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考上駕照以後
我媽一直不放過機會叫我去練開車
昨天禮拜日約同學去永安海邊玩
我同學開車來接我
我媽一看到就立刻跟我同學說我剛考上駕照的事
好像希望有機會可以讓我練習開開

所以到了永安那邊一些郊外的道路的時候
我就叫我同學給我開開看
我同學的車剛買不到兩個月
他還算蠻放心地交給我開
不過後座另一個比較斯文的同學一直在那邊鬼吼鬼叫
說我騎機車超恐怖的
叫那個車主同學不要給我開
(我覺得他騎機車才恐怖
每次都愛壓車耍帥)
但是我不甩他
直接走去駕駛座那邊
說自己是"藤元拓海"
剛開始開的時候我就覺得他車子跟駕訓班的差很多
除了手排和自排的差異
沒有離合器好踩
還有煞車和油門的鬆緊度跟駕訓班的車也差很多
方向盤圈數影響方位角的度數也不太一樣
才開一下子
他們就一直鬼叫我快要擦到旁邊的電線杆了
不然就是說我紅綠燈時煞車踩太慢了
有一個十字路口過了以後
本來兩線車道突然變四線
所以我就直接開到左邊那個車道
(因為之前他們一直怕我擦電線杆
我開內側車道總不會擦到了吧)
我同學他們一直鬼叫我幹麻不打方向燈
我那時候突然想到我連後照鏡都沒看
好像蠻危險的
所以就看了一下後照鏡
沒想到一看後照鏡
方向盤就沒有抓的很穩
等我聽到他們鬼叫的時候
我差一點擦到對向車道的車子
因為我看後照鏡就來不及看前面
看前面就來不及看後照鏡
(我剛學騎機車時也是完全沒空看後照鏡)
後來我同學叫我停車跟他換回來
我說再讓我練習一下
後來到一個丁字路口
那邊路有點小
左前方有一台車要右轉
我是要轉去右前方
所以他在轉
我也在轉
轉完以後我同學他們又一直在鬼叫
說我剛差點擦到那台車
他們說我幹麻不等那個人轉完再轉
再繼續往前走
已經快到海邊了
路上有一個騎機車的中年人
騎車真的很搖擺不定
一下偏左
一下偏右
我不知道他到底是要怎樣
快撞到他的時候
我同學他們一直叫我按喇叭
可是我從駕訓班學開車以來
從來沒按過喇叭
所以突然叫我按喇叭
我也有點慌到
而且那時心慌手也慌
我怕我一隻手去按喇叭
另一隻手會無法掌握好方向
所以最後是沒按喇叭
直接從他旁邊開過去
開過去以後
不但我同學他們ㄔㄨㄚˋ個半死
他們還說剛看到那個機車騎士的表情也是嚇到臉色發白
因為好像車子離他超近的

最後到了海邊
我同學說他的車子以後都不敢讓我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