(8/16):今天對做網頁的心得是:即使看起來簡單不華麗的網頁,也不見得是三兩下就可以做好的,構思整個頁面的編排,設計裡面的圖片(包括尋找適當的圖片,色調的選定等)都可能需要很多時間,以後不可以小看網頁設計!

DAY TWENTY SIX(8/17):昨天晚上睡了十一個小時,所以今天課程內容雖然很無聊,但是我一點都沒有睡意.

DAY TWENTY SEVEN(8/18):今天上課又有作業要報告,從今天的報告和之前開課到現在的觀察,我已經可以知道要是我專題分到跟哪些人同一組,我一定會被他們氣死了.

DAY TWENTY EIGHT(8/19):吃午餐的時候同學叫我看電視播的新聞,是有關變態殺人犯的,她說看到那個新聞就想到我;我發現這個電腦班的同學,跟我之間可以當互相討論功課那種朋友,但是不能當一起玩哈啦打屁那種朋友,因為他們幾乎都是常態性每晚要專心於課業那種人,我的意思是,有時候老師出作業,晚上要寫,或是新學什麼比較難的東西,放學後要專心複習,這種行為我可以理解,但是我們班上那些同學,幾乎放學後在MSN要聊天,每天都是講個幾句就說要去忙課業相關的東西,奇怪,我也每次作業都有交,考試也都考得不錯,怎麼我都不會忙到沒空聊天呢?

DAY TWENTY NINE(8/21):今天一起床照鏡子就發現臉上冒出一顆超級巨痘,我想說今天一定不是什麼好日子,結果打開電視看第五十五台的晨間新聞,剛好看到它介紹今天在農民曆上的日子是大凶日,你們說我是不是可以去當預言家了?

DAY THIRTY(8/22):下午老師重感冒請假,本來中午我就可以回家了,可是我心中突然燃起一股想用功的衝動,所以中午出去吃完水餃以後回教室就開始睡覺,睡到口水流得差不多了,趕快看看附近的同學有沒有發現,還好沒人注意到,起來之後整個下午我把今天跟昨天出的六個作業全部一次解決,心中有說不出的暢快,放學騎車回家碰到坐我隔壁隔壁的空手道少女,她騎125的車,我跟她在一個紅綠燈等號誌的時候遇到,一綠燈她就猛衝到我視線以外的地方了,令我心中的敬意油然而生;中午本來想給一個同學看我做的網站內頁,結果一堆莫名奇妙的人都靠了過來,給了一堆意見,有個同學說我做是恐怖血腥網站,坐我前面那個女生(是虔誠的基督教徒)剛好是做教會的網站,跟我簡直是正邪對抗.

DAY THIRTY ONE(8/23):突然想到一個問題,一般兩輛車在路上相撞,如果有其中一輛違反交通規則,那應該是違規的要罰錢,但是如果比如說一個遵守交通規則的騎車的人撞死一個闖紅燈的路人,那有要賠錢嗎?

DAY THIRTY TWO(8/24):每個週末都有同學來我家住,他們來的時候我都不會睡太晚,平常上課當然也要早起,今天難得上午沒課,一覺睡到中午,爽啦!

DAY THIRTY THREE(8/25):晚上我媽被我姐的小孩搞到大發雷霆,從晚上八點多一直罵到十點多,而且一直是重複類似的內容,我聽到很煩,水瓶座除了好奇心旺盛,是不是很愛同一事一直重複講,我認識好幾個水瓶座都這樣,更離奇的是常常我姐的小孩來我媽都會被她弄到脾氣暴躁(我覺得我媽EQ很低),可是我姐的小孩沒來的時候,我媽又一直在念她怎麼還沒來,我想這種心態就跟上學會想放暑假,可是有些人暑假過得太無聊會希望趕快開學一樣的道理.

DAY THIRTY FOUR(8/26):今天早上跟一個人在線上聊天,他問我在幹麻,我說我在聊天和聽音樂還有編名片檔,他說我很閒,我說我沒課的時候就不想花太多時間去弄那些正事(除了該做的作業以外),他說每個人都是啊!呵呵...真是大錯特錯,並非每個人都是閒得下來的,就像大家可能認為靜下來很簡單,可是過動兒就是很難靜下來,同理,有一些人天生就是勞碌命,我不是說這種人不好,而是他們覺得閒很浪費時間,要一直投入於工作或課業中才覺得充實,或是上進心很高,一直想讓自己成績不斷進步的人也會這樣,像我身邊就很多這種人,下課或放假還是努力不懈,我真的沒有說他們不好的意思,像我有一個同學在南部唸書,我在MSN只要遇到他,每次講到大概第三句話他就說他要去唸書了,真的很好,很上進,只不過我不會想跟他來往了,以免讓我這個閒人誤了他的美好前程.

DAY THIRTY FIVE(8/29):我家客廳的一組木頭椅子(類似沙發功能的),其中一個壞掉了,一坐就會散掉,我姐的小孩(快滿四歲)超聰明的,她竟然自己主動說我爸花了那麼多錢去買古玉那些東西,比起來椅子根本沒多少錢,叫我爸(她阿公)去買一張椅子回來就好,一個三歲多的小孩會講出這種話,我和我媽都覺得她很聰明;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筋骨,苦其心智,空乏其身...,我上禮拜才剛說完根據之前的觀察,我跟班上其中兩個同學如果分在同一組作報告討論一定會吐血,結果今天全班抽籤分組,全班24人,分成四組,我就剛好跟那兩個人分在同一組,我現在已經開始腦充血了.

DAY THIRTY SIX(8/30):唉...昨天想破頭了都還想不出我的網站flash動畫要怎樣才能看起來有感覺又不要太難做,本來想跟同學討論的,可是想到他們很多人連網頁的首頁和內頁都還沒做完,我要是跟他們談動畫方面的話題,他們一定會覺得我很臭屁.

DAY THIRTY SEVEN(8/31):早上沒課,我ㄧ直祈禱下午因颱風而停課,結果事與願違,新聞報導說下午四點以後才停課,四點都快下課了還停課-_-還好下午中壢這邊都沒什麼雨,晚上七點左右一看手機,十通未接來電,有三個不同號碼,後來九點手機又響,原來是我電腦班同學打來,他們竟然要去唱歌,颱風夜唱歌,真瘋狂,所以我也跟去了,好久沒唱歌了,不過因為人很多,所以才唱了四五首,跟我去唱的有3女3老男和2年輕男,老男很猛,唱歌嗓門大又會跳舞,年輕男一個不太敢唱另一個也是一唱歌嗓門就大開那種,完全把我的聲音都蓋過去,還好他只會唱張學友劉德華任賢齊的歌,後來我自己點了三四首,女生說我唱歌蠻好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